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光公職一生幸福
好試成雙正是前進公職好時機
113關務/身心特考考前重點下載
113台電僱員全國模考班成績公告
4/20-4/30舊生續報,專屬專案方
好試成雙正是前進公職好時機
113關務/身心特考考前重點下載
113台電僱員全國模考班成績公告
4/20-4/30舊生續報,專屬專案方

課程最新速報

考試情報

國考心得分享

中華郵政職階人員待遇表總整理

【原文轉自:志光公職】 更新日期: 2021/2/1 下午 02:08:26

中華郵政職階人員待遇

網路上常看到中華郵政的「轉調人員」、「從業人員」、「職階人員」到底是什麼呢,其實是92年中華郵政由政府機關改制成國營事業機構所產生的差別,92年前已任職中華郵政的人員稱為「轉調人員」,92年後考試簡章稱「從業人員」,最後改為「職階人員」。那接下來志光喵編就為大家介紹,中華郵政職階人員待遇如何吧!

 

中華郵政公司從業人員待遇表總整理

(1)營運職:按中華郵政公司從業人員待遇表第41級,起薪45,210元
(2)專業職(一):按中華郵政公司從業人員待遇表第52級,起薪35,385元
(3)專業職(二)-內勤:按中華郵政公司從業人員待遇表第55級,起薪31,580元
(4)專業職(二)-外勤:按中華郵政公司從業人員待遇表第55級,起薪31,580元
※專業職(二)-外勤兼任駕駛加給及收投加給:
1.郵遞業務類科每日約203元,全月約6,080元
2.運輸業務類科每日約262元,全月約7,848元。

從上述郵政人員職階待遇表來看,中華郵政薪資大約落在3萬至4萬左右,以大眾最熟悉的郵局內外勤薪資也都來到近3萬2,與一般民間公司相比,可說是相對優渥且穩定的工作。

再來中華郵政也有相當透明化的升遷管道,以專業職(二)為例,若想晉升為專業職(一),在甄試舉行前三年須連續得到考核甲等,或是目前薪級已經達專業職(一)的最低薪級,即可參加甄試。

俗話說,機會是自己爭取來的,若想讓自己的薪水或職階up up,把握升遷機會就可以找到屬於你想要的待遇哦。

另外,提到福利待遇,中華郵政還有很多隱藏版的小確幸,接下來就帶大家了解中華郵政對員工的照顧有多好吧!


想瞭解更多資訊嗎?歡迎您與我們聯繫

《立即預約諮詢》

中華郵政除基本薪資外,還有更多隱藏版福利

福利項目 詳細內容
績效獎金&考核獎金(年終獎金) 一次入袋13萬以上(最高4.6個月)
休假獎金 轉調人員可刷國民旅遊卡補助現金
從業人員則是直接補助現金
滿一年7天特休,休完6天補助8,000元
滿三年10天特休,休完10天補助12,000元
滿五年14天特休,休完14天補助15,000元
全勤獎金 三天薪水約3,000左右(一季一發)
銀管津貼 儲匯台約1,500元/月
郵務台約800~1,000元/月
其他禮金補助 三節禮金、生日禮金、旅遊補助等

最後,還有一項福利可說是扎扎實實的贏過很多企業,只要在中華郵政任職內經歷結婚生子,不管是從結婚補助到生育補助,甚至在子女教育補助都體貼的面面俱到,為的就是要讓員工有更好的生活品質,無後顧之憂。

(1)結婚補助:3,600元
(2)生育補助:10,000元
(3)子女教育補助:國中國小定額補助、高中大學學雜費公立全數補助,私立8成補助

網友曝中華郵政職階人員待遇引起熱議

有位網友分享自己在中華郵政當職階人員待遇,入行一年多目前薪資為3萬2左右,加上銀管津貼、全勤、特休等相關獎金,以及「績效獎金」和「考核獎金」,年薪來到了55萬元。與私人企業相比,這些福利待遇可說是羨煞不少人。 看完這篇文章,從中華郵政職階人員待遇表相關薪資再到眾多優質福利,你心動了嗎,還在摸索目標的你,不妨試試CP值高又穩定的郵局考試吧!

你對考郵局還有任何想了解的嗎?歡迎與我們聯絡,將你的問題寫下來,就能得到專人回覆呦!

 


想瞭解更多資訊嗎?歡迎您與我們聯繫

《立即預約諮詢》

考情解析

郵局考試延伸閱讀

 

郵局特考準備其實並不難,用對方法就是快

要選,就選「會幫助你快速考取」的郵局考試補習班!
歷年郵局考試考取學員口碑相傳、一致推薦
志光系列聘請專業老師、編製教材、精心規劃課程,給你最完整的服務


還想了解更多郵局考試相關訊息,可以與各地志光補習班聯絡,了解更多考試訊息,拉近你與上榜的距離。

歡迎立即速洽全國志光服務人員,取得最新與完整的輔考資訊!

 

熱門考試精選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