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光公職一生幸福
113台電僱員全國模考班成績公告
好試成雙正是前進公職好時機
4/20-4/30舊生續報,專屬專案方
113關務/身心特考考前重點下載
113台電僱員全國模考班成績公告
好試成雙正是前進公職好時機
4/20-4/30舊生續報,專屬專案方
113關務/身心特考考前重點下載

課程最新速報

考試情報

國考心得分享

一般警察特考準備多久?耐心、毅力、信心缺一不可

【原文轉自:志光公職】 更新日期: 2021/4/28 上午 09:48:04

你是不是從小就富有正義感,看不慣仗勢欺人的情況就會出手相助?有滿腔熱血想成為能夠貢獻社會的人?警察是一個很適合你的職業!警察人員考試是個值得嘗試的工作出路,但通常來說,一般警察特考準備多久才能考上呢?相信大家都當過學生,知道讀書除了靠5%天分、5%的運氣之外,要再加上90%努力,天時地利人和缺一不可,既然90%努力是可以掌握在自己手上的,我們就來看看學長姐們的警察特考準備方法是如何過關斬將吧!

 

一般警察特考準備多久?快看學長9個月考上經驗談-方學長分享

出社會六年多,始終覺得對未來沒有太大的幫助,於是跟家人討論過後,決定辭掉了工作,踏上了考警察的路。會選擇志光的原因,一方面聽說志光對於警察人員考試這方面很擅長,一方面是自己的哥哥之前考上警察時也是補過志光,在打聽師資陣容後,才決定選擇志光。

而我選擇了面授課程,一來面對老師上課我比較能夠繃緊神經,二來跟課有不懂的地方不只下課可以馬上問老師,也可以問鄰近的同學,這些都是我覺得面授課程所能帶來的好處。

(一)時間分配

由於我為全職考生,比較有充足的時間來分配,早上固定八點起床吃完早餐後,九點就會開始讀書,基本上看一科為限,中午12點吃飯休息後,大概1點半到2兩之間開始讀書一直到六點,這時段會看一到兩科,晚上不會讀書,完全是讓自己處於不要太過疲勞的狀態,以上都是在當天補習班沒有課的情況下做分配。


想快速考取嗎?歡迎您與我們聯繫

《立即預約諮詢》

(二)一般警察特考(四等行政)準備方法

1.犯罪學

這是我補習時的第一堂課,很多人說犯罪學很難,我自己是把它當成一個故事來聽,加上老師也確實很常把犯罪學用故事的方式來敘述,會讓我有印象,而在複習犯罪學時,我會準備一張白紙,試著寫下這個時期的作法、觀念、預防,或者這一派學說的背景、主張、代表人物、預防…等等,憑空寫下後再來對課本,有遺漏或寫錯的部分就用紅筆訂正,而這一張就是你犯罪學的精華,複習時會讓你事半功倍,而犯罪學的選擇題其實是蠻陰險的,看選項時一定要分別清楚,每個時期或是學派的主張很常會做對調,要小心不能大意。

2.刑法

老師很講求申論的寫法,在老師要求下寫的申論會非常有架構,而內容部分就是要勤練才會漂亮,選擇題的部分我有另外買書來寫,基本上學到哪寫到哪,錯的部分該頁會摺一角,事後會重點複習。

3.警察法規

帶我們上行政法的老師,上課誇張又生動,法條一條一條逐一講解,板書都是兩面起跳,上完課一定要複習,基本上我都會在隔天早上將老師的板書整理在自己的筆記上面,一方面再聽一次錄音檔,會讓你的印象更為深刻。

4.申論題

由於課本每個單元後面都有歷屆考題,我都是跟同學選幾個題目再給老師批閱,剛開始一定都會照著課本寫,但也必須這樣練習,才會讓自己的分數慢慢提升上來,而老師都會將申論題帶回家改,隔一週再發還給同學們,也會叮嚀寫到該題時哪些重要的釋字就要出現,會讓你的分數更漂亮,雖然考試後我的申論分數不是很漂亮,但是起碼要讓自己練習,才不至於不知道如何下筆。

5.警職法、警械使用條例…等等

我算是到後期四月的全真模擬考後才開始面對它們,我的重點擺在選擇題,看完該法的每一條後再來做題目,刷題目會讓你知道考題的方向,警械使用條例每一條都要背,背完默寫下來,早上起來默念一遍,晚上洗澡時邊洗澡邊默念,然後一樣刷題目。

