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光公職一生幸福
4/20-4/30舊生續報,專屬專案方
2024司法官律師一試報名
好試成雙正是前進公職好時機
113關務/身心特考考前重點下載
113台電僱員全國模考班成績公告
4/20-4/30舊生續報,專屬專案方
2024司法官律師一試報名
好試成雙正是前進公職好時機
113關務/身心特考考前重點下載
113台電僱員全國模考班成績公告

課程最新速報

考試情報

國考心得分享

如何短時間上榜有妙招?短時間考上國考有可能?且看上榜者如何藉考前讀書計畫在國考前一個月順利奪榜!

【原文轉自:志光公職】 更新日期: 2021/8/24 下午 12:09:29


考公職

如何短時間上榜的秘訣大概是所有考生都希望獲取的吧!然而綜觀那些短時間考上國考的上榜者心得,不難發現國考前一個月的心態調適以及秉持正確的考前讀書計畫,絕對是提高考取機率的極大關鍵!

 

短時間考上國考準備心得

短時間考上國考真的有可能嗎!?經統計,多數國考上榜者的平均準備時間都在1年半至2年左右;然而數個月就奪榜成功的比例低不代表沒有,或許您覺得是因為他們夠幸運,但真相更貼近是基於加倍努力加上正確的考前讀書計畫!

在大量閱讀過那些短期上榜者的準備心得後,可以歸納出以下4大重點:

1.從大量的考古題中歸納出題重點方向,並連結時事作為舉證實例。

2.考試不是在做學問,比的不是誰讀的多而是誰記得深,有限時間下更要有「選擇性」的準備,別浪費在背誦那些極少甚至不曾出過的考點。

3.短時間準備就上榜的人,大多都有參加補習;畢竟說實話補習能幫助蒐集新知去蕪存菁,還有師資可以協助批改、調整申論寫作,拉高快速考取機會。

4.貪多嚼不爛,一本書主義是更適合短期上榜的操作技巧。

看更多→短期上榜經驗談

考前讀書計畫:三個月衝刺期準備技巧

所謂的短期上榜,並非專指準備3-4個月就考取的考生們;只要是一年內上榜者,都是十足厲害的!相信大家都不會否認“衝刺最後三個月是考上公職的關鍵期”,利用這段時間將過去所學統整起來,發揮最大效用。有效的考前讀書計畫應該要包含「內容複習」及「考古題練習」兩部分。複習重點在於複習次數要夠多,讓內容進入腦袋記憶的程度要夠深,所以安排計畫時,要盡可能複習越多次越好。

考古題練習則可以時間線做切割,例如

1.考前二至三個月:開始練習考古題!練習重點是磨練應答技巧,因此氛圍塑造甚是工具選擇(用哪一種筆)都要盡量貼近實際考試;強化自己拿到試卷後審題、條列分點分項、預估篇幅與時間分配等臨場反應。

2.國考前一個月:有一定程度的考試技巧後降低練習頻率。把準備重心放在「內容複習」,畢竟考古題練習只能增加考試技巧,內容複習才能加強記憶。


想瞭解如何準備公職嗎?歡迎您與我們聯繫

《立即預約諮詢》

國考前一個月之心態調適方法

除了三個月的衝刺期,國考前一個月的壓力之大也難以想像,這時心態越穩定的人上奪榜機會也更高;以下幾點建議考生可從幾個方向來調適身心,讓自己直到考試當天都能保持最佳狀態

▲白日依考科時間安排該科複習內容,夜晚盡量不熬夜,讓身體保持正常作息。

▲讀書、考試一坐就是整天,建議一週至少三次運動,用良好體能去支撐自己的國考之路。
▲壓力大時,可以在休息時間看看短視頻給自己紓壓,或者找補習班同學、老師聊聊來緩解緊張。
▲別去思考報名人數有多少或別人好像讀很多等自己無法控制的問題,專注於自己能控制的部分,例如複習的次數、寫作的手感、時間的掌握等,盡力而為才是王道!

志光專業課程規劃教你如何短時間上榜

「國考到底需不需要補習?」是許多初入國考領域新手內心最想知道答案的問題之一。當然沒人可以肯定的說透過自修一定不會上榜,但補習班藉由精準的輔考策略、系統化學習教材以及審慎選擇的師資,確實可以幫一名考生省下大把自行摸索的時間,而最教人無法否認的就是時間之於國考準備期的重要!

以專業輔考機構聞名的志光公職,40年來成功培育數以萬計的公務員;憑藉熟知各項國家考試的出題重點、提供專業師資與高效課程規劃等特色教你如何短時間上榜,請相信選擇志光就是選擇上榜。

想瞭解考生如何準備考公職嗎?歡迎您與我們聯繫

《立即預約諮詢》

公職考試延伸閱讀

公務人員各項考試導覽

高中畢業考公職可以嗎?從考試簡章來看這件事

公職人員報名流程為何?國家考試報名流程步驟說明

不愛本科系,我適合考什麼公職?

萬人推薦!最簡單的公職考試大公開!


準備公職考試其實並不難,用對方法就是快

要選,就選「會幫助你快速考取」的國考補習班!
全國公職考取學員口碑相傳、一致推薦
志光系列聘請專業老師、編製教材、精心規劃課程,給你最完整的服務

還想了解更多公職考試相關訊息,可以與各地志光補習班聯絡,了解更多公職考試訊息,拉近你與上榜的距離。

熱門考試精選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