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光公職一生幸福
113警專考前重點下載
113台電僱員全國模考班成績公告
4/20-4/30舊生續報,專屬專案方
好試成雙正是前進公職好時機
113司法特考.調查局網路報名
113警專考前重點下載
113台電僱員全國模考班成績公告
4/20-4/30舊生續報,專屬專案方
好試成雙正是前進公職好時機
113司法特考.調查局網路報名

課程最新速報

考試情報

國考心得分享

中油職員薪水值得再衝一波嗎?讓中油雇員轉職員薪水比較表告訴你!

【原文轉自:志光官網】 更新日期: 2020/9/21 下午 05:53:55

 

 

中油招考

 

對於考上中油僱員的同學們,通常會對考中油職員或是繼續當中油僱員而感到困惑不已,大家都說中油職員薪水是不是比較優渥,這次喵編特別整理中油雇員轉中油職員薪水表比較,以薪資來看是不是值得再衝一波?

 

中油僱員轉中油職員薪水表比較一覽表

中油為經濟部所屬國營事業,工作穩定,績效獎金可高達4.4個月,雖為不定期招考,不過近年中油僱員考試幾乎每年招考,以及每年固定舉辦的經濟部國營事業聯招(中油/台電/台水/台糖),更是吸引眾多同學投考。

中油雖然有輪班制,但每年的調薪幅度相當可觀(前幾年每年調薪3000元左右),做得越久薪水領得越多,甚至不時有一些獎金,做得越久年資越高,薪水及獎金自然也跟著增加。(下表僅供參考)

種類 中油僱員 中油職員
試用期 約30,515元 -
正式人員 依中油公司有關規定辦理 約39,960元

對於中油考試還有疑問?準備中油考試有方法, 立即點擊下方按鈕前往【免費預約諮詢】,中油輔考達人將會與您聯繫,協助您解決困惑與準備的規劃喔!


中油職員薪水,年資如何怎麼調薪?

上班族現在找工作,除了關心薪水高不高、工作辛不辛苦,也不忘看看公司福利美不美好,其他如紅利獎金、良好的升遷培訓制度、年終、員工旅遊等,而你最關心的什麼呢?

相信大家最實質關心的是,跟著工作技巧的熟練後,不斷更新的技能以及累加的工作會越來越繁重,在公司未來是否有望調薪的部分,應該是大家最注意的吧?在國營事業當中,考取中油職員薪水前四年會依照不同職等來調整薪水,讓你工作獲得安穩外,還多一層保障喔!以下喵編幫加整理成一個大概情況,詳細資訊還是要依現場單位情況公告為準。

年度 職等 中油職員
第1年 二等一級 約40,000元
第2年 三等一級 約43,000元
第3年 四等一級 約46,000元
第4年 五等一級 約49,000元

中油職員錄取缺額

到底中油職員好不好考,其實可從考試機會及缺額來看,經濟部聯招(台電、中油、台糖、自來水),資格門檻低、考科少,近年來大規模聯合徵才,考試類別及名額眾多。
很多同學都是短期轉職,透過半年至一年左右的時間,奮發圖強,成功考取。最後喵編要呼籲大家,機會是留給有準備的人,與其羨慕別人考上榮景,倒不如讓自己成為其中的一員,選對方法,下一個上榜的就是你!

中油考試延伸閱讀

 


對於中油考試還有疑問?準備中油考試有方法, 立即點擊下方按鈕前往【免費預約諮詢】,中油輔考達人將會與您聯繫,協助您解決困惑與準備的規劃喔!


有興趣了解更多考試相關訊息,歡迎與各地志光補習班聯絡, 由專員免費為您推薦最適合你的公職/國營/證照/教職/升學等考試訊息,拉近你與上榜的距離。

值得你信賴的品牌!選擇志光,選擇快速上榜

不管參加任何考試,當然要盡最大努力,縮短應考時間!
用對方法,讓準備考試可以事半功倍!
全國考取學員口碑相傳、一致推薦『志光』
志光系列聘請專業老師編製教材、精心規劃課程,
給你最完整的服務,並縮短自己摸索的時間

熱門考試精選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