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台南市中西區中山路195號

06-2201111

台南市中西區中山路195號

06-2201111

高普考【公職護理師】:考試科目、時間、考古題詳解|適合護理系的考生報考的公職考試

活動時間:2024/03/16 00:00 至 長期開放

標籤: 公職護理師  

活動摘要:

本篇收錄高普考【公職護理師】考試的詳盡資訊,包括考試科目、時間表,以及全面的考古題解析。公職護理師考試適合擁有護理師資格和2年以上相關工作經驗的人,錄取後分發至衛福部及各縣市政府衛生局等。

考試資訊

本篇收錄高普考【公職護理師】考試的詳盡資訊,包括考試科目、時間表,以及全面的考古題解析。公職護理師考試適合擁有護理師資格和2年以上相關工作經驗的人,錄取後分發至衛福部及各縣市政府衛生局等。

高普考公職護理師是什麼?

公職護理師是最適合擁有專業養成的護理人員參加的公職考試,只需持有護理師證照並擁有2年以上相關工作經驗即可報考,一旦錄取,將被分發至衛福部及各縣市政府衛生局等相關單位。

報名與考試時間

報名日期

每年3月中旬

考試日期

每年7月中旬

time

考古題免費下載

down.png

《 點我前往下載 》

公職護理師應考資格

學歷限制

高考、普考

具有下列各款資格之一,並領有護理師證書、地方政府登錄之執業執照及領照後受聘公私立機關(構)二年以上護理相關工作經驗證明文件者:

  • 大學以上學校各院、系、組、所、學位學程畢業得有證書。
  • 經高考或相當高考之特考相當類科及格,普考或相當普考之特考相當類科及格滿三年。
  • 經高等檢定考試相當類科及格。

公職護理師考試科目

等別 專業科目 第二試
高考 1.公共衛生政策
2.行政法、衛生行政及其相關法規
個別口試
備註 1.「※」採測驗試題
「◎」採申論式及測驗之混合式試題,其餘採申論題型。

工作內容

項目 內容說明
分發
單位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各縣市政府衛生局等。
工作
性質
公職護理師考取後主要分發至衛生福利部及中屬相關單位(ex疾管署)或縣市衛生局辦理公共衛生相關職務。
  • 疾病管制:疾病防治、含監測與管制。
  • 衛生保健:營養、健康營造、學校衛生、婦幼衛生、家庭計畫、化粧品與食品之衛生。
  • 醫事管理:醫療品質與安全、資源評估與管制、醫事爭議之處理與鑑定、口腔衛生...等。

高普考薪資待遇

等別 任用 薪水 113年
加薪4%
高考
三級
敘薦任
第六職等
本俸一級
49,550 53,520
敘委任
第五職等
本俸五級
46,460 49,340
普通
考試
敘委任
第三職等
本俸一級
38,890 41,700

歷年報考數據分析

年度
等別
報考
人數
到考
人數
需用
人數
錄取
分數
錄取
人數
錄取率
112年
二試 一試
17 285
17 179
10
57.6 47
10 17
58.82% 9.50%
111年
二試 一試
17 242
17 149
4
66.8 60
8 17
47.06% 11.41%
110年
二試 一試
13 313
12 177
8
50 37.5
7 13
58.33% 7.34%

點我切換年度


常見QA

高普考常見問題

高普考、初等考與特考的差別?

高普考、初等考、固定一年一次。特考則是不定期招考,通常都是有缺額才會招考。
高普考固定每年7月招考,是最大的公務員考試,分發單位就是全國各級的公家機關。初等考每年年初招考,同樣是分發到全國各級公家機關,不同之處在於初等考的考試題型只考4科選擇題。

高普考報名及考試時間在何時?

高普考報名時間約在每年的3-4月、考試時間在7月,報名方式一律採網路報名,高考三級客家事務行政、公職醫事檢驗師、公職藥師、公職護理師、公職臨床心理師類科及普考客家事務行政類科,需參加第二試口試。

高普考報考資格條件限制為何?

公務人員高普考年滿18歲以上即可報考,高考三級需大學以上學歷 ;普通考試需高中(職)以上學歷,技術類科須符合規定之相關系所畢業,及證照類需具有相關證照、訓練或工作經歷證明文件。

高普考報名費用

高考1400元,普考1300元。客家事務行政、公職醫事檢驗師、公職藥師、公職護理師、公職臨床心理師類科應考人,如經第一試筆試錄取,考選部將另行通知繳費。

高考普考可以同時考嗎?

高普、普考兩項考試日期是不重疊的,普考為前二天、高考為後三天,所以一次是可以報考高考及普考二種考試。

高考放榜與普考放榜時間是何時?

以筆試來說高考放榜與普考放榜時間是一樣的,約在考後三個月,而部分高普考類科還有口試,所以在一試放榜一個月後還有一次口試放榜時間。

高普考怎麼報名?

高普考一律採網路報名,有意報考者請登入「考選部國家考試網路報名資訊系統」,並依系統指示進行報名程序。

高普考准考證何時寄發?

考試通知書(准考證)一律由應考人自行下載列印,請於預定開放下載期間至「考選部國家考試網路報名資訊系統 / 考試通知書下載」以空白A4紙張(勿使用回收紙張)列印。所攜帶應試之考試通知書正、背面均不得錄存任何文字、圖畫、符碼或記號,以免違反試場規則。

更多考試資訊

了解更多高普考考試科目

預約試聽

其他相關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