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光公職一生幸福
113關務/身心特考考前重點下載
4/20-4/30舊生續報,專屬專案方
113台電僱員全國模考班成績公告
2024司法官律師一試報名
好試成雙正是前進公職好時機
113關務/身心特考考前重點下載
4/20-4/30舊生續報,專屬專案方
113台電僱員全國模考班成績公告
2024司法官律師一試報名
好試成雙正是前進公職好時機

課程最新速報

考試情報

國考心得分享

中油煉製工作內容有哪些?準備中油煉製類你該知道的事

【原文轉自:志光公職】 更新日期: 2021/9/7 下午 03:20:14

 

所謂煉製類,即是煉油廠所缺人員,煉油廠是一個處理提煉石油的工廠,將原油精煉過後分為許多各有用途的石油產物,例如汽油、柴油等燃料和化工產品。

 

中油煉製類是什麼?

中油煉製廠現有高雄、桃園及大林等三座,其中,高雄煉油廠可謂歷史最悠久。中油煉製類,大致可分為:

1.煉製研究所─中油自行研發生技產品包括飲料大豆胚系列、小分子膠原蛋白,主要的當然是油品質的研發;

2.溶劑化學品事業部─中油所屬的化學品、溶濟、柏油類;3.潤滑油事業部─中油機油類。

鑑於民眾對環境與生活品質之要求日益嚴格,對油品之需求愈趨多元,中油為改善油品品質及提升產品產值,近年來陸續興建完成多座煉製設備,如重組工場、異構化工場等,以提供國人更佳油品,並提高生產效益。

中油煉製工作內容有哪些

通過中油僱員第二試(現場測試)合格者,按甄試總成績高低順序錄取,並依志願分發至服務單位,以下為中油煉製類工作內容,實際工作內容仍以錄取後分發報到之機關派發為準。

1.煉油、公用、液化天然氣、油品輸儲、消防、檢驗及設備維修等現場操作。

2.試驗操作、化驗、產品之技術服務、工安環保、工程查核、工場操作。

中油煉製輪班機制為何

根據中油簡章公告,煉製類工作性質需配合日夜輪班,在Dcard討論群中,網友表示煉製輪班機制為8天一輪,而常日班不一定休六日,但實際休假及輪班機制需視各廠區的規定為準。

中油煉製薪水有多少

國營事業向人都是民眾首選的工作之一,主要在於薪資、福利優於一般企業,以年終來看最高可達4.4個月(考成獎金最多2個月;績效獎金最高2.4個月), 實際領取的獎金會依據每名員工的個人表現、所屬單位及員工績效高低、員工全勤獎金等因素會有差異,並非齊頭式平等。

中油僱員煉製類薪水

項目 任用職等 薪資待遇
訓練期間 評價5等3級 約30,515元
正式僱用 依中油公司相關規定辦理 依中油公司相關規定辦理

※實際薪資需視分發單位核定為準。

1.薪給依台灣中油公司待遇調整比照辦理,正式僱用後之升等調派依該公司有關規定辦理。

2.福利享有勞、健保、各項津貼、全勤獎金及工作獎金,另視台灣中油公司營運情況核發績效獎金。

中油煉製補習好嗎?該從哪裡開始

中油煉製類不限科系背景及證照,高中職學歷畢業即可報考 ,要如何準備呢?我們通常會卡在時間與經濟壓力多重考量,而思考到底要「自修」還是「補習」,小編在這建議可以先到補習班詢問,補習班的好處是可以幫我們釐清問題,讓我們找到適合自己的準備方法,當問題釐清了再來決定「自修」或「補習」。

考試必備:中油煉製考古題


對於中油煉製類還有疑問?準備中油煉製類有方法, 立即點擊下方按鈕前往【免費預約諮詢】,中油輔考達人將會與您聯繫,協助您解決困惑與準備的規劃喔!


中油煉製心得-掌握考取準備要領,提昇自已的作戰力

回首自己過去的學習經驗,如果自學肯定會比較難抓到重點而在其他比重比較沒有那麼重的部分花上太多時間,老師在這方面幫了我很多,化工裝置的範圍應該是相當廣的,但老師還是把核心的部分抓出來簡化,讓我們比較容易吸收,我對此非常的感謝,化工裝置這門科目對於沒有學習過的人來說,一開始真的會比較難習慣,但就像老師說的,某些章節跨過了就沒有太大的問題了,如果覺得化工裝置的部分沒辦法適應就先把前面的基礎打好,如此一來後面的部分就會比較容易吸收。(109年中油僱員煉製類心得 - 吳○澂)


中油煉製心得-嚮往國營事業薪水待遇,1年成功考取中油

畢業後就考上中華郵政高雄郵局內勤人員,但是覺得郵局的薪資待遇可能還是沒有國營事業的油水電好,因此毅然決然地投入中油煉製的考試,當然會選擇中油煉製也是有同儕的推薦,因此在上班的同時也準備中油煉製的考試,並於111年成功錄取中油煉製。
中油煉製的考試難度相較於高普考或是國營職員的考試是容易許多的,相信只要肯努力花時間讀書以及練單槓,絕對是有非常高的機會可以上榜的!(111年中油僱員煉製類心得 - 駱○安(1年考取))


中油煉製Dcard/ptt常見問題

Q:中油煉製類需要輪班嗎?

煉製類工作需配合日夜輪班。

Q:中油煉製類考什麼?

中油煉製類除筆試外,另需參口試及現場測試,現場測試項目包括:1.現場適應性模擬、2.引體向上(3下)、3.手提滅火器跑走50公尺、4.辨色實作模擬、5.辨識標示牌(4公尺)

Q:中油薪水有多少?

中油職員級薪水約41,000元起;中油僱員級薪水約30,000元起,福利享有勞、健保、各項津貼、全勤獎金及工作獎金等。


對於中油煉製類還有疑問?準備中油煉製類有方法, 立即點擊下方按鈕前往【免費預約諮詢】,中油輔考達人將會與您聯繫,協助您解決困惑與準備的規劃喔!


中油考試延伸閱讀

熱門考試精選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