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光公職一生幸福
2024司法官律師一試報名
好試成雙正是前進公職好時機
113台電僱員全國模考班成績公告
4/20-4/30舊生續報,專屬專案方
113關務/身心特考考前重點下載
2024司法官律師一試報名
好試成雙正是前進公職好時機
113台電僱員全國模考班成績公告
4/20-4/30舊生續報,專屬專案方
113關務/身心特考考前重點下載

課程最新速報

考試情報

國考心得分享

近年初等一般行政錄取分數、錄取率獨家解析!並探討初等一般行政工作內容是什麼?

【原文轉自:志光官網】 更新日期: 2020/6/2 下午 06:32:17

初等一般行政錄取分數、錄取率獨家解析!並探討初等一般行政工作內容

初等考試一般行政導覽

初等考試一般行政為重要公務人員考試,透由初等考一般行政錄取分數、錄取率數據解析,可以快速了解報考競爭情形以及投考策略參考,並且深入探討初等一般行政工作內容項目,完整掌握初等考試一般行政完整資訊。

快速掌握初等一般行政錄取分數、初等考試一般行政錄取率、初等一般行政工作內容介紹

公務員國家考試,是實現成為公務員的主要途徑,大家應該常常在生活中聽到縣市政府、鄉鎮區公所、戶政事務所等各級公家機關。為了進入這些令人嚮往的公家機關,我們可以藉由高考、普考和初等考試等多種管道。這些考試之間的差異不僅體現在報考資格和學歷要求上,也反映在未來薪資待遇的差別。
初等考試作為踏入國家考試的入門之門,是許多人關注的焦點。你是否好奇初等考試的難易程度?本文將為你一一揭曉!我們將深入剖析初等考試的一般行政錄取分數以及錄取率等數據,獨家解讀其中奧秘。同時,我們也將帶你深入了解初等一般行政工作的內容,讓你對於初等考試的一般行政領域有更清晰的了解。
無論你是準備投身公務領域,還是對於國家考試有所好奇,這篇文章都將幫助你全面掌握初等考試一般行政相關資訊。開啟你的公務夢想,從這裡開始!

初等考一般行政報考人數、到考人數分析:

初等考試報考人數情形,從近年數據上來看初等考試一般行政報考人數維持在1萬2千人到1萬5千人左右,以國家考試單一類科人數上來說算是很熱門類科,另一個面向我們可以了解報名人數可以反應市場上考生熱度,但報名人當中不見得每個人都會去考試,因此從歷年到考人數來看,每年初等考試一般行政到考人數是報名人數的7成左右(備註:到考人數/報考人數),也就是說雖然有報名,到實際到場考試的只有百分之七十,等於你參加考試就已經贏了30%的人了。

初等考一般行政錄取率、錄取人數分析:

初等考試一般行政錄取率、錄取人數情形,從近年錄取率來看約在2%~3%,算是競爭程度高的考試,錄取人數近年每年約200~300人左右,錄取人數高低以及錄取率情形沒有差異很明顯。
透由上述資料可以了解到,初等考試一般行政是熱門報考類科,主要因素可以歸類在公務人員是非常具備吸引力職業、以及初等考試一般行政只要年滿18歲以上、不限任何學歷、不限任何科系皆可報考,因此造成初等一般行政非常熱門原因。


想瞭解更多資訊嗎?歡迎您與我們聯繫

《立即預約諮詢》

初等考一般行政錄取分數說明:

初等考一般行政錄取分數,是許多人報考初等考試常見問題之一,從近年初等考一般行政錄取分數上來看介於81~86分之間,因此可以了解到如果考試沒有超過80分以上,上榜機會不太高,大家可能會好奇為何初等考試一般行政錄取分數會這麼高呢?主要因素可以說初等考試只考選擇題、考科也只有4科,因此造成初等考試一般行政錄取分數會較高情形產生。

初等考一般行政錄取分數、錄取率、錄取人數

年度 等別 報考人數 到考人數

需用人數
(原公告+增列)

錄取人數 錄取分數 錄取率

112

初等

12,019

8,621

229

287

86.60

3.33%

111

初等

13,033

9,459

202

253

85.30

2.67%

110

初等

15,912

11,903

196

244

86.20

2.05%

109

初等

14,563

10,752

207

260

84.2

2.42%

108

初等

13,540 10,107 233 280 81.55 2.77%

初等考一般行政工作內容介紹:

初等考一般行政工作內容是什麼?這是PTT、Dcard版上網友常見問題,初等考試與高普考相同採全國性分發,因此每個人工作地點會依分數高低、選填的志願…因素,而有工作地點上差異,初等考一般行政工作內容主要為:文書處理、行政業務、檔案收發、事務管理、公文收發等,因此可以了解到初等考試一般行政工作內容,主要是從事政府公家機關行政庶務處理,如果你對行政業務有其興趣、做事情喜歡條理分明,初等考一般行政是非常適合你的,重點是他不限任何科系、不限任何背景、每年穩定開缺,因此初等考一般行政將是你成為公務人員好機會!

初等考一般行政考取心得: 初等考一般行政考取心得

初等考一般行政考古題:初等考試一般行政考古題|歷屆試題|解答資源


想瞭解更多資訊嗎?歡迎您與我們聯繫

《立即預約諮詢》

考情解析


有興趣了解更多考試相關訊息,歡迎與各地志光補習班聯絡, 由專員免費為您推薦最適合你的公職/國營/證照/教職/升學等考試訊息,拉近你與上榜的距離。

歡迎立即速洽全國志光服務人員,取得最新與完整的輔考資訊!

值得你信賴的品牌!選擇志光,選擇快速上榜

不管參加任何考試,當然要盡最大努力,縮短應考時間!
用對方法,讓準備考試可以事半功倍!
全國考取學員口碑相傳、一致推薦『志光』
志光系列聘請專業老師編製教材、精心規劃課程,
給你最完整的服務,並縮短自己摸索的時間

熱門考試精選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