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光公職一生幸福
113年 43期警專100天養成術
2024司法官律師一試報名
113司法特考.調查局網路報名
4/20-4/30舊生續報,專屬專案方
2024一般警察全國全真模擬考成績公告
113年 43期警專100天養成術
2024司法官律師一試報名
113司法特考.調查局網路報名
4/20-4/30舊生續報,專屬專案方
2024一般警察全國全真模擬考成績公告

課程最新速報

考試情報

國考心得分享

法警可以刺青嗎?解密四等法警體檢、法警刺青等ptt熱門問題

【原文轉自:志光公職】 更新日期: 2021/7/12 下午 12:25:39

無須擁有法律學位也能到法工作?是的!司法特考的四等法警正是為了司法院及法務部的業務需求而舉辦的公職特考之一。即使你非法律系畢業,都有機會報考法警。 透過法警考試進入司法體系工作,為非法律背景的同學打開了大門。而對於法警體檢、法警刺青的相關規定,也是一般人會有的疑問,現在就讓喵小編為你詳細介紹!

司法特考應考資格-四等法警體檢規定

因為法警工作需要做許多民事執行與人犯提押等法警事務,所以在體格、體力上也有相對的要求。

法警體檢有下列情形之一者,為體格檢查不合格:
1.身高:男性不及155公分,女性不及150公分。
2.體格指標:以體重(公斤)除以身高(公尺)的平方,小於18或大於31。
3.視力:各眼裸視未達0.2。但矯正視力達1.0者不在此限。
4.聽力:矯正後優耳聽力損失逾90分貝。
5.辨色力:色盲或色弱。
6.重度肢障。
7.有客觀事實足認其身心狀況不能執行職務。
8.肺結核痰塗片呈陽性反應。
9.握力:任一手握力未達30公斤。
10.罹患其他無法治癒之重症疾患,致不堪勝任職務。


想快速考取司法特考,歡迎與我們聯繫

《立即預約諮詢》

司法特考四等法警-考科與體測介紹

普通科目 1.國文(作文80%、測驗20%)
2.法學知識與英文(包括憲法30%、法學緒論30%、英文40%)
專業科目 3.行政法概要
4.刑法概要
5.刑事訴訟法概要
6.法院組織法
第二試體能測驗 測驗項目是心肺耐力測驗,1200公尺跑走。
男性應考人的及格標準是5分50秒內完成,女性應考人則是6分20秒以內合格。

常見Q&A-關於考法警刺青是否要去除

很許多人知道報考警察不可有刺青,但對於法警的刺青規定是否相同,其實有所不同。一般而言,報考法警的體檢規章並未明確禁止法警身上有刺青,因此刺青不會成為體檢不合格的原因,仍可繼續報考。然而,根據網路上從事司法相關工作的網友建議,普遍認為最好盡量避免明顯的刺青,以免日後帶來不必要的困擾(這只是供大家參考,並非硬性規定)
關於此議題,根據公務人員特種考試警察人員/一般警察人員考試規則第8條第10款規定『應考人如有幫派、色情等不雅之紋身或刺青為體格檢查不合格,但已清除者或原住民基於傳統禮俗及現役、退除役軍人基於忠貞象徵而有紋身或刺青之圖騰者不在此限。』。(需注意報考警大或警專者,在體檢上仍然有刺青相關限制的規定存在)


全國考取學員口碑相傳、一致推薦『志光』,想瞭解更多考試資訊,請立即點擊下方【免費諮詢】按鈕,輔考達人將會與你聯繫,協助您解決困惑與準備的規劃!

考情解析

【考公職有秘訣】司法特考延伸閱讀

 

司法特考準備要用對方法,良師指導加快考取速度

要選,就選「會幫助你快速考取」的國考補習班!
全國司法特考考取學員口碑相傳、一致推薦
志光系列聘請專業老師、編製教材、精心規劃課程,給你最完整的服務

還想了解更多司法特考相關訊息,可以與各地志光補習班聯絡,了解更多考試訊息,拉近你與上榜的距離。

熱門考試精選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