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光公職一生幸福
好試成雙正是前進公職好時機
113司法特考.調查局網路報名
2024司法官律師一試報名
4/20-4/30舊生續報,專屬專案方
113警專考前重點下載
好試成雙正是前進公職好時機
113司法特考.調查局網路報名
2024司法官律師一試報名
4/20-4/30舊生續報,專屬專案方
113警專考前重點下載

課程最新速報

考試情報

國考心得分享

搶分必看!台鐵事務管理各科準備技巧

【原文轉自:志光官網】 更新日期: 2020/3/3 下午 06:46:15



暨上次介紹『台鐵運輸營業各科準備技巧』廣受好評之後,
本次喵小編應考生要求,接著蒐羅『台鐵事務管理』考取學長姊的讀書方法
俗話說的好:『三人行必有我師』,本系列考取的學長姊都已經破千了,這些人的經驗累積想必很有實用性,話不多說,立刻為台鐵事務管理的考生們奉上準備技巧~


 

台鐵事務管理|上榜學長姊讀書技巧不藏私 

鐵路特考科目 各科準備技巧
國文 1.規定自己每天讀古文並經由練習考古題養成作答習慣
2.針對複選題的部分多做有複選題的題庫,務必要把每個選項都弄懂。另外,把一些容易混淆的字音字形、成語解釋、以及公文重點抄寫在活頁紙上,在考試前快速瀏覽一遍,增強記憶力。
3.每天都安排兩個小時讀國文。一小時讀課外閱讀,一小時做考古題。大量閱讀對於碰到沒看過的古文會有一定的幫助,經由聯想推敲可能選出正確答案。
英文 1.多背單字、以及利用英語雜誌的閱讀來練習閱讀速度及熟悉文法。把歷屆題庫裡曾經出現過不熟悉的單字同樣抄在活頁紙上,考前重點記憶。
2.記憶單字、片語為主,而背單字、片語一定要輔以例句,如此一來才能真正了解它們的用法,也更加深自己的印象。
3.將中文遮住,先單看英文自己是否認得,不會的單字先紅筆畫線記號,第二輪只看紅線記號的單字,還是不會就用螢光筆註記,第三輪只看螢光筆記號的單字。
公民 1.利用公職王網站上的資源,大量練習各科的考古題,畢竟鐵路佐級都是選擇題,勤練習考古題也是必要的。
2.公民的範圍比較廣,準備起來會有些大海撈針的感覺,每天至少會花10分鐘瀏覽國內外新聞以了解時事。
3.把一些需要記憶的公式、數字抄寫在紙上考試前重點複習。
4.近年來公民考題越來越活,題目越來越長,不是單純記憶就可以拿分,對於各個名詞,除了基本的記憶之外,最好能形成一個能用自己的話說出來的解釋及例子,並與相近的名詞做出區別
法學大意 1.將老師課堂中講解法條搭配生動的案例說明,對於法條及法律概念都能快速的記憶
2.考前一個禮拜去下載最近新修正的法條及釋字。上課時比較難記憶的法條抄在活頁紙上,考前重點複習。
3.隨時留心生活中可能相關的資訊,例如看到酒駕新聞,聽到主播說酒駕觸犯的是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那條例是屬於法位階的哪一層?違反的話是屬於哪一種罰?很快地在腦中想一遍,不斷練習把所知的東西拿出來應用,一有不確定,就去翻書,加上不斷的練習,讓原本死板的知識變成自己的常識,基本能力自然會越來越強。
事務管理大意 1.做筆記,把數字及重點抓出來,等到考前一周就開始看自己抄寫的重點摘要。多作題庫也可以幫助自己找出不熟練的部分。
2.事務管理大意這科考很細,因此歸納整理的能力非常重要,各個主題之間互相比較分析,讀熟了拿高分不是問題。
3.為了方便記憶,可自行創造口訣,把一些繁雜的流程編成一個故事或情境,主要是取其中的關鍵字詞來編排,不要求故事一定要相關聯或很嚴謹,只要順口並好記即可。
4.大量做題目,邊做邊翻課本找題目出處,就會發現哪些東西出題頻率高。藉由不斷的重複演練試題,無形中也就強化了記憶,除了選出正確答案外,另外三個選項也要知道為何錯,應該怎麼改才對,因為題目可能換個敘述或是選項再出一次,這樣做一題等於有做四題的效果,不用怕題目變,實力累積也會很快
 
 
所謂師父領進門修行在個人,喵小編相信每位國考考生在備考的過程中一定都很努力,也都有自己的讀書方法,但適時的參考已成功上榜者的考試技巧,轉化為自己的助力,或許能幫助你讀得更快、考得更好!
以上精心整理的各科準備技巧,若你還看的不過癮,記得點選鐵路特考考取心得分享,裡面都有很多準備技巧跟工作心得,讓你對如何考上台鐵事務管理更加有把握!

熱門考試精選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