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光公職一生幸福
113關務/身心特考考前重點下載
好試成雙正是前進公職好時機
4/20-4/30舊生續報,專屬專案方
113關務/身心特考考前重點下載
好試成雙正是前進公職好時機
4/20-4/30舊生續報,專屬專案方

課程最新速報

考試情報

國考心得分享

地方特考一般民政PTT常見問題:近年地方特考錄取分數、錄取率分析!

【原文轉自:志光官網】 更新日期: 2020/4/21 上午 10:30:35

地方特考一般民政錄取分數、缺額、錄取率、工作內容-PTT版網友最愛問!

你是否對地方特考一般民政的相關問題深感好奇?不用再四處搜尋資料,我們將在這裡為你完整解析網友在PTT常見的疑問。地方特考與其他國考獨特之處在於採用分區報名和分區分發制度,讓你能更貼近心儀的地方工作機會。

這篇文章將為你詳細介紹地方特考一般民政的三個等別:一般民政五等、一般民政四等和一般民政三等。我們將提供相關的報考數據,完整解析每個等別的考試情況。此外,你將進一步深入瞭解地方特考一般民政的工作內容,這將成為你投入國考前的重要參考依據。

不再讓疑問困擾你,立即掌握地方特考一般民政的重要資訊,跟隨我們,迎接充滿可能性的未來吧!

 

地方特考一般民政報考人數、到考人數分析

地方特考一般民政,涵蓋地特五等、地特四等、地特三等等不同等別。由於每個等別的報考人數和到考人數不盡相同,透過以下一般民政錄取率和錄取人數(缺額)表格,能清楚看出地特四等的報考人數最多,每年約有2千多人報考;其次是地特五等,約有3百多人到6百多人;地特三等每年約有3百多人到6百多人。(自113年起即不再舉辦地方特考五等考試,用人機關職缺均提列114年初等考試,以改善地方特考提缺機關過去未獲分配錄取人員,無人可用的情形)

地方特考一般民政的到考人數基本上相差不大,介於五成到六成之間。這也解釋了為何地特四等的報名人數眾多,因為其錄取人數(缺額)也是最多的,因此吸引了大眾投入考試意願度大增。若你想深入了解地方特考一般民政的趨勢和相關資訊,我們提供完整報名指南和常見問題解答,讓你在考試中更具競爭力!

 

地方特考一般民政錄取率、錄取人數(缺額)分析

近三年地特三等一般民政錄取率介於8%~25%,地特四等和地特五等不遑多讓,分別介於5%~14%和3%~6%之間。透過觀察地方特考錄取人數(缺額)情形,我們發現地特四等一般民政的錄取人數(缺額)最多,緊隨其後的是地特三等和地特五等。地特五等不限任何學歷即可報考,雖然錄取人數(缺額)沒有三等級四等來得多,但全選擇題的特性,使其吸引力暴增,吸引了大量民眾踴躍報考。想瞭解更多地方特考一般民政的秘辛和如何增加錄取機會嗎?我們提供完整分析和寶貴建議,助你一舉奪得成功的入場券!

 

地特五等一般民政錄取率、錄取人數(缺額)

年度 等別 報考人數 到考人數 需用人數 錄取人數 錄取率

111

地特五等

230

137

9

9

6.57%

110

地特五等

326

211

9

9

4.27%

109

地特五等

514

343

11

11

3.21%

 

地特四等一般民政錄取率、錄取人數(缺額)

年度 等別 報考人數 到考人數 需用人數 錄取人數 錄取率

111

地特四等

2,038

1,228

171

174

14.17%

110

地特四等

1,884

1,225

91

92

7.51%

109

地特四等

2,203

1,289

71

72

5.59%

 

地特三等一般民政錄取率、錄取人數(缺額)

年度 等別 報考人數 到考人數 需用人數 錄取人數 錄取率

111

地特三等

320

172

44

44

25.58%

110

地特三等

306

181

27

27

14.92%

109

地特三等

349

170

15

14

8.24%

 

地方特考一般民政錄取分數說明

地方特考一般民政五等、四等、三等為同一天進行考試,因此參加地方特考一般民政只能擇一等別進行報名,地方特考有別於其他國家考試採全國性分發,地方特考一般民政是採區域報名、區域競爭、區域錄取、區域分發,簡單來說如果妳報名縣市是台北市你的競爭對手就是跟你一樣報名台北市的人,來看大家分數高低決定地方特考一般民政錄取分數,因此一般民政各區錄取分數資料情形,對於要報考民眾來說就重要關鍵資料,以下提供給你地方特考一般民政錄取分數各區資料,讓你做為選擇報考區域重要參考資訊!

地特五等、四等、三等同一天進行考試,考生需精挑細選報名等別。與其他全國性考試不同,地方特考一般民政實行分區報名、分區錄取錄取和分發,例如你選擇報名台北,那你的競爭對手就是同樣在報名台北的考生。他們的表現也會影響到你的地方特考一般民政錄取分數,以下這些歷年地方特考一般民政各區錄取分數資料是報考民眾不可或缺的重要參考依據!將會幫助你選擇最有利的報考區域,提高錄取機會!

地特五等一般民政錄取分數
地特四等一般民政錄取分數
地特三等一般民政錄取分數
 

地方特考一般民政工作內容介紹

網友總是好奇問,地方特考一般民政究竟在做什麼?這份工作涵蓋哪些項目呢?一般民政無疑是最具親和力的公務人員,其工作內容就是辦理與民眾相關的重要事務,包括兵役、公墓、防災颱風、選舉事務、運動公園、活動中心、節慶活動等,這意味著與民眾高度互動,成為改善生活、解決問題和困難的關鍵角色。

如果你對服務民眾、解決社區問題充滿熱忱,對地方特考一般民政工作內容項目抱有濃厚興趣,那麼這絕對是你的舞台!地方特考一般民政提供你在家鄉附近政府機關工作的絕佳機會,成為一名公務人員,走進民眾的心坎,共同建設美好社區!

想瞭解更多關於地方特考一般民政的資訊嗎?我們提供完整解答和實用建議,幫助你更快進入這充滿意義與挑戰的公務領域!

考情解析


有興趣了解更多考試相關訊息,歡迎與各地志光補習班聯絡, 由專員免費為您推薦最適合你的公職/國營/證照/教職/升學等考試訊息,拉近你與上榜的距離。

歡迎立即速洽全國志光服務人員,取得最新與完整的輔考資訊!

值得你信賴的品牌!選擇志光,選擇快速上榜

不管參加任何考試,當然要盡最大努力,縮短應考時間!
用對方法,讓準備考試可以事半功倍!
全國考取學員口碑相傳、一致推薦『志光』
志光系列聘請專業老師編製教材、精心規劃課程,
給你最完整的服務,並縮短自己摸索的時間

熱門考試精選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