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光公職一生幸福
113司法特考.調查局網路報名
2024一般警察全國全真模擬考成績公告
2024司法官律師一試報名
113警專考前重點下載
好試成雙正是前進公職好時機
113司法特考.調查局網路報名
2024一般警察全國全真模擬考成績公告
2024司法官律師一試報名
113警專考前重點下載
好試成雙正是前進公職好時機

課程最新速報

考試情報

國考心得分享

全國教甄口試題目、教甄試教與教甄自傳準備技巧大公開

【原文轉自:志光官網】 更新日期: 2020/9/9 上午 09:58:35

全國教甄口試題目、教甄試教與教甄自傳準備技巧大公開

相信許多考生都擔憂口試時,無可避免的口條問題,擔心自己因一時緊張而失去準則,為此喵編這次請到補習班的張老師給予每位考生相當實用的實戰建議,一針見血中帶有溫婉堅定的意志,宛如給予了每位考生們一劑強心劑,幫助面對口試時的突發狀況與心理建設。

準備全國教甄個人資料/教甄自傳看中教甄自我介紹

隨著趨勢進展,現今全國教甄評審,越來越能夠接受每位考生攜帶個人教甄自我介紹資料入場,張老師認為,不論是三折頁整理、教甄自傳履歷、教學精華本等,只要是自己用心編製而成的結晶,都應該事先準備,想辦法為自己加分。

千萬不能輕忽教甄自傳/個人資料準備的重要性,有些考生認為,考前孤注一擲,只要憑藉著長年準備,即能親赴戰場,無需其他輔助。但是,這在張老師眼裡看來是相當可惜的一件事,你必須給予現場每位評審們上課線索,讓人更加瞭解教學特色,否則要怎麼凸顯出你的決心?

因此,每位考生必須謹慎看重於教甄自我介紹上的表現,在自我介紹如同一場即席演說,考驗著每位老師們的口條與應對能力,好應對往後正式授課時的需求。在正式介紹前,將內容熟練謹記在心,而不是光憑一股熱忱,想說什麼,就說什麼,說話沒有條理與過於天馬行空,這正是口試大忌。

相信有些考生的人格特質的確能勝任即席演講,但是唯有懂得每位評審,才能夠順著自己的教學脈絡,給予相關提問,把握自己表現機會,而不是可惜了一來一往、教學相長的難得機會。

想要知道教甄口試有哪些關鍵試教技巧嗎?就讓全國教甄實戰專家告訴你

掌握全國教甄評審提問動機教甄口試題目四個自問整理思緒

張老師特別提出,預先猜測評審動機的方法,言之有物,想必每位全國教甄評審的提問必有動機,當每位考生一聽到評審問教甄口試題目時,先不用急著在第一時間搶答,給自己時間緩緩整理思緒,先自問:「他的動機是什麼?」、「他想聽到什麼答案?」再轉而進化為:「這題跟我有什麼關係?」、「我有何相關例證可提出?」。張老師鼓勵考生,一旦能掌握到全國教甄這四個層次的周全考量,即使口才不夠流暢,仍能夠達到期望。

在實際教甄試教現場上,必須盡力展現管教決心的高EQ能力,雖然給予學生自由是每位老師們心中的理想狀況,但太過尊重學生自主的老師,容易被視為消極處事,不免會為日後帶班造成突發困擾。依照慣例,自由放縱的教育理念,絕不輕易被全國教甄現場校長、主任級的評審所接納。

教甄口試題目四要 百戰百勝

長年以來張老師指導過無數考生,也親自當過考場評審,相當清楚教甄口試對每位考生來說,是相當重要的評選關卡,他發覺,要考生們面對繁複的提問,每位考生若能不畏懼,致力做到「口試四要」,相信就能普遍勝過他人,為自己爭取更多機會。

教甄口試題目回答必勝四大重點:

  1. 「狀況要簡化」盡量讓現場評審,儘快聽到重點和你的介入,瑣碎的細節要懂得省略,去蕪存菁
  2. 「策略要明確」一旦採取了什麼行動,就要積極解決僵局
  3. 「成果要有力」要知道,現場評審們沒有人會忽略你所舉的實例的最後成果如何,如果就連自己都對成果毫無把握,不如不講。
  4. 「押寶要適度」要注意節制的美學,記得別天馬行空的胡亂發表,懂得適可而止。

提醒每位全國教甄考生:

或多或少都有弱勢所在,比如在意的年齡問題,戶籍地設於外地等,然而,決心都不應因外在現實條件而輕易動搖,化劣勢為優勢的關鍵在於如何修潤話語,懂得包裝看似弱勢,其實說不定會為自己意外加分,堅定表達意願,相信皆能真心傳遞給評審,一路走來,張老師以過來人且豐富教學經驗,不吝與每位考生進行全國教甄經驗分享,無不希望一位好老師,找到最適合自己的發揮天地,發光發熱。

考情解析

參加教師甄試是個相當辛苦的過程,但只要堅持住,學到的東西都會是自己的,也會是累積下一階段成為正式教師的能量,你也想快速考取教師甄試嗎?歡迎你與全國志光聯絡。

歡迎立即速洽全國志光服務人員,取得最新與完整的輔考資訊!

台北志光教甄立即洽詢

桃園志光教甄立即洽詢

中壢志光教甄立即洽詢

台中志光教甄立即洽詢

嘉義志光教甄立即洽詢

高雄志光教甄立即洽詢

文章引用自 my plus教育人特刊

 

熱門考試精選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