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台南市中西區中山路195號

06-2201111

台南市中西區中山路195號

06-2201111

一般警察特考考取心得

108一般警察特考四等消防警察考取心得-陳仕偉

108一般警察特考四等消防警察考取心得-陳仕偉

#一般警察特考#消防警察

點閱:427

一、報考警察原因
我是108年四等消防警察特考的上榜生。當初會考消防警察是因為聽大學學長分享他們在救護上面的經驗,因此對救護方面產生了很濃厚興趣,家人也全力支持我走消防警察這條路,因朋友推薦而報名了補習班。

二、各科準備方式 
我在107年的12月才開始準備考試,因為有半年的時間,所以我前3個月跟課,後3個月瘋狂複習跟背法條與申論題。
在開始上課前,我針對了我的強弱科去分配了理想分數,因為往年錄取分數為300分,於是我把分數分配在6科為,憲法+法學緒論70分、火災學70分、消防法規80分、國文40分、物理化學以及英文各25分,再利用理想分數去分配讀書的時間。
 
1.時間分配:
前3個月(補習班視訊課)
一天上2堂課,固定禮拜日休息。
一、三、五上火災學與消防法規。
二、四、六上憲法與法學緒論。
強項的課跟完後才上物理化學、英文、國文。
 
後3個月(瘋狂複習)
上午
06:00-08:30憲法與法學緒論
09:00-13:00消防法規
下午
14:00-17:00火災學
18:30-20:30物理化學、英文、國文。
21:00運動
 
2.各科準備方法:
國文:
這科範圍比較廣,多做考古題,公文及作文按照課堂上老師教得去寫分數都不會太差,有時間可以多看文章、金玉良言,把該拿的分數拿到。
憲法、法學緒論:
老師上課講的重點、筆記多看幾遍去了解釋字及法條內容,並且多做考古題。
英文:
這科是我的弱科,並沒有花很多時間在這上面,能的話多背單字及老師給的習題。
物理、化學:
這科也是我的弱科,我並沒有花很多時間準備,但是有些底子的同學千萬不要放掉這科,跟者老師上課的方式去練習,多做些題目拿個基本分。
消防法規:
這科就是背,背越多、越熟分數越高,法條一定要每天翻、多做歷年的考古題,並搭配老師上課講的口訣下去記會輕鬆很多,拿高分絕對不是問題。
火災學:
我花最多時間在這科上面,剛開始可能會聽不太懂,可以多聽幾遍,一定要把老師上課說的題型都弄懂,歷年考古題一直重複做公式自然就會記起來了,申論題的部分也是盡量背,這也是可以拿高分的科目。
 
選擇視訊班的原因:
視訊班上課的時間比較彈性,遇到聽不懂的地方可以一直重複播放,這對我幫助很大,尤其是像火災學這種比較需要用理解的科目,真的需要都聽幾遍才能聽明白。視訊班的師資陣容很棒,上課內容非常好理解深入淺出,筆記的部分相當的完整,準備起來絕對是事半功倍,像我這種不太會讀書整理筆記的人,搭配老師給的口訣也是輕鬆把重點讀熟。
再來是教材的部分,考古題給得非常足夠,後面複習衝刺的階段補習班給的教材再搭配上課寫的筆記及重點,把題目練熟慢慢的實力累積起來。
 
題庫班:
蠻建議參加題庫班的,因為一般函授課程課本題目比較少,所以參加題庫班讓我更能掌握更多的題型變化。尤其是最後國文的作文寫作方式跟專業科目火災學及消防法規申論題的寫法跟記憶口訣背誦方式。下課時老師也會開放時間給同學問問題,也可以去跟其他同學討論解題技巧,並瞭解其他同學是怎麼準備的,對自己再準備考試上幫助非常大。
 
三、給學弟妹的小建議
平時的累積很重要,每天一點一點的認真讀,讀書讀到壓力真的很大完全讀不下時,可以去運動或是去看個電影,適度的舒壓放鬆也是考高分的關鍵。
當你真心渴望某樣東西時,整個宇宙都會聯合起來幫助你。堅持到最後,一定能夠金榜題名!
  • 公職考試懶人包
  • 國營考試懶人包
  • 常見問題
  •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