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光公職一生幸福

每年1月固定招考,無學歷限制

18歲即可報考,考科少,易準備

僅考4科,全選擇題,免考申論寫作

初等考考試報名日期

公務人員初等考試時間/初等考薪水待遇快速導覽

嚮往公部門的福利多與穩定,想試試看公職考試,卻又不知道該從哪裡著手嗎?不考公文、只考選擇題的初等考會是你的好選擇!加上初等考沒有學歷限制,任何人都有機會藉由初等考一圓自己的公職夢!

初等考報名及放榜時間流程

公務人員初等考試,約每年10月報名,次年1月舉行考試,初等考報名方式一律採網路報名。

113年初等考試日程
報名日期 112.10.24(二) - 11.02(四)
考試日期 113.01.06(六)
放榜日期 預計113年3月

初等考試簡章

公務人員初等考試設有15類科,每年視用人機關需求設置,初等考試約10月公告該年度缺額類組、缺額人數及報考簡章,歷年初等考試簡章可點擊下選單後下載。

初等考試是什麼?初等考簡介

初等考可說是國考入門款,只要是中華民國國民,年滿18歲以上,即可報考初等考試,而且只考選擇題。考生可依所學的背景及興趣來選擇自己喜愛的公職類科,如:財金、財稅、國貿等商科學子,可以報考財稅行政類科,一來所考的考試科目幾乎是學校的必學科目,二來工作上的專業更容易駕輕就熟,等於未報考就已享有一定的競爭優勢。

準備初等考推薦

國考入門基本款
◎每年1月固定招考,無學歷限制
◎18歲即可報考,考科少,易準備
◎僅考4科,全選擇題,免考申論寫作

短期上榜最佳選擇

初等考與地方特考、司法特考五等重疊性高,善用投考組合,就能擁有多次上榜機會。

全國考取學員口碑相傳、一致推薦『志光』,想瞭解更多考試資訊,請立即點擊下方【免費諮詢】按鈕,輔考達人將會與你聯繫,協助您解決困惑與準備的規劃!


初等考薪水待遇

公務人員初等考職等起敘為委任第一職等本俸一級,月薪約31,450元,實際薪資以分發報到之機關核算為準,公務人員福利包括結婚、生育、子女教育等補助皆能享有,讓自己快速擁有穩定的生活品質!

等別 職等起敘 俸額 專業加給 合計
初等考試 委任第一職等本俸一級 12,470元 18,980元 31,450元

初等考試Dcard常見FAQ

Q.初等考試科目多嗎?

初等考是國家考試入門款,考試科目只有4科,全部都是選擇題,只要年滿18歲就可以報考沒有學歷限制。

Q.初等考試薪水大約多少?

公務人員初等考職等起敘為委任第一職等本俸一級,月薪約31,450元,考取後還可以趁著記憶猶新,繼續準備高普考(普考約39K、高考約50K),贏得更好的薪資。

Q.初等考試錄取率大約多少?

初等考試錄取率會依照報考類組不同而有所差異,一般來講大約從1%~5%不等(視當年考試狀況而定),雖然錄取率高低可做為衡量報考的因素之一,但最重要的還是考生自己的準備程度,才是最終上榜關鍵。

全國考取學員口碑相傳、一致推薦『志光』,想瞭解更多考試資訊,請立即點擊下方【免費諮詢】按鈕,輔考達人將會與你聯繫,協助您解決困惑與準備的規劃!

 

歡迎你與志光聯繫

請填寫下列表單,我們將提供您最快速,最完整的資訊與服務

上榜經驗分享

熱門考試精選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