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光公職一生幸福

想在臺灣擔任中、小學、特教及幼稚園教師者,成為正職教師的捷徑。

適合對於教育充滿熱忱且富有相當愛心、耐心者。

可實現作育英才的夢想,且社會地位相對較高,學識受肯定。

享有寒暑假三個月(上班9個月,領薪14.5個月)。

教師甄試報考日期資格

教師甄試是什麼?教師甄試資格及全國教師甄試考試日程

教師甄試簡介與流程

「教師甄試」,就是當修完教育學分,通過教師資格考試及格,並取得實習合格證書後(即具有教師資格),正式進入學校任教的必經途徑。聘任制實行後,教師甄試又分為學校自辦、聯合自辦,約每年6~8月舉辦,大致分為初試(筆試)及複試(口試、試教)兩部份。

教師甄試大致包含筆試、面試、資料審查、試教,面試及試教最廣為採用,要順利應付教師甄試,最重要的是應具備精緻的面試及試教技能。資料審查的部分,最好能準備完整豐富的教學檔案。筆試的部分,包含教學活動設計、申論題等。

在準備教師甄試時,建議多留意各縣市甄選的訊息,如:全國教師會選聘服務網及參閱考取學員的經驗談等,方能知己知彼、百戰百勝。

教師甄試資格

公立幼稚園 具幼教合格教師證
國民小學 具國小合格教師證
中等(國中/高中) 具中等合格教師證
特殊教育(學前、國小、中等) 具特教合格教師證
備註 教師甄試,定位為專業性質考試,報考者須具備合格教師證。除普通科外,其餘類科需具備相關科系所(組)或條件才可報名參加。各校可自行設定甄試報考資格規定,詳情依考試簡章為準。

教師甄試考試時間

報名時間 每年5~8月
考試日期 每年6~8月
報名簡章 1.簡章下載參考:教師甄試考情一覽表
2.至各縣市教師甄試網站下載報名簡章

準備教師甄試推薦

取得正式教職的入門

◎1.想要在臺灣擔任中、小學、特殊教育及幼稚園教師者,成為正式教師的唯一捷徑。
◎2.適合對於教育充滿熱忱且富有相當愛心、耐心者。
◎3.可實現作育英才的夢想,且社會地位相對較高,學識受肯定。
◎4.享有寒暑假三個月(上班9個月,領薪14.5個月)。

提升CP值的應考組合建議

教甄考試科目與教育類研究所、國家考試大同小異;而研究所的考試程度較深且廣泛,涵蓋整體教育相關考試,建議同學用準備研究所的程度,奠定教育類考試基礎後,再同步準備教育行政或教甄,勝算更高。

教師甄試常見FAQ

Q:要有什麼資格才能當正式老師?

第一階段:必須是師範體系畢業或有修過教育學程;第二階段:參加教師資格考(教檢),取得教師資格證並通過實習;第三階段:參加各縣市舉辦的教師甄試,錄取後才能成為正式教師。

歡迎你與志光聯繫

請填寫下列表單,我們將提供您最快速,最完整的資訊與服務

上榜經驗分享

熱門考試精選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