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光公職一生幸福
好試成雙正是前進公職好時機
113台電僱員全國模考班成績公告
2024司法官律師一試報名
113關務/身心特考考前重點下載
4/20-4/30舊生續報,專屬專案方
好試成雙正是前進公職好時機
113台電僱員全國模考班成績公告
2024司法官律師一試報名
113關務/身心特考考前重點下載
4/20-4/30舊生續報,專屬專案方

課程最新速報

考試情報

國考心得分享

考郵局內勤薪水好嗎?郵務處理的內勤工作內容有哪些?關於郵局的大小事

【原文轉自:志光官網】 更新日期: 2020/4/15 下午 04:22:55

還記得從小培養起我們儲蓄習慣的郵局儲金簿或是一張張掛著3元、6元各式台灣水果花鳥的郵票,伴隨著時代演進,郵局業務也積極演進轉型中,常見的郵局業務包含郵務、儲匯、壽險、集郵、理財等,以客為尊,待客如親的中華郵政,你也想要加入郵局內勤工作行列嗎?今天喵小編幫你整理PTT/Dcard上最常詢問的郵局大小試相關問題。

考郵局內勤薪水好嗎?CP值高嗎?

近期各行各業無薪假、在家辦公人數全台逐漸攀升,首波衝擊旅遊、航空、餐飲、小吃業,許多人紛紛羨慕起能有一份穩定的工作,紛紛諮詢喵編是否可以有門檻不要那麼高的國家考試可以推薦投入?
喵編第一個想到就是郵局內勤考試,首先來看看大家比較關心的郵局內勤薪水,以下為郵局各等別的薪水表,大家常問的郵局內勤薪水屬專業職(二)為32,530元,從下表也可得知進入郵局工作之後,可再透過內部升資考試,增加自己的薪水的升級,或是一開始就選擇不同等別的考試加入郵局的行列,算是一個工作有前景與未來保證的考試。

等別 任用 薪水(月)
營運職 第41級起薪 46,570元
專業職(一) 第51級起薪 36,910元
專業職(二)內勤 第55級起薪 32,530元
專業職(二)外勤 第55級起薪 32,530元

 

郵局內勤考試科目是哪些?

以專業職(二)的內勤,工作還可分為櫃台業務與郵務處理,筆試科目如下:
共同科目 1.國文(短文寫作、閱讀測驗)
2.英文
專業科目 1.企業管理大意及洗錢防制法大意
2.郵政三法大意(含郵政法、郵政儲金匯兌 法、簡易人壽保險法)及金融科技知識
分數計算方式 共同科目30%+專業科目一35%+專業科目二35%
  ※ 以上資料參考中華郵政109.6.5修訂版類科公告內容

郵務處理的內勤工作有什麼資格限制?

以郵局櫃檯業務跟郵務處理來看,只要高中(職)以上畢業即可報考
類科 報考資格(所列資格均須符合)
櫃台業務 高中(職)以上畢業者。
櫃台業務
(身心障礙人士)
1.高中(職)以上畢業者。
2.應考人應持有相關身心障礙證明文件。
外匯櫃台 1.高中(職)以上畢業者。
2.曾任國內外公民營銀行外匯業務工作6個月以上具有證明者。
郵務處理 高中(職)以上畢業者。

 

郵局內勤工作到底是做什麼呢?

郵局內勤業務包含郵務、儲匯、壽險以及郵務營業櫃台、各郵件(遞)部門郵件處理或郵政業務相關工作。
類別 擔任工作
內勤-櫃台業務 各級郵局郵儲壽營業櫃台或郵政業務相關工作。
內勤-外匯櫃台 各級郵局外匯、郵儲壽營業櫃台或郵政業務相關工作。
內勤-郵務處理 各級郵局郵務營業櫃台、各郵件(遞)部門郵件處理或郵政業務相關工作。

 

看完郵局內勤工作的喵編分享,想加入的你該注意的三大叮嚀:

1.提早了解與規劃考郵局的準備,因為公告資訊到考試時間大約3個月左右,如果不提早準備,容易措手不及。
2.找到能快速協助你上榜的準備方式,也可以看看郵局前輩們是如何準備
3.如果你是第一次準備郵局考試,也歡迎你諮詢各地服務專員LINE,趁早開始準備郵局考試,或隨時關注Follow喵編的考公職大小試介紹。
 

熱門考試精選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