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光公職一生幸福
113年 43期警專100天養成術
2024一般警察全國全真模擬考成績公告
4/20-4/30舊生續報,專屬專案方
113司法特考.調查局網路報名
113台電僱員全國模考班成績公告
113年 43期警專100天養成術
2024一般警察全國全真模擬考成績公告
4/20-4/30舊生續報,專屬專案方
113司法特考.調查局網路報名
113台電僱員全國模考班成績公告

課程最新速報

考試情報

國考心得分享

律師和司法官考試差別在哪裡?想成為律師司法官必知考試資訊

【原文轉自:志光官網】 更新日期: 2022/2/16 下午 06:43:07

 

律師司法官

律師司法官(司律)考試有興趣,卻又不知道相關資訊嗎?律師司法官考試資格有沒有限制、或是律師司法官考科有哪些?錄取分數又是怎麼計算的呢?一起來了解司律考試,掌握考取關鍵!

律師司法官考試資格

律師與司法官考試經常被相提並論,考生族群也相同,但是其實律師與司法官是分屬為不同考試。 律師屬於專技高考,通過專技人員考試後,即可取得律師證照與執業資格。而司法官考試則分作三試,通過後經訓練,再做分發。

應考資格 1.中華民國國民,年齡在18歲以上,55歲以下。
2.具有下列資格之一,且無依法不得應國家考試之情事者,得報考本考試:
(1)大學以上學校政治、法律、行政各系、組、所、學位學程畢業得有證書。
(2)大學以上學校相當系、組、所、學位學程畢業得有證書,並曾修習獨立學院以上學校憲法、行政法、民法、民事訴訟法、刑法、刑事訴訟法、商事法等科目二科以上(每科二學分以上)課程。
(3)經高等考試或相當高等考試之特種考試司法行政職系各類科考試及格。
(4)經普通考試或相當普通考試之特種考試司法行政職系各類科考試及格滿三年。
(5)經高等檢定考試司法官或法務類考試及格。
體格檢查 司法官考試應考人體格檢查,依司法官考試規則第7條之規定辦理,應考人有下列情形之一者,為體格檢查不合格:
(一)視力:矯正後優眼視力未達0.1。
(二)聽力:矯正後優耳聽力損失逾90分貝。
(三)罹患精神疾病或精神狀態違常,致不堪勝任職務。
(四)肺結核痰塗片呈陽性反應。
(五)罹患其他無法治癒之重症疾患,致不堪勝任職務。

律師司法官考科與成績計算

司法官考試共分做三試,第一試為筆試,總分為600分,通過後才可參加二試。二試一樣為筆試,總分為900分,通過後才可參加第三試。第三試為口試,最終以第二試與第三試成績合併計算為總成績,依需用名額擇優錄取,另外需注意,口試成績未滿60分則不予錄取。

律師考試則分做二試,第一試與第二試皆為筆試,自108年度開始,與司法官考試一、二試合併舉行,雖錄取分數為分別計算,但是對於考生來說實是一大福音,對於報考司律的考生來說,省去一次考試,更能專心備考、養精蓄銳。

司法官成績計算方式

司法官考試科目

 

全國考取學員口碑相傳、一致推薦『志光』,想瞭解更多考試資訊,請立即點擊下方【免費諮詢】按鈕,輔考達人將會與你聯繫,協助您解決困惑與準備的規劃!


律師成績計算方式

律師考試科目

 

律師司法官考取經驗分享(讀書計畫分享)

準備司律考試不是件簡單的事,或許也有人花了很長一段時間才走到終點,但絕對不是做不到的事,一起來看看學長姐的考取經驗,學習他人的準備方法,更能快速掌握訣竅!

律師司法官考試資源》


全國考取學員口碑相傳、一致推薦『志光』,想瞭解更多考試資訊,請立即點擊下方【免費諮詢】按鈕,輔考達人將會與你聯繫,協助您解決困惑與準備的規劃!


想獲得更多考試相關資訊嗎?歡迎加入LINE@線上諮詢!

律師司法官考試延伸閱讀

值得你信賴的品牌!選擇志光,選擇快速上榜

不管參加任何考試,當然要盡最大努力,縮短應考時間!
用對方法,讓準備考試可以事半功倍!
全國考取學員口碑相傳、一致推薦『志光』
志光系列聘請專業老師編製教材、精心規劃課程,
給你最完整的服務,並縮短自己摸索的時間

熱門考試精選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