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台南市中西區中山路195號

06-2201111

台南市中西區中山路195號

06-2201111

高普考考取心得

108高普考人事行政考取心得-楊景雯(高考第3名)

108高普考人事行政考取心得-楊景雯(高考第3名)

高考第3名/高普雙榜

#人事行政#高普考

點閱:1360

準備考試的背景說明
在準備高普考人事行政類科前,我是就讀於高雄餐旅大學餐旅暨會展行銷管理系的學生,在畢業之際面臨思考未來就業之路,似乎比較侷限於餐旅相關行業如飯店工作人員或餐廳服務人員等,是取代性質較高的行業,並且普遍起薪較低,於是有了想準備國家考試尋求一份穩定工作的念頭。

志光公職補習班在高普考課程及師資方面一直是享具盛名,擁有豐富的教材與額外補充資料,師資也是相當的優秀,而志光的榜單也一直都很亮眼,每年從志光補出來的上榜生所佔名額相當高,是公職考試課程品質的一大保證。

我是選擇面授的上課方式,因為真正待在課堂上,才能感受到大家認真學習的氛圍,並且於課堂中如果有任何問題,也可以隨時於下課後向老師發問或與同學討論。師資方面,我認為補習班安排的各科老師在其教學上都非常的專業,並且也都很熱心為學生解答。課程規劃方面,我很喜歡補習班會另外安排講座,針對時事或者修法請老師來進行分析探討,亦或者額外的解題講座,能夠增進學生的寫作架構與技巧,對於考試學習上有相當的幫助。而課程的堂數安排也相當的適當,對於每一堂課的進度範圍尚屬於學生能夠接受的程度,跟著老師所編排的進度一步一步學習,慢慢打下基礎,並藉由老師的統整分析後,使我們能夠更有方向及系統的去準備考試。

我在準備國考的第一年有參加高普考奪榜班課程,這個課程絕對是能夠拉升實力的一個課程,因為我本身讀書定力不夠,但因為參加奪榜班,須跟著班上所規劃的進度走,每天都要練習無數的考題,除了能夠熟悉真正考試的流程模式外,也同時考驗我們無論遇到什麼類型的題目,都必須在有限的時間內做出臨場反應,練習到最後已經變成無論遇到什麼題型,都能在第一時間馬上判斷及下筆。另外,課堂上老師所出的題目,真的命中了一部分國考的題目,只能說透過老師的教學經驗,已經幫我們挑選出最可能出題的題目讓我們練習,而老師所另外發給的補充資料更是使我們在考試寫作上有更多的題材可以發揮,這個課程真的使我離上榜的機率大了不少,讓即使是像我這樣非本科系的新生,也能在第一年就達到僅離上榜分數差距0.2分的成績。

志光常會舉辦一些關懷講座,針對解題技巧與考題趨勢進行分析講解,使我們不用再花多餘的時間另外搜集大量的考試資訊,因為已經由補習班老師為我們統合整理完善,並經由老師的講解,更能夠讓我們有系統的去吸收學習。並且多利用公職王考古題題庫去做練習,能夠增進自己的解題技巧與題目熟悉度。


考取經驗與準備技巧
國文:
一個禮拜會花一點時間欣賞一下別人寫的優美文章,其實在這科上並沒有太多的準備。

法學知識與英文:
法緒部分第一年是上程怡老師的課,老師的課本內容相當詳細易懂,在課堂上關於特別法的補充也非常豐富明瞭。英文方面平常都會養成閱讀英文雜誌的習慣,對於試題中英文閱讀部分相當的有幫助。

民法與刑法總則:
這一個科目,我有另外買題庫書作參考,像是刑法部分是買鄭語老師的題庫書以及民法部分是買袁翟老師的題庫書回來練習,從原本重複跟著練習寫到熟悉後看到題目就知道固定的公式寫法這樣慢慢的練習。

行政法:
對於在準備這一科上,我真的非常感謝程怡老師的教導,讓我在一開始就能打下不錯的基礎,我也有購買程怡老師出的秒數記憶解題書,對於初學者來講相當的適合,裡面的解題內容非常詳細清楚,並且跟著老師的課堂進度回家練習真的對於題目寫作的進步上有很大的幫助。

行政學:
在這一科真的很感謝程明老師的教導,老師的講解讓課程內容變得更有趣易懂,在這科我有購買程明老師出的葵花寶典解題書,對於行政學的申論寫作上也相當有幫助,也很謝謝郭雋老師,雖然只上過幾堂他的課,但他的解題架構非常的厲害。

現行考銓制度:
楊易老師的教材及補充資料都相當的豐富,並且老師上課時都會運用口訣讓複雜的考銓法條規定變得更好記憶,而解題書方面我推薦 這是一本現行考銓制度與公務員法解題書。

心理學:
這一科真的不好準備,需要學習的層面範圍相當廣泛,思澤老師的課本內容則具備學術性與研究性,並且老師的猜題很準,抓題方向相當精確。

各國人事制度:
這科東西真的爆炸多的,而且各個國家間的制度又容易搞混,不過透過自己整理筆記的同時,也能練習解題的書寫架構並且加深印象,整理一本專屬於自己的筆記會非常有幫助喔。

其實以去年來講,我的行政法與心理學這兩個科目是我相對低分的兩科,除了解釋成考題難度比較高外,還須認清自己的不足之處並加以改進,才有可能突破困境,拉升自己的分數。
  • 公職考試懶人包
  • 國營考試懶人包
  • 常見問題
  •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