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光公職一生幸福
113台電僱員全國模考班成績公告
2024司法官律師一試報名
113關務/身心特考考前重點下載
好試成雙正是前進公職好時機
4/20-4/30舊生續報,專屬專案方
113台電僱員全國模考班成績公告
2024司法官律師一試報名
113關務/身心特考考前重點下載
好試成雙正是前進公職好時機
4/20-4/30舊生續報,專屬專案方

課程最新速報

考試情報

國考心得分享

郵局外勤好考嗎?想考郵差考試關於郵務士工作薪水的大小事告訴你

【原文轉自:志光官網】 更新日期: 2020/4/14 下午 06:51:31

2020因應新冠肺炎疫情,台灣實施口罩實名制在這背後你注意到了嗎?我們的綠衣天使郵差,配合政府政策為了全體國民的健康,協助每日配送超過百萬的口罩到各地的藥局,猶如運鈔車般護送每一份口罩都能準時配送到藥局。
在醫療口罩國內需求穩定,解除寄送國外之後,更能進一步藉由郵局的寄送,將這個保命防疫的口罩,配送到物資缺乏的海外地區,讓我們遠在世界各地的親人們,能夠擁有MADE IN TAIWAN的口罩幫忙,說到這不禁讓喵編對於郵局郵務處理工作感到佩服不已,你也想知道郵差、郵務士的工作到底是做什麼的嗎?就讓我們一起看下去。
 

感謝郵局外勤的運輸業務,配送安心與幸福給我們

除了上述的口罩或是我們一般網購的商品、郵件交遞到手上之前,都會透由郵局的運輸人員,像是外勤的大卡車駕駛,透由籃車運輸,統一將貨品、信件、包裹等運送到郵局的集貨區,再由外勤的郵差/郵務士,依照該區的郵遞區號進行分類配送。

郵局外勤首推郵遞業務,簡稱「郵差/郵務士」工作

如果你還記得奔馳在國境之南美麗海岸線,騎著野狼機車穿梭於大街小巷的「海角七號阿嘉」,即是郵差工作最貼切的日常寫照。郵差正式的名稱又為「郵務士」,像是使命必達的綠衣天使,手執著眾人的期盼,將希望傳遞至天涯海角是一份既神聖又有意義的差事,也扮演著社會裡不可或缺的溫情角色。如果一份工作可以讓自己生活安定,又對社會產生正面能量,這樣的好職業,值得用心對待!

郵務士/郵差的薪資待遇薪水好嗎?

等別 任用 薪水(月)
專業職(二)外勤
包含郵遞/運輸業務
第55級起薪 32,530元

《對於郵局考試是否有疑問呢?歡迎您與我們聯繫》
立即預約諮詢


想成為郵差,要怎麼考郵差考試

想加入郵差,必須要先了解郵局招考/考試是怎麼舉辦?
民國92年郵局公司化之後,郵局特考委託給”金融研訓院”去做主辦,早期則統一由考選部招考,所以郵差算起來也算「最廣義的公務員」。郵局招考徵才公告則會依照當年的用人需求,在考試前2-3個月公告簡章考試資訊,不同於考選部很早就明訂相關的考試時間,所以招考時間較不固定,不想錯過郵局考試的通知,也可以將此官網收藏到我的最愛,這樣才不會錯失郵局考試的重要提醒。

喵編小叮嚀:「有意考郵差/郵務士的你,千萬別等簡章出來時才來準備,這樣你只剩下60天的備考期,同時要準備筆試、口試與體能,再沒有專業的支援與資源之下,很容易就錯過一次上榜的機會。

 

郵局外勤好考嗎?考郵差會很難嗎?

郵政外勤想考郵差(所謂郵務士),只要會寫選擇題就好?
沒錯,郵局考試相較於熱門的國家考試,考試準備科目較少,但為什麼還是不好考呢?讓喵編分析給你聽,雖然只考選擇題,許多考生就會有較為投機的心理,因此相對競爭者多,再者前面提到,從考試公告到考試當天,時間不會超過90天,因此許多考生,會是前一次落榜的重考生,對於考試的掌握度相對來說較高,因此,要如何掌握考試的題型與方向,就變成答題的重要關鍵。

 

郵差考試考那些科目?郵局外勤考試如何計分?

我們來看一下郵務士考試大致上分三個階段,分別為筆試、口試,以及體能測驗。
以郵政特考專業職(二)外勤,工作還可分為郵遞業務與運輸業務,筆試科目如下:
共同科目 1.國文(單選題、閱讀測驗 )及英文
專業科目

1.臺灣自然及人文地理;

2.郵政法規大意(含郵政法及郵件處理規則)及交通安全常識(含道路交通安全規則第四章、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及道路交通事故處理辦法)

分數計算方式 共同科目30%+專業科目一35%+專業科目二35%

※以上資料參考中華郵政109.6.5修訂版類科公告內容

看完郵差外勤工作的喵編分享,想加入的你該注意的三大叮嚀:

1.提早了解與規劃考郵差的準備
2.找到能快速協助你上榜的準備方式
3.平時就該先鍛鍊好體力與隨時關注Follow喵編的考公職大小試介紹

下定決心想要加入郵局的行列,也可以聯絡各地服務專員LINE,趁早開始準備郵局考試。

《對於郵局考試是否有疑問呢?歡迎您與我們聯繫》
立即預約諮詢


考情解析

郵局考試延伸閱讀

 

郵局特考準備其實並不難,用對方法就是快

要選,就選「會幫助你快速考取」的郵局考試補習班!
歷年郵局考試考取學員口碑相傳、一致推薦
志光系列聘請專業老師、編製教材、精心規劃課程,給你最完整的服務


還想了解更多郵局考試相關訊息,可以與各地志光補習班聯絡,了解更多考試訊息,拉近你與上榜的距離。

歡迎立即速洽全國志光服務人員,取得最新與完整的輔考資訊!

 

熱門考試精選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