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光公職一生幸福

每年1月固定招考,無學歷限制

18歲即可報考,考科少,易準備

僅考4科,全選擇題,免考申論寫作

初等考報名資格條件

初等考試簡章指引》初等考資格限制及報名費資訊

首次報名國家考試《初等考試》不用緊張,最需要知道的簡章資訊、資格限制與報名費相關訊息都幫你整理好了,馬上帶你了解初等考報名相關資訊!

初等考資格限制,我能考初等考嗎?

公務人員初等考可以說是最親民的考試,無學歷限制,只要年滿18歲的國民即可報考,而且只考4科加上全選擇題,是初入國考的新手好選擇!

報考資格 18歲以上,不限學歷皆可報考。
備註 本項考試免附繳學歷證件。

公務人員考試法第12條第1項規定,有下列各款情事之一者,不得應考:

  1. 動員戡亂時期終止後,曾犯內亂罪、外患罪,經有罪判決確定或通緝有案尚未結案。
  2. 曾服公務有貪污行為,經有罪判決確定或通緝有案尚未結案。
  3. 褫奪公權尚未復權。
  4. 受監護或輔助宣告,尚未撤銷。

初等考考區設置

初等考試設臺北、新竹、臺中、嘉義、臺南、高雄、花蓮及臺東等 8 考區。應考人應自行擇定一考區應試,報名完成後,考區、類科即不得更改。

初等考試報名費

初等考報名費800元,具有後備軍人、身心障礙者、原住民族(無須繳驗證明文件)、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或特殊境遇家庭之應考人,得依身分資格分別繳交下列證明文件,申請報名費減半優待(請擇一身分申請)。

初等考資格Dcard常見FAQ

Q.初等考有學歷限制嗎?

初等考只要為中華民國國民且年滿18歲,都可以參加此項考試。只要通過考試,即可取得公務人員任用資格。

Q.初等考報名費用?

初等考試的報名費用為800元,不因報名類科而有所差異。


對於初等考還有疑問?準備初等考試有方法, 立即填寫下方諮詢表單,初等考輔考達人將會與您聯繫,協助您解決困惑與準備的規劃喔!

歡迎你與志光聯繫

請填寫下列表單,我們將提供您最快速,最完整的資訊與服務

上榜經驗分享

熱門考試精選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