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光公職一生幸福
4/20-4/30舊生續報,專屬專案方
2024司法官律師一試報名
好試成雙正是前進公職好時機
113年 43期警專100天養成術
113司法特考.調查局網路報名
4/20-4/30舊生續報,專屬專案方
2024司法官律師一試報名
好試成雙正是前進公職好時機
113年 43期警專100天養成術
113司法特考.調查局網路報名

課程最新速報

考試情報

國考心得分享

初等考會計考古題、解答、考試科目是什麼?快速掌握會計初等考考古題、準備技巧資源

【原文轉自:志光官網】 更新日期: 2020/7/6 下午 06:06:09

初等考會計-考科、考古題、準備資源-大補帖

初等考試會計導覽

初等考會計是熱門國家考試之一,本篇將完整介紹初等會計報考相關問題,完整揭露考古題(歷屆試題)、解答、考試科目以及工作內容,讓你用最快速方式了解初等考試會計完整資訊。

會計初等考 | 考試科目(考科)、考古題、解答-完整準備資源大公開

初等考類組眾多,其中初等考會計是商科生熱門選項之一,本篇將會針對『初等考會計考試科目是什麼?初等考會計準備方向?初等考會計工作內容是什麼?』等有關會計初等考PTT、Dcard網友熱門討論話題,逐步帶你了解準備初等考會計完整資訊。首先,針對會計初考工作內容部分,和一般民間企業商業會計工作內容大致相同,不論是在會計科目或是複式記帳法基本上無太大差異,所以如果你是就讀會計相關科系畢業或是從事過會計工作,初考會計是讓你成為公務人員的好機會!

初等考會計應考資格,只要你年滿18歲以上即可報考,不限制學歷、不限制科系(非商科生也可以)、不限制工作經歷,所以只要你對會計工作內容有興趣或曾經做過會計相關工作,初考會計是一個可以在公家機關公部門任職好機會,不論你是大學在校生、社會新鮮人、還是想要轉換跑道、轉換工作環境的上班族,初等考會計是人生職涯的好方向。(延伸資料參考「初等考試會計錄取率、錄取分數」)

初等考會計考試科目部分,主要可以分為兩個部分:普通考科、專業考科,普通考科有2科:1.國文、2.公民與英文(公民70%、英文30%),專業考科有2科:1.會計審計法規大意、2.會計學大意,考試科目程度都是以大意深度為主,因此如果對會計工作有興趣,或是已經有從事過會計相關工作經驗,初考會計是你值得投入好選擇。(延伸資料參考「初等考會計工作內容介紹」)

初等考會計考試科目(考科)

等別 初等考會計
普通考科 ※1.國文
※2.公民與英文(公民70%、英文30%)
專業考科 ※1.會計審計法規大意
※2.會計學大意
備註 1.「※」採測驗試題(選擇題型)
2.自112年起,公務人員初等考試不再列考公文格式用語

會計初考 | 考古題(歷屆試題)-準備初等考試會計大補帖

初等考會計又可稱為會計初考,在了解考試科目以及相關內容後,最重要關鍵就是要了解如何準備初等考會計,從過去上榜學長姐經驗談心得中,可以透由經驗分享了解各科準備技巧以及方法;其中在諸多上榜心得中,可以發現學長姐都很肯定練習考古題(歷屆試題)的重要性;因為可以從考古題中了解自己對於考試科目準備程度,以及從初等考會計考古題中了解到命題重點以及各章節分配比例,做為準備會計初考重要參考依據,以下將彙整相關資源(考古題、歷屆試題、線上模擬測驗、考取心得、錄取率和分數),作為你準備初等考會計考試重要資源供應站。

初等考會計 | 考古題(歷屆試題)、解答、線上模擬測驗-免費資源供應站

初等考試會計考古題|歷屆試題、解答

初等考試會計|線上模擬測驗

初等考會計考取心得: 初等考試會計考取心得秘訣

初等考會計錄取率、錄取分數:初等考會計錄取率、錄取分數

考情解析


有興趣了解更多考試相關訊息,歡迎與各地志光補習班聯絡, 由專員免費為您推薦最適合你的公職/國營/證照/教職/升學等考試訊息,拉近你與上榜的距離。

歡迎立即速洽全國志光服務人員,取得最新與完整的輔考資訊!

值得你信賴的品牌!選擇志光,選擇快速上榜

不管參加任何考試,當然要盡最大努力,縮短應考時間!
用對方法,讓準備考試可以事半功倍!
全國考取學員口碑相傳、一致推薦『志光』
志光系列聘請專業老師編製教材、精心規劃課程,
給你最完整的服務,並縮短自己摸索的時間

熱門考試精選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