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嘉義市西區中山路537號

05-2239595

嘉義市西區中山路537號

05-2239595

高普考考取心得

112普考財稅行政心得 - 李○蓁

112普考財稅行政心得 - 李○蓁

#財稅行政#高普考

點閱:58

一、基本背景、投考動機

大學時期就讀相關科系,曾至國稅局實習過,全職一段時間後沒考上,就到事務所上班,工作內容也與稅相關,但常常加班到9、10點,思考過後決定離職回來準備高普考;在決定補習前看網路上榜心得分享大多都在志光補習,同樣準備考試的同學也都在志光。

 

二、當初報名的課程

準備大概三年的時間,中間有一段時間去上班,選擇的是面授班,面授班有規律的上課時間,有問題能當下詢問老師,也比較能專注學習,題庫班主要是針對常出現及常考的題型進行講解,能快速掌握重點,這次只有報名奪榜班,我是一個不太會規劃讀書進度的人,奪榜班規劃了一系列的進度,包含自修時間、考試科目、大會考、問題講解及練習卷,只要配合奪榜班的進度每個禮拜每科都能接觸到,有大量的題目可以寫,也有老師幫忙批改,能知道自己哪裡需要多加強,早上9點開始到下午5點跟著奪榜班進度走,回家針對比較不熟的科目多做練習,假日偶爾到圖書館或自修教室讀書,若有與我一樣不知道如何規劃讀書進度或比較少練習題目的人,建議可以參加奪榜班。

 

三、各科準備方法

 

國文:

範圍太大平時沒特別準備,考前1個月練考古題。

 

法學知識與英文:

法緒老師上課講的重點都是考點要記下來,有做近5年考古題,將常出的法條標註在法典上,英文範圍太大沒特別準備。

 

稅務法規:

老師都是以法典上課,先理解法條定義,再將要件記熟,20顆星星的法條一定要背,有做近10年考古題,將常錯常出的題型做記號,稅法法條常修改,在考前多注意修法的部分,後期搭配題庫書練習,計算題的部分也要多算幾遍。

 

財政學:

老師在章節結束後都會有一個架構,要能看著架構說出內容,圖形也要多畫幾遍,20顆星星的題型要熟記,後期搭配老師的測驗、申論題本多做練習。

 

民法:

民法的範圍很廣泛,老師上課都有整理筆記及架構,強調的法條及爭點都是考點,以不同的情境將法條融入,加深印象,多寫考古題能快速找出常考法條,組合法條配合申論題練習很重要,能將常錯的法條註記在法典上,配合題庫書多做練習。

 

會計學:

這科是大部分財稅行政考生的惡夢,同樣也是我的,在無法放棄的情況下,做了近5年的考古題,遇到不會的就回去翻課本,或者詢問其他同學,不要讓問題堆積,把握基本分數,申論題盡量不要空白。

 

四、給學弟妹的鼓勵

國考這條路很長,壓力也很大,但考上後回頭看一切的努力都值得,了解自己想要什麼,設定目標很重要,當你選擇了國考這條路就不要隨便放棄,我也落榜了很多次,但成功就是從一次次失敗中累積經驗,心態很重要,還沒考之前都不要覺得自已沒機會,若是累了,就給自己休息幾天,出去走走或做自己喜歡的事,等休息夠了,調整好心情繼續努力,有一句話說「未來的你,一定會感謝現在拚了命努力的自己」,我將這句話寫下來貼在書桌前,成為了我讀書的動力。

  • 公職考試資訊
  • 國營考試資訊
  •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