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光公職一生幸福

學費全免,再月領15K零用金

不用兵役,成為正式公務員

起薪約55K,優渥獎金與福利

警專考試考試報名日期

警專考試日期及複試日期/警專生活津貼重點資訊一覽

除了普通大學、專科之外,警專招生也是年輕學子們一個升學的好選擇,而且警專學費都有公費補助,還有所謂的警專薪水(生活津貼)可領,警專畢業薪水也比普通服務業高上許多。對於想盡快改善家中經濟的年輕人來說,無疑是個很有吸引力的選項。以下提供警專考試日期、警專考試時間,以及相關的FAQ資訊,幫大家更了解警專考試資訊。

警專招生日期及考試時間

警專考試日期分為初試、身家調查及複試3階段,大約在每年2-3月時公告警專招生簡章,警專報名約在3月,筆試約在5月,放榜時間約7月。 報名方式一律採用網路報名,不須另購買警專簡章及報名表件。

報名日期 113.02.26至03.07
筆試日期 113.05.05
筆試放榜 113.06.06
複試日期 113.07.01至07.05(依照組別、名次分梯次辦理複試)
複試放榜 113.07.26

警專招生簡介及推薦投考優點

警專全稱為「臺灣警察專科學校」,教育目標為培養品操端正、學識優良、體魄強健、敬業樂群、具備執行各種警察、消防勤務、業務能力之基層人員。警專招生考試設有「行政警察科」、「保安警察科」、「刑事警察科」、「交通管理科」、「消防安全科」及「海洋巡防科」分科教育,警專為二年制專科學校,畢業後取得專科學歷。

近年經濟不景氣失業率高,公家工作仍是穩定收入首選,其中警察專科學校,成為不少高中畢業生的選擇之一,不須當兵、也不怕畢業即失業,可以順利擠身成為正式公務員。

準備警專考試推薦》

  • 學費全免,再月領16K零用金。
  • 不用兵役,成為正式公務員。
  • 起薪約51K,優渥獎金與福利。

警專生活津貼及警專畢業薪水

警專考試每年固定招考,不僅念書有公費補助,可以減經家中負擔,每個月還有一萬多元的零用金,畢業通過警察特考後,每月薪水加津貼約5.5萬元左右,加上公務員的福利,對自身未來也有一份保障。

  1. 畢業前:警專生在校時期享有公費提供食宿、服裝、教材,及每月津貼生活津貼16,140元。
  2. 畢業後:須通過內軌制警察特考(四等),考取後正式警察薪水含超勤加班費,起薪大約51,000~61,000元。

*僅供參考,實際薪資以分發報到之機關核算為準。

警專考試常見FAQ

Q.警專報名時間?

警專約在每年2~3月時公告警專招生簡章,警專報名約在3月,筆試約在5月,放榜時間約7月。

Q.女生適合報考警專考試嗎?

一般印象警專似乎都是男生,但警專招生不限性別,歷年來也有不少女生考取警專走向警察之路,所以有志於從事警職的女生當然也可以報考警專,不須給自己太多設限。

Q.警專畢業後會立刻分發警察、消防及海巡機關工作嗎?

警專生畢業需經警察特考及格後,才會分發到各相關單位,警察類科由內政部警政署分發;消防安全科由內政部消防署分發;海洋巡防科由海洋委員會海巡署分發。

Q.已經讀到大二、大三了,還能報考警專嗎?

只要年紀尚未超過25歲,符合基本資格條件,也沒有違反警專報名限制,都可以報考警專。

歡迎你與志光聯繫

請填寫下列表單,我們將提供您最快速,最完整的資訊與服務

上榜經驗分享

熱門考試精選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