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光公職一生幸福
好試成雙正是前進公職好時機
4/20-4/30舊生續報,專屬專案方
113關務/身心特考考前重點下載
好試成雙正是前進公職好時機
4/20-4/30舊生續報,專屬專案方
113關務/身心特考考前重點下載

課程最新速報

考試情報

國考心得分享

想擁有鐵飯碗嗎?選擇台電變電類科讓你一圓國營夢!

【原文轉自:志光國營】 更新日期: 2021/6/22 下午 03:05:09

想捧鐵飯碗又怕國營企業窄門難搶嗎?別擔心!這幾年是國營事業退休高峰潮,估計有上千人將退休,想要考進台電可好好把握。其中台電變電設備維護的工作,無論是核能電廠、火力電廠或水力電廠所產生的電力,都必須藉助專業人才來處理傳輸電力,供給用戶使用,而台電變電設備維護就需要仰賴專業人才一同來奮鬥,有相關技能的你別錯過這樣的機會。

台電變電設備維護工作內容介紹

台電變電工程的運用範疇很廣,由於發電廠均設於偏遠地區,遠離用電多的地方,為提高輸電能力並減少損失,須先提高電壓以利長距離輸送,再依用電需要逐段降低電壓,供下游使用。在變電設備維護上,即擔任輸電線路裝設、維護及故障搶修,台電變電工程其中包含機電工程工作單擬編及現場施工、檢驗等工作。考取後依照不同組別會分發至不同單位,工作內容也有些許的差異。

台電變電設備維護工作內容,主要是擔任變電設備及電驛設備之裝設、維護、操作及故障搶修、變電各項設備工程之施工、監造、檢驗等工作。為需登高作業之體力消耗性工作,工作環境涵蓋平地、山地和洞道,地點涵蓋台電公司服務地區(含離島),配合工作需要須能從事日夜輪班工作。

【台電考試(雇員級)專業好用課程立刻洽詢】

台電變電設備維護好考嗎?考科快速看

台電變電設備維護報考資格

只要你是具有中華民國國籍,且學歷是公立或立案之私立高中(職)畢業。高中(職)補習學校結業並經資格考試及格、士官學校結業比敘高中、高級職業學校或高級中學以上畢業程度之自學進修學力鑑定考試及格、五年制專科學校四年級肄業或二專以上學校肄業,或具有大專畢業以上學歷都可以報考。
在報考電力技術人員時,如果具備相關類別指定證照(無證照者亦可報考)更可以在筆試上加分呢!

台電變電設備維護筆試科目

考試各科命題為高中(職)程度,有關命題題型及計分如下:
測驗式試題以答案卡畫記作答,均為單選題,採機器閱卷,各題答對得該題所配分數,答錯或畫記多於一個選項者到倒扣該題所配分的三分之一,倒扣計至該科之實得分數為零為止,作答者,不給分亦不扣分;非測驗式試題答對得該題所配分數,答錯或未作答者,不給分亦不扣分。

類科 共同科目 專業科目
變電設備維護 國文(10%)、英文(10%) 專業A:輸配電學(30%)
專業B:基本電學(50%)
【備註】 國文為測驗式試題及寫作一篇,英文採測驗式試題。 專業科目A採測驗題型; 專業科目B採非測驗題型。

關於台電變電設備維護類科複試介紹

變電設備維護體能測驗及現場測試

現場測試的受測項目詳如下表,任何一個項目未達合格標準者,不予錄取。報考前請注意 各類別所規定之現場測試項目,審慎選擇報考類別,各項目受測後不得以任何理由要求重測。

項目 施測簡述 合格標準
A.綜合體能測驗 交互蹲跳 40秒內正確完成10次
B.單槓引體向上測驗 上槓後,以「鐵槓高於頭頂,引體向上至下顎超過鐵槓」計為1次,須連續完成要求次數後才可下槓觸地。 3次
C.現場適應性模擬
(上下鷹架)
1.爬上4公尺高之鷹架,繞行1圈後,由另一側下架。
2.全程依測試說明操作安全繩、安全鈎、安全鍊條及指定工具等。
3分鐘內完成各項規定操作且無不安全動作
D.辨色實作模擬 辨別監考人指定之色碼本內容並依監考人指定之顏色,辨別線紮導線顏色。 2分鐘內辨別線紮導線顏色全部正確完成
E.辨識設備標示牌 依指示於距離4公尺處以雙眼辨識及抄寫標示牌(寬9㎝×高22㎝)內的文字、數字及英文字母(字高至少2㎝)。 2分鐘內全部正確完成
F. 負重行走 1.負重30公斤,步行100公尺。
2.重物不得於途中放下或掉落。
2分鐘內正確完成

聽聽名師指點台電面試準備秘訣


想了解台電雇員招考更多情報?歡迎聯絡我們

《立即預約諮詢》

考情解析

【加入國營有秘訣】報考台電延伸閱讀

 

台電考試準備其實並不難,用對方法就是快

要選,就選「會幫助你快速考取」的台電考試補習班!
歷年國營事業招考各類考取學員口碑相傳、一致推薦
志光系列聘請專業老師、編製教材、精心規劃課程,給你最完整的服務


還想了解更多台電考試相關訊息,可以與各地志光補習班聯絡,了解更多考試訊息,拉近你與上榜的距離。

歡迎立即速洽全國志光服務人員,取得最新與完整的輔考資訊!

熱門考試精選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