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光公職一生幸福

警察月薪高完勝小資族起薪近6萬

近年錄取率提高,機會正好

一般警察特考考試報名日期

一般警察特考考試時間

報名日期

一般警察人員考試:113.03.08 - 113.03.18

考試日期

一般警察人員考試:113.06.15 - 113.06.16

放榜日期

一般警察人員考試:依考選單位公告

報名簡章 113年一般警察人員考試

考生必知!一般警察特考時間及警察薪水福利

對一般警察特考考試有興趣,想更深入了解嗎?本篇文章將為你介紹:考試時間、薪水待遇及選擇投考一般警察特考有什麼好處呢?一般警察特考和警察特考的差異在哪裡?帶你快速了解一般警察特考!

一般警察特考簡章下載

一般警察特考設有二等考試、三等考試及四等考試,每年視用人機關需求設置,一般警察特考每年約1~2月公告該年度缺額類組、缺額人數及報考簡章,歷年一般警察特考簡章可點擊下選單後下載。

警察特考vs.一般警察特考差别

有許多人分不清楚警察特考與一般警察特考差别的差異,簡單來說:警察考試分內軌與外軌,外軌就是一般警察特考,屬於非警大、警專生進入警界的途徑,也就是俗稱的外軌制,是給一般民眾報考的警察考試;內軌則是警察特考,警大或警專生畢業後需通過警察特考,方可正式成為警察人員。民國100年起,一般警察特考,只限非本科系一般生才考報考,少了警大、警專生正統專業體系培育人員競爭,一般生入主警界不是夢,一起來實現自己的正義吧!

準備一般警察特考推薦

想成為警察不一定要進警大或警專,一般民眾也可透過一般警察特考考試成為人民保母!且成為警察後月薪完勝一般上班族,又可享有警職福利待遇,可說好處多多!

  • 起薪高》起薪最高近6萬。
  • 門檻低》四等考試高中職畢即可參加。
  • 公平競爭》考試排除警校生,分開命題競爭更公平。

CP值最高國考組合

一般警察特考與高普考、司法特考、調查局特考,行政類科重疊性高,一次準備,能擁有多次上榜機會。

一般警察特考報名資格

一般警察二等 年滿18歲以上,42歲以下,碩士以上學歷。
一般警察三等 年滿18歲以上,37歲以下,大學以上學歷。
一般警察四等 年滿18歲以上,37歲以下,高中以上學歷。

※詳細資格條件,看這篇→一般警察資格條件

一般警察特考薪水待遇

警察薪水可達49,000~58,000元,比高普考、地方特考等初任人員高出許多。以四等行政警察為例,即使是剛踏進社會的菜鳥警員,月薪也可達4萬9千多元,若再加上超勤津貼即破5萬元!警察人員薪資結構除本俸及專業加給外,另有勤務加給及超勤津貼等 ,本表僅供參考,實際薪資以分發報到之機關核算為準。

等別 職稱 官職等俸級 警察薪水(含超勤加班費)
警察三等 科員、分隊長、隊員 警正四階本俸三級 約 61,000 元
警察四等 科員、分隊長、隊員 警佐三階本俸三級 約 51000 元

一般警察特考報名常見FAQ

Q.警察特考(內軌)和一般警察特考(外軌)的差異?

警察特考為警校生(警大、警專)畢業後需通過的考試;一般警察特考則是一般民眾符合學歷與年齡限制即可報考。

Q.考上警察薪水有多少?

如通過一般警察特考後,三等薪水最高可達61K,四等則可以達51K。

Q.一般警察特考的報名與考試時間?

一般警察特考報名時間約落在每年3月,考試時間則是6月。

歡迎你與志光聯繫

請填寫下列表單,我們將提供您最快速,最完整的資訊與服務

上榜經驗分享

熱門考試精選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