6.體測課程

補習班有請體育老師幫我們訓練,這真的對我幫助很大,尤其是跑步時速度的分配,前兩圈八分力,後兩圈平常自己的速度,對我來說很有效,跳遠的部分從剛開始只能跳180,有老師的指導後加上自己有買跳遠墊,天天在家裡做練習,最後可以跳超過210,這些都是我能順利通過二試的關鍵。


想快速考取嗎?歡迎您與我們聯繫

《立即預約諮詢》

一般警察特考準備方法:三等行政警察人員考試[榜首]-鄭學長

三等行政警察人員考試這個考試科目中,我一共考了三次,到了第三年,我決定把自己的漏洞補起來,上網搜尋有關於刑事訴訟法推薦的師資,最後選擇了志光的老師,老師上課的體系、邏輯跟口條都非常好,對我這種初學者來說算是由淺入深,教的範圍也很廣,足以應付一般警察三等的考試。最後,我終於把自己的弱點補起來,很幸運考到第一名。以下為我的準備技巧分享。

(一)選擇適合自己的師資

若找到自己不適合的老師,比自學還要痛苦。建議在選擇師資之前多做功課,或是試聽。

(二)設立目標 、安排讀書計畫

既然要考試,建議訂較困難的目標,才不會抱著要僥倖上榜的心態讀書。因為喜歡運動,平常一週大約運動五次,安排計畫顯得更為重要,時間分為三階段:準備期(跟課)、複習期及衝刺期,將運動、打工時間和唸書做比例上調整,更細的例如:早上幾點到幾點工作,讀書進度到第幾頁,在一週內能做彈性調動。

(三)做考古題

寫考古題很挫折、耗時,卻很有效。只要有讀過且有印象就不去翻書邊看邊寫,否則無法應付題目的變化,也很浪費時間,寫完之後再去課本或解題書尋找答案加深印象。寫完後自己批改,有時是寫完當下檢討,有時是過個幾天再拿出來修正,會有不一樣的效果。

(四)排解壓力

對我而言,最好排解考試壓力的方式不是出去玩,更不是運動,而是讀書寫考古題。因為只要還是考生的那天,壓力就一直存在,運動只是短暫的脫離,最後還是得面對,但如果發現自己面對考古題越寫越順時,緊張的感覺反而會降低,因為知道自己上榜的機率又提升了一點。

(五)其他心得補充

總複習課程除了能獲得正課上的重點濃縮之外,有些老師還會再補充最新的時事題,或是最新的考點,對於沒有太多時間能做資料蒐集的考生而言幫助非常大,而且總複習內容出現在考題的機率非常高。

一些準備方法、念書技巧什麼的,沒有任何一個是絕對的對或錯,重點是能不能在參考過後找到屬於自己準備考試的節奏,然後努力去執行,相信距離上榜的日子只會越來越近。

公職生活保障多 PTT網友直點頭認同

當網路上談起關於警察公職的優點,網友也都會提到「警察22歲開始,當30年至少賺3千萬,退休之後還有錢可以領」、「六都基層警察不會閒,要看分發縣市,不過生活條件一定小康」,對於這番討論,有些網友們點頭同意警察收入的確可觀,也有人表示工作穩定度很重要,「警察至少是老了不會中年失業的工作」、「比起當工程師來說更有保障,所以有能力跳的都會跳,年齡到了再轉公職」;也有人看準退休後的保障,認為警察「月退領的很漂亮,在職的生活福利,大部分退休後依然享有!」。這些也是大家想報考警察人員考試的一大動力。

看完前面學長們激勵人心的奮戰經歷,應該可以發現重點在於用對方法更有效率,準備時間就能縮短,你心動了嗎?不要再猶豫了,進到志光快速提升戰力吧!


想瞭解更多資訊嗎?歡迎您與我們聯繫

《立即預約諮詢》

考情解析

【加入警界有秘訣】報考警察延伸閱讀

 

一般警察特考準備其實並不難,用對方法就是快

要選,就選「會幫助你快速考取」的國考補習班!
全國一般警察特考考取學員口碑相傳、一致推薦
志光系列聘請專業老師、編製教材、精心規劃課程,給你最完整的服務

還想了解更多警察特考相關訊息,可以與各地志光補習班聯絡,了解更多一般警察考試訊息,拉近你與上榜的距離。

熱門考試精選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