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光公職一生幸福
113關務/身心特考考前重點下載
2024司法官律師一試報名
4/20-4/30舊生續報,專屬專案方
好試成雙正是前進公職好時機
113台電僱員全國模考班成績公告
113關務/身心特考考前重點下載
2024司法官律師一試報名
4/20-4/30舊生續報,專屬專案方
好試成雙正是前進公職好時機
113台電僱員全國模考班成績公告

課程最新速報

考試情報

國考心得分享

有不用考英文的公職嗎?給想找不考英文的公職的你,簡單又實用的小建議

【原文轉自:志光公職】 更新日期: 2021/8/24 下午 02:18:53


考公職

儘管英文一科在台灣的基礎教育中是必讀學科,卻依然是許多人的罩門;因此不用考英文的公職是很多考生心之所向的選擇,然而真的有不考英文的公職嗎?與其糾結於什麼公職不用考英文,不如用對準備方法,只要有了信心,豈還會苦苦去探尋不用英文的公職!

破除「想找不用考英文的公職」之迷思

在還未對國考科目有基本了解之前,相信有不少國考新手都想先問,有不用考英文的公職嗎?正確解答是,幾乎沒有。對於英文程度不高的考生來說,真的會被這個血淋淋的答案給震的肉疼,但或許藉由思考下列三個問題,可以破除「想找不用英文的公職」之迷思!

▲國家考試是一場公平公開,以廣大民眾為徵才對象的選拔,扣除像外交特考那樣需具高端英文程度的特殊類別考試後,國考的英文出題難道真的會是一般人準備不來的程度?

▲僅管有考英文一科,但總能找到占分比重低或主題難度低的。

▲就算過去打底程度不好,但透過師資教材的引導與大量考古題的練習,多的是英文差卻上榜的實例!

看更多→英文不好卻依然成功上榜的實例

與其找不考英文的公職,不如找佔分低、難度低的

不用考英文的公職是不存在的,但總有佔分比重不高的。這樣說非指英文這科不重要可放棄,而是想強調當英文是自己弱科的時候,與其找不考英文的公職,不如找佔分低、難度低的類科去準備,再靠著從其它更擅長的科目中積極追分,就能彌補英文不好所造成的劣勢。

現行考試雖然都有考英文,但以下列類別為例,因其佔分比重低,就算英文程度不高的人來考,要上榜也絕非難事:

考試類別 英文佔分比重說明

初等考/地特五等
司法五等
高普考
地特三/四等
司法三/四等
一般警察三等

1.只考四科選擇題,其中公民+英文為一科,且英文只佔比其中30%。
2.有兩科的普通科目,其中法學知識與英文合為一科,英文只佔比其中40%。
3.普通科目每科成績才佔總分的10%,其中法學知識與英文合為一科,中華民國憲法概要30%、法學緒論30%、英文40%。

想瞭解如何準備公職嗎?歡迎您與我們聯繫

《立即預約諮詢》

用對方法讀,從此不必再問什麼公職不用考英文

民國110年5月,考試院發布新聞稿,消息指出112年起高普考將有重大變革,即自民國112年起高普考試國文將刪除列考公文,高考三級全面提升英文占分比重。此消息一出,隨即透漏了兩個重要資訊:

1.英文不夠好的人,更要把握變革前的應考機會。

2.民國112年後用對方法準備英文將更重要;也就是說只要讀書方法對,從此不必再問什麼公職不用考英文,考就對了!

近年來,高普考或是初等考的英文出題方向,幾乎是以單字為主,文法部分只會測驗考生是否有一些基本觀念,多半出的地方是在克漏字,比較不會再單獨出現文法題目了。語言能力確實難以在短時間內突飛猛進,但面對考試還是能透過多看單字以及勤寫考古題,並且訂正這兩個方法來維持基本分數。

1.看單字:盡量多看幾次讓自己對這個單字有印象就好,不需要整個單字背起來,這樣很沒有效率;此外盡量利用字根字首的方式,讓自己對不懂的單字,也可以猜出大致上的意思,單字上手後,再連通相關的片語、介系詞一起背。

2.有補習者,照著老師的課程走,熟讀講議、勤練考古題。英文基本上先從從熟讀單字著手,配合老師解釋文法,再多做題目,即可拿到不錯的分數。

想瞭解考生如何準備考公職嗎?歡迎您與我們聯繫

《立即預約諮詢》

公職考試延伸閱讀

公務人員各項考試導覽

高中畢業考公職可以嗎?從考試簡章來看這件事

公職人員報名流程為何?國家考試報名流程步驟說明

不愛本科系,我適合考什麼公職?

萬人推薦!最簡單的公職考試大公開!


準備公職考試其實並不難,用對方法就是快

要選,就選「會幫助你快速考取」的國考補習班!
全國公職考取學員口碑相傳、一致推薦
志光系列聘請專業老師、編製教材、精心規劃課程,給你最完整的服務

還想了解更多公職考試相關訊息,可以與各地志光補習班聯絡,了解更多公職考試訊息,拉近你與上榜的距離。

熱門考試精選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