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光公職一生幸福
教師甄試又分為學校自辦、聯合自辦,約每年5~8月舉辦,通常分為初試(筆試)及複試(口試、試教),教師檢定考試採一年一考,分為幼稚園、特殊教育學校(班)、國民小學、中等學校四大類科,各科另應試科目共4科,包括共同科目2科、專業科目2科。

升學教職升學教職介紹

教師甄試(教甄)是什麼

「教師甄試」是進入學校成為正式教師的必經捷徑,想當正職教師須先修完教育學分、通過教師資格檢定考,並取得實習合格,始能報考教甄。

教師甄試又分為學校自辦、聯合自辦,約每年5~8月舉辦,通常分為初試(筆試)及複試(口試、試教),並且可能需準備資料審查(教學檔案)的部分。建議應考須多留意各縣市甄選的訊息,如:全國教師會選聘服務網及參閱考取學員的經驗談等,方能知己知彼、百戰百勝。

如何取得教師資格

教師檢定考試自民國92年8月1日起實施,其推動目的是希望落實教師資格國家認證、提升教師素質,並減少政府實習教師支出。實施國家考試的教師檢定考是專業形象提升的途徑,希望藉由這樣的考試確保未來教師專業知識有一定的水準,透過考試、學歷及專業實習要求,提升其專業能力,保障教育師資的品質。

教師資格檢定考試,分為幼稚園、特殊教育學校(班)、國民小學、中等學校四大類科,各科應試科目共4科,包括共同科目2科、專業科目2科。

民國108年時,教師檢定實施新制,是教育部在師資培育制度上的一大變革,過去的教師資格檢定制度是「先實習再考試」,師培法修正後,108年度開始施行「先考試後實習」的檢定制度,避免未通過教檢者白花時間實習。考試時間移至每年6月,108年度由於是新舊制度銜接,資格考試特別增加1次,分別是3月9日及6月1日舉行。

閱讀更多教職考試資訊》

教師甄試(教甄)規定簡介,提供全國教師甄試考試日程表參考資訊總說明

教師資格檢定考(教檢)報名考試時間、考試報名資格及常見問題FAQ


對於教職考試還有疑問?準備教職考試有方法, 立即點擊下方按鈕前往【免費預約諮詢】,教職輔考達人將會與您聯繫,協助您解決困惑與準備的規劃喔!

歡迎你與志光聯繫

請填寫下列表單,我們將提供您最快速,最完整的資訊與服務

上榜經驗分享

熱門考試精選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