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光公職一生幸福
考取「律師」的好處:
1.薪資待遇佳,約50,000~60,000元以上。
2.可受僱法律事務所或擔任各公司行號法律顧問。
3.可選擇自行開業展現本事,有名氣的律師可達百萬身價。

律師考試考試時間資格

律師考試考試時間

報名日期

專技高考律師考試(第一試):113.04.23 - 113.05.02

專技高考律師考試(第二試):113.09.12 - 113.09.18

考試日期

專技高考律師考試(第一試):113.08.03 - 113.08.03

專技高考律師考試(第二試):113.10.19 - 113.10.20

放榜日期

專技高考律師考試(第一試):依考選單位公告

專技高考律師考試(第二試):依考選單位公告

報名簡章

113年專技高考律師考試(第一試)

113年專技高考律師考試(第二試)

非法律系考律師有方法!律師考試資格條件/律師報名時間一覽

律師考試資格

律師是指受當事人委託或法院指定,依法協助當事人進行訴訟,出庭辯護,以及處理有關法律事務的專業人員。而想考律師資格有一定門檻限制,在當律師的條件部分,報考必須要為本科系畢業或修習過規定的學科及學分,或有相關職務經驗。由於律師社經地位佳、薪資待遇高(依人力銀行調查,年資1-3年平均薪資約55,000元左右),每年的律師考試報名都有相當多人趨之若鶩。

考律師資格詳細規定如下:

考律師資格 專門職業及技術人員高等考試律師考試規則第5條規定,中華民國國民具有下列資格之一者,得應本考試:
1.專科以上學校法律、法學、司法、財經法律、財金法律、政治法律、海洋法律、科技法律科、系、組、所畢業,領有畢業證書。
2.專科以上學校,領有畢業證書,並曾修習民法、商事法、公司法、海商法、票據法、保險法、民事訴訟法、非訟事件法、仲裁法、公證法、強制執行法、破產法、國際私法、刑法、少年事件處理法、刑事訴訟法、證據法、行政法、證券交易法、土地法、租稅法、公平交易法、智慧財產權法、著作權法、專利法、商標法、消費者保護法、社會福利法、勞工法或勞動法、環境法、國際公法、國際貿易法、英美契約法、英美侵權行為法、法理學、法學方法論等學科至少七科,每學科至多採計三學分,合計二十學分以上,其中須包括民法、刑法、民事訴訟法或刑事訴訟法,有證明文件。
3.高等檢定考試法務相當類科及格。
備註 詳細科系、學分規定,請以考選部簡章公告為準。

律師考試地點

項目 考試地點
考試地點 第一試設臺北、臺中及高雄 3 考區,第二試設臺北及高雄 2 考區。
備註 應考人應自行選定應考考區及考試類科,報名完成後不得更改。

非本科系當律師的條件:大學不是法律系畢業怎麼辦?

大學不是就讀法律系,但想報考律師考試,可以考慮用以下途徑取得報考律師資格:
讀法律學分班或在職法律碩士班 (例:政大法學院碩士在職專班)。
雖然要花費時間準備讀學分班,但是優點就是可取得相關的學分或學歷,當然,若本身是在職有工作,也要有準備期拉長的心理準備。 其實當律師的條件並沒有想像中難,無論是相關科系背景出身,或是額外在職進修,只要獲得相關學分再搭配正確的輔考管道,成為律師之路並不遙遠,主要還是看自己願意花多少時間投資,並有毅力持續下去,若想清楚了就可以開始準備律師考試了!

律師考試報名常見FAQ

Q1:應考人以應考資格第 2 款報名律師考試,是否必須修習規定之核心科目?

以應考資格第 2 款規定報考律師考試者,應修習民法、刑法、民事訴訟法 或刑事訴訟法等 3 核心科目。第 2 款各學科如開課學程係學年制,上、下 學期均須修習,如僅修習其中一學期,該科學分不予採認。

Q2:修習民法總則及各編,可否比照採認為律師考試規則第5條第2款規定之「民法」?若予以採認,如何採認?

修習民法總則及其他編二編以上(民法繼承編及民法親屬編僅能擇其一採 計一編)或修習民法債編總論及其他編二編以上(民法繼承編及民法親屬 編僅能擇其一採計一編),均予以採認為「民法」。

歡迎你與志光聯繫

請填寫下列表單,我們將提供您最快速,最完整的資訊與服務

上榜經驗分享

熱門考試精選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