志光公職一生幸福
2024一般警察全國全真模擬考成績公告
113司法特考.調查局網路報名
113年 43期警專100天養成術
2024司法官律師一試報名
4/20-4/30舊生續報,專屬專案方
2024一般警察全國全真模擬考成績公告
113司法特考.調查局網路報名
113年 43期警專100天養成術
2024司法官律師一試報名
4/20-4/30舊生續報,專屬專案方

課程最新速報

考試情報

國考心得分享

【自來水評價人員part1】評價人員是什麼?台水考試何時舉辦?台水招考科目?台水考古題到哪找?

【原文轉自:志光官網】 更新日期: 2020/8/9 下午 07:31:02




近年來國營事業考試詢問度超夯,很多人都想進入台電、台水、台糖、中油工作,想進入這些國營事業,除了較為被大家熟知的國營事業聯招(職員級考試)之外,其實各事業體都還有各自獨立的招考(工員級),喵小編針對台水舉辦的自來水公司評價職位人員甄試,作一個詳細的介紹!
 

自來水評價人員是甚麼?跟經濟部聯招有甚麼不同

自來水評價人員考試是台水為了補充基層人力自己獨立招考,也就是所謂的工員級考試,招考的工作項目多為技術或業務人員;而經濟部聯招則是一次招考台電、台水、台糖、中油四個事業體所需的人員,一般稱為職員級考試。
 

台水考試(台水招考)何時舉辦?台水考試(台水招考)有甚麼資格限制

台水考試招考時間

台水考試不定期招考,報名期間約2週;台水考試採分區報考及錄取,甄試共分初試及複試兩階段,自來水考試報名截止後約2個月後進行第一試筆試,筆試大約在考後1個月放榜,通常1-2週後進行複試(口試/體能測驗/術科)

台水考試資格限制

自來水評價人員考試門檻很寬,報名資格不限年齡、性別,高中(職)以上畢業即可報名,報考資格分為「共同資格條件」及「個別資格條件」(部分類組因工作需要有個別資格限制)。
一、共同資格條件
項目 共同資格條件
國籍 具有中華民國國籍,且不得兼具外國國籍。
學歷 1.高中(職)以上畢業。
2.高中(職)補習學校結業並經資格考試及格。
3.士官學校結業比敘高中、高職學校或高中以上畢業程度之學歷鑑定考試及格。
4.五年制專科學校四年級肄業或二專以上學校肄業。
5.大專畢業以上學歷。
※以上條件符合其中一項即可報考

二、個別資格條件
類別 個別資格條件
技術士化驗類 1.不得具有色盲。
2.相關檢測經驗之證明文件:(於複試-口試繳驗)
(1)專科以上理工醫農或環境相關科系畢業者。
(2)高中(職)畢業者,具有相關檢測經驗3年以上,但化驗科、化工科、農化科、食品科或環境相關科畢業者,得減少1年檢測經驗。
技術士裝修類 1.裝修類-甲(新裝/修漏):需具汽車及機車駕照。
1.裝修類-乙(檢漏):需具汽車及機車駕照。
營運士業務類 1.抄表人員:需具機車駕照。
2.抄表人員(限原住民報考):需具機車駕照。
營運士行政類 護理人員:需經護理人員考試及格,並依「護理人員法」領有護理師或護士證書。
註:自來水公司評價人員考試詳細內容以簡章公告為準。

了解更多台水招考資訊,現在行動,明年就到台水工作!

台水招考科目有哪些?台水招考科目都是選擇題嗎?

台水招考皆為選擇題,題目為高中職程度,適合剛投入社會的新鮮人,只要方法對,準備三個月也能上榜!

台水招考科目(共同科目)

共同科目包括:國文及英文。

台水招考科目(專業科目)

類科 專業科目
技術士操作類-甲 ※1.電機(工)機械;※2.基本電學
技術士操作類-乙 ※1.高中(職)物理化學;※2.自來水工程概要
技術士化驗類 ※1.高中(職)物理化學;※2.高中職分析化學及水質檢驗操作須知
技術士裝修類 ※1.高中(職)配管裝修;※2.配管與儀器操作原理
技術士工程類 ※1.高中(職)土木及水管埋設施工;※2.電腦繪圖(AutoCad)
營運士業務類 ※1.企業管理概要;※2.英文
營運士業務類 抄表人員 ※1.企業管理概要;※2.自來水法及台灣自來水公司營業章程
資訊人員 ※1.資訊管理概要;※2.程式設計概要
營運士行政類 ※1.企業管理概要;※2.行政學概要
營運士行政類 護理人員 ※1.基礎醫學概要(包括解剖學、生理學、藥理學與微生物免疫學)
※2.基本護理學概要(包括護理原理與護理技術)
地政人員 ※1.土地法規;※2.民法物權編
註:「※」採測驗式題型。

台水評價人員複試項目

台水評價人員複試,包含術科測試、口試及體能測驗,各類科測驗項目參考如下表:
類科 複試項目
技術士操作類-甲 體能測驗(負重25公斤重物行走50公尺)及口試。
技術士操作類-乙 體能測驗(負重25公斤重物行走50公尺)及口試。
技術士化驗類 體能測驗(負重25公斤重物行走50公尺)及口試。
技術士裝修類-甲 體能測驗(負重25公斤重物行走50公尺)及口試。
技術士裝修類-乙 體能測驗(負重25公斤重物行走50公尺)及口試。
技術士工程類 體能測驗(負重25公斤重物行走50公尺)及口試。
營運士業務類 體能測驗(600公尺跑走)及口試。
營運士業務類 抄表人員 體能測驗(600公尺跑走)及口試。
營運士行政類 口試。
營運士行政類 地政人員 口試。
註:正確資訊以當年度簡章為準
 
 

哪裡可以找到台水考古題?

既然要準備,當然要爭取快速且高分上榜,台水考古題的練習是不可少的,考古題要到哪找呢?別擔心,讓喵小編告訴你,只要點選以下連結,就可以看到台水招考近幾年的歷屆試題,增加自己的應考實力!

點我觀看《台水考古題》

(小撇步:只要在”搜尋關鍵字”的欄位輸入”台水”,就可以看到近年的台水考題囉!)
 
  
 

了解更多台水招考資訊,現在行動,明年就到台水工作!

考情解析

準備台水考試其實沒想像中難,用對方法就有效率

要選,就選「會幫助你快速考取」的國營事業考試補習班!

歷年國營事業考取學員口碑相傳、一致推薦

志光系列聘請專業老師、編製教材、精心規劃課程,給你最完整的服務

還想了解更多國營事業相關訊息,可以與各地志光補習班聯絡,了解更多考試訊息,拉近你與上榜的距離。

歡迎立即速洽全國志光服務人員,取得最新與完整的輔考資訊!

熱門考試精選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