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光公職一生幸福
4/20-4/30舊生續報,專屬專案方
113台電僱員全國模考班成績公告
好試成雙正是前進公職好時機
2024司法官律師一試報名
113關務/身心特考考前重點下載
4/20-4/30舊生續報,專屬專案方
113台電僱員全國模考班成績公告
好試成雙正是前進公職好時機
2024司法官律師一試報名
113關務/身心特考考前重點下載

課程最新速報

考試情報

國考心得分享

如何考上移民官!移民行政移民官薪水、工作、錄取率等資訊懶人包

【原文轉自:志光官網】 更新日期: 2020/6/29 下午 02:12:38

搭機出國時,都可以看到機場穿著帥氣制服負責入出國(境)證照查驗的工作人員,也就是我們俗稱的—移民官,他們肩負著篩濾不法旅客,守護國境安全的使命;此外,在機場工作也常有機會看到各行各業重要人物(企業家、政治人物、娛樂明星…),是個充滿驚喜的工作!

喵小編為您整理了移民特考資訊懶人包,讓想要更進一步了解甚至報考移民特考的您,快速了解評估自己是否適合,以及該如何準備!

移民署考試時間?移民署考試報考學歷限制?移民署特考身高限制?

移民署考試時間

移民署考試報名時間約在每年5月、考試日期約在每年8月、體能測驗約在每年11月。

移民署報考學歷限制

移民署考試報考學歷限移民特考分為二等、三等及四等,年滿18歲以上即可報考移民行政,在學歷限制:

  1. 移民二等為研究所學歷畢業
  2. 移民三等為大學以上學歷畢業。
  3. 移民四等為高中職以上學歷畢業。


移民署報考身高限制

移民署特考身高限制,男性須155公以上,女性需150公分以上。

移民官薪水有多少?移民署工作內容有哪些?

移民署薪水待遇

移民官薪水較一般同職等的考試來講高出不少,移民二等薪水約:5.8萬、三等薪水約:5.5萬、四等薪水約:4.3萬。

移民署工作內容

移民官工作內容包括入出國(境)證照查驗、新住民之移民輔導工作、面談業務、外來人口訪查、違反入出國及移民法相關法規之查處及臨時收容遣返等。

類科 分發單位 工作內容性質
移民行政 全國25服務站 移民署各服務站之主要工作,係負責所轄外國、大陸、港澳及無戶籍國民在臺居停留業務,及新住民之移民輔導工作。
國境事務大隊組 1.負責大陸地區人民來台觀光之入出國證照查驗、資料登錄及核蓋查驗章戳。
2.執行其他入出國證照案件之服務與處理事項。
專勤事務大隊及下轄各縣市專勤隊 掌理面談業務、外來人口訪查、違反入出國及移民法相關法規之查處及臨時收容遣返事宜。
全國6收容所及各縣市專勤隊附設臨時收容所 負責非法偷渡、逾期停居留與人口走私販運…等非法移民,強制出國前之收容、戒護管理。

移民署特考錄取率?

移民署特考有非常多類組(針對各種不同語系),如果外語(英文、日文、西班牙文、法文、韓文、葡萄牙文、越南文、泰文、印尼文、德文、俄文…)對你來講是強項,非常推薦你報考移民三等;若本身語言非強項但又嚮往移民行政的工作,別擔心~移民四等是你的最佳選擇,詳細的移民錄取率可以看這篇→移民署特考錄取率歷年數據收集,移民行政缺額人數一把抓

講了這麼多,您是否對成為移民官有興趣呢?下一篇喵小編會介紹移民行政準備方式跟讀書技巧,幫助您更快當上移民官!

若您是行動派,已經立刻決定要朝移民官前進,歡迎您直接填寫以下表單,由專人幫助您更快達成夢想~


對於移民行政考試還有疑問?準備移民行政考試有方法, 立即點擊下方按鈕前往【免費預約諮詢】,移民行政輔考達人將會與您聯繫,協助您解決困惑與準備的規劃喔!


移民行政特考準備其實並不難,用對方法就是快

要選,就選「會幫助你快速考取」的移民行政特考補習班!

全國移民行政特考考取學員口碑相傳、一致推薦

志光系列聘請專業老師、編製教材、精心規劃課程,給你最完整的服務

還想了解更多移民行政特考相關訊息,可以與各地志光補習班聯絡,了解更多移民行政考試訊息,拉近你與上榜的距離。

 

移民行政延伸閱讀

移民署特考好考嗎?想上榜這樣唸就對了

移民行政特考徵才快訊,提供移民署特考報名資格及移民官薪水試算

移民署考試科目(三等/四等)及移民行政體能測驗項目、成績計算方式

移民署特考錄取率歷年數據收集,移民行政缺額人數一把抓

移民行政工作內容及移民署特考分發單位簡要說明

考情解析

 

熱門考試精選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