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光公職一生幸福

月薪直奔30K以上!擺脫22K,年終獎金破4個月!

門檻低,專業職內、外勤只要高中職畢即可報考!

錄取機率高,近年招考人數(含備取)連年破千!

郵局招考考試報名日期

郵局招考時間/郵局放榜日期及郵局薪水福利資訊

郵局考試考科少、好準備,工作環境相對穩定與單純,且內部升遷制度透明,員工的福利制度也相當完善,對於想要進國營事業工作的人來說,是一個相當不錯的選擇!

郵局招考日程

報名日期 112.11.17(五)至11.29(三),一律採網路報名。
考試日期 113.01.07(日)
複試日期 113.02.24(六)至02.25(日)
放榜日期 113.03.07(四)
考試地點 筆試分臺北、臺中、高雄3個考區同時 辦理,複試集中於臺北地區舉辦。

郵局招考簡介

中華郵政股份有限公司(簡稱中華郵政),前身為交通部郵政總局,設有郵政儲金匯業局,以及台灣北、中、南區郵政管理局等單位,主要負責提供郵政、儲匯、保險與金融等服務。依郵政法第五條規定,郵局得經營下列業務:(1)遞送郵件、(2)儲金、(3)匯兌、(4)簡易人壽保險、(5)集郵及其相關商品、(6)郵政資產之營運。

郵局招考為不定期招考,視當年考情而定,因考科少易準備,是轉職或就業的絕佳選擇,堪稱是快速考取之最佳入門。郵局為目前為國營事業獲利極高的企業,內部員工福利制度完善、升遷制度佳,加上工作穩定,享有終身的就業保障,是目前就業市場不可忽視的耀眼明星,有志於國營企業招考的考生,千萬不要放棄這一絕佳機會。

郵局考試資格

基本上郵局招考沒有年齡限制,學歷最低僅需高中職畢,可以算是門檻低的國營事業。

報考資格 1.具中華民國國籍,且不得兼具外國國籍。
2.年齡不限。(年滿65歲應強制退休人員不予分發錄用)
3.學歷須符合甄選類科的學歷條件。

選擇郵局考試的優點

還在猶豫要不要選擇郵局考試嗎?以國營事業來說,郵局最少考科的考試類別僅有3科,可說是新手友善的考試,加上起薪不輸人,千萬別再猶豫啦!

  • 門檻低 高中職畢即可報考
  • 考科少 專業職(二)內外勤只考3科
  • 起薪高 郵局薪資可達38K~53K,年終獎金最高達4個月
  • 福利優 享結婚、生育及進修等補助

郵局薪水待遇

等別 任用級別 薪水(月) 職務待遇 合計
營運職 第41級起薪 48,435元 5,045元 53,480元
專業職(一) 第51級起薪 38,390元 5,045元 43,435元
專業職(二)內勤 第55級起薪 33,835元 5,045元 38,880元
專業職(二)外勤 第55級起薪 33,835元 6,310元 40,145元
5,045元 38,880元

1.專業職(二)外勤:

(1)專任收投、接送工作者核發職務待遇6,310元。

(2)非專任上述工作者核發職務待遇5,045元。

2.專業職(二)外勤兼任駕駛加給及收投加給:

(1)郵遞業務類科每日約89元,全月約2,674元。

(2)運輸業務類科每日約201元,全月約6,016元。

3.派任主管職務者,依職責層次核發主管待遇。另服務離島及偏遠地區郵局者,依中華郵政股份有限公司員工服務特殊地區加給標準表規定每月核發相關特殊地區加給。

4.享有勞保、健保(依勞、健保相關規定辦理)、按月提撥勞工退休金(依勞工退休金條例相關規定辦理)、全勤獎金及員工年度休假補助等福利,另視公司營運情況核發考核獎金、績效獎金以及年度考核晉薪。

郵局招考Dcard常見FAQ

Q:中華郵政人員是公務員嗎?

招考簡章公告:「經甄試錄取進用之人員,依中華郵政股份有限公司職階人員人事規章辦理,不適用公務人員有關法令之規定。如通過國家舉辦之考試,取得公務人員任用資格時,亦不得要求改敘為交通(郵政)資位人員身分。」因此,郵局不具公務人員身分。

Q:郵局招考薪水高嗎?

郵局起薪約落在38K~53K,另視公司營運情況核發考核獎金、績效獎金以及年度考核晉薪。

歡迎你與志光聯繫

請填寫下列表單,我們將提供您最快速,最完整的資訊與服務

上榜經驗分享

熱門考試精選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