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台南市中西區中山路195號

06-2201111

台南市中西區中山路195號

06-2201111

高普考考取心得

112普考一般民政心得 - 王○玫

112普考一般民政心得 - 王○玫

#一般民政#高普考

點閱:53

一、基本背景與投考動機

在決定要準備高普考考試之前,我也嘗試了很多本身有興趣的工作,有安親班老師、美編設計、小額創業等等,後來因為疫情的關係生意受到蠻大影響,那時也覺得自己已經圓了很多夢想了,想以穩定為主,多方考慮後便決定要準備高普考。

 

二、選擇學儒的原因

在決定要準備高普考後,跟備考中的朋友討論跟詢問過後,我是選了學儒補習班報名課程,後來朋友也超推薦我參加學儒的考前特訓班,我特別了解之後,發現輔導內容正好是我需要加強的部分。

 

三、當初報名課程

我選擇線上視訊學習方式,因為正規課程已經開始一段時間了,當時候也疫情關係只能選線上學習。優點部分是我認為有不懂的地方可以一直重覆看,而且觀看時間選擇上很自由。

 

四、補習班的資源

不得不說,學儒高普考特訓班對我的幫助真的真的非常大,除了規律的到班減少怠惰以外,教室裡的氣氛也能讓精神集中在手上的題目,效率提升很多。
特訓班每天都有安排考試,密集的選擇題題目訓練不只增加解題熟練度,更重要的是在錯誤中找到自己的盲區,製作錯題本時常複習加深記憶,才能夠在短短3個月內大幅增加精熟度。而申論題一向是我的弱項,也因為無老師幫忙批改,因此常常逃避練習。然而在特訓班每個禮拜都會固定練習,老師批改後也知道要往哪個方向加強,令我在此次考試有了更好的表現。
除此之外,特訓班的導師們常常鼓舞大家,為學員加油打氣不遺餘力,也非常盡心的為學員提供服務,只希望能讓學員安心的讀書。
對於特訓班,我是真的真心推薦給想要在考前衝刺的學弟妹們。

 

五、準備經過

1.憲法:
我覺得憲法重點就是那一堆數字(時間、人數、幾分之幾...),還有各項權利,由於占分比較少,我會用零碎的時間,例如洗澡時默背「口訣」,不再忘記或模糊之後再默背「較詳細內容」,只要背不出來一定要立刻馬上查詢加深印象。
2.專業科目:
大前提:正規班書本至少要看過兩次,並要帶有追根究底的心態做題目。
(1)行政法:
狂做題目,錯題的法條在法典上註記(正字記號之類的),並製作錯題本筆記(視個人而定)。另外,針對重要常考釋字(老師上課時也會提醒)整理在同一本筆記,以方便後續複習時查閱使用。
(2)行政學:
傳統三大時期用時間線整理,並將每個代表人物的著作、稱號、理論內容註記上去;其他有圖示的會全部整理在同個筆記,方便快速查看。當然也是要狂做題目,製作錯題本筆記,加深印象。
(3)政治學:
筆記以申論的方式製作(背景、大小標),方便後續查找以及加強記憶點。選擇題一樣狂做題目,製作錯題本筆記,時常翻閱加深印象。

  • 公職考試懶人包
  • 國營考試懶人包
  • 常見問題
  •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