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嘉義市西區中山路537號

05-2239595

嘉義市西區中山路537號

05-2239595

中華郵政考取心得

108郵局招考專業職(二)外勤郵遞業務考取心得-郭佑民

108郵局招考專業職(二)外勤郵遞業務考取心得-郭佑民

3個月考取

#郵局招考#郵遞業務

點閱:567

我之前是一個職業軍人,當了五年的志願役士兵,每天都是在營區裡面當個最不起眼的角色。上司叫你做什麼,就要做什麼,還要受到自己長官喜怒哀樂的牽連。如果沒有打好關係,會被搞得半死,還要面對軍中頑劣的學弟和同仁,這樣自私自利又沒有尊嚴的生活,真的是受夠了!雖然國軍的薪水跟福利很穩定,但是我已經受夠了當狗一樣的生活,毅然決然的要退伍,尋求新的人生!

然而退伍後外面的世界更為險惡,沒有勞健保、工作不穩定、假期少、沒有福利等等。老闆們只想賺錢,根本不會去顧慮員工的死活,讓人在工作中真的會悲從中來。但偶然發現了中華郵政在進行招考,上網查了查後,一瞬間就知道我接下來的目標了,薪資福利在現在非常不錯,而且是非常穩定可以做上一輩子的工作,破釜沉舟的決心一次就給他考上!

當時12月放出招考消息,我正做著不穩定的工作,因此決然的辭掉這個爛工作,當個全職考生,之前當兵期間和退伍後還有一點存款,剛好可以來應付這次準備考試的時期,

但這是我第一次參加大型考試,每一科都要從新開始,我非常需要一個好的補習班,能讓我快速進入狀況內,所以我選擇了函授當我的上榜夥伴,他的雲端課程能在期限內用手機板無限重複地觀看,看不懂再拉回去重看,也可以帶到任何地方看,連網環境下想看就隨時看,非常的方便!

在各科的準備方面來說,首先是共同科目國文,說真的,國文非常吃以前的老本,但是自己讀也是能拿下基本分,主要的重點還是在經、史、子、集、提辭、書信、四季節慶、干支時間、年齡、字音、字形、成語還有最重要的古文等觀念中去熟讀,尤其古文30,更要去熟讀,國文幾乎沒有範圍,但是基本的分數也是可以拿下來,一直寫題目,把基本分數拿下來就好!

接下來郵政法和交通安全這科最簡單但是也是最重要的,這科真的就是每天看加深你的印象外,配合手機函授更能有加倍的效果,但是今年有加考郵件處理規則,讓人非常的緊張會考不好,但是好險配合老師的教導,順利的化險為夷,這科最多只能錯個兩題,甚至要求滿分都不為過啊!

最後是台灣和自然人文地理的部分,這科這次考得非常的困難,坊間的參考書也沒有太大的作用,但是還是要靠大量的題目和函授課程來加深印象,讓自己能夠拿下基本的分數,不要失分太多就可以了。

而口試的部分也是個大魔王,完全就是看面試委員的心情來打分數,這次的自我介紹也縮短到了一分鐘,有些倉卒,但是變得更好背起來,請務必熟記自己的自我介紹,不要吃螺絲,非常的重要,自傳的部分務必畫線整齊,字數少沒有關係,但是務必整齊端正,自傳內容重點記得說自己體能好、耐操、不怕苦之類的,把面試委員當成你重要的長官來應話,才是高分關鍵。

再來體能部分我覺得非常注重肺活量和爆發力,對完答案後有自信就要開始練了,不然等放榜後會來不及去練,記得這期間千萬不要受傷!

自己最後的成績是正取第七名,算是還可以接受的成績,讓你的努力有了最甜美的回報,在等待成績出來的其間非常的難熬,但是日子還是要過下去。記得考試前去文昌寺拜拜,心誠則靈,上榜後也記得要去還願。堅持下去,選擇函授讓你事半功倍、一戰上榜,辛苦一陣子、幸福一輩子,願每個為辛苦的備考生們能如願上榜、金榜題名!

  • 公職考試資訊
  • 國營考試資訊
  •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