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光公職一生幸福

考試組合多,一年內可報考證照、國考、研究所

與不動產經紀人考科相似,一次準備兩證到手!

執業一把「照」工作自由,創業當老闆不是夢

地政士考試報考日期及資格

地政士考試考試時間

報名日期

專技普考地政士考試:113.02.27 - 113.03.07

考試日期

專技普考地政士考試:113.06.08 - 113.06.09

放榜日期

專技普考地政士考試:113.07.31 - 113.07.31

報名簡章 113年專技普考地政士考試

地政士證照考試簡介

地政士,即過去習稱的「土地代書」,因民國90年10月通過的「地政士法」而正名。地政士須通過專技普考始能執業,業務範圍為接受房地產權利人及義務人委託,代辦申請土地登記移轉之業務, 地政士開業執照有效期限為四年,四年屆滿前必須完成政府認可的專業訓練的證明文件,向主管機關換發新照,才能執業。亦即今後每四年須換照一次,且須有政府認可的專業訓練。

 

準備地政士推薦

耳熟能詳的土地代書
◎考試組合多,一年內可報考證照、國考、研究所
◎與不動產經紀人考科相似,一次準備兩證到手!
◎執業一把「照」工作自由,創業當老闆不是夢

 

地政類考試:CP值最高國考組合

地政考試組合多,一年內可報考不同的考試,如證照、國考、研究所。

全國考取學員口碑相傳、一致推薦『志光』,想瞭解更多考試資訊,請立即點擊下方【免費諮詢】按鈕,輔考達人將會與你聯繫,協助您解決困惑與準備的規劃!

地政士考試資格

專技普考地政士

必須年滿20歲。
1.高中或高職以上畢業者。
2.高等或普通檢定考試及格者。
3.民國78年土地法第37條之1修正公布施行前已從事土地登記專業代理務,且於修法後仍繼續執未取得證照,並有地政機關核發之明文件者。

備註 詳細規定請以考選部簡章公告為準。

地政士考試常見FAQ

Q:地政士與代書差異在哪 ?

二者是一樣的,2001/10/04日三讀通過「地政士法」以前通稱『代書』,「地政士法」建立地政士之證照制度,明定地政士執業資格之取得,應依法考選銓定 。

Q:地政士考試資格 ?

地政士考試沒有科系限制,只要年滿20歲以上,高中職以上學歷畢業即可報考地政士證照考試。

Q:地政士考試好考嗎? 地政士其他考試機會多嗎?

1.地政士聽起來好像很難,會不會投入很多心力卻沒有回報?其實地政士此類科競爭者較少且重視專業,只要有專人指點並不難準備。
2.報考地政士,可同時報考高普考、地方政府特考、地政士、不動產估價師、不動產經紀人,一年內有多次考試機會,不但能擁有穩定收入還能提升身價,投資報酬率超高。

歡迎你與志光聯繫

請填寫下列表單,我們將提供您最快速,最完整的資訊與服務

上榜經驗分享

熱門考試精選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