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嘉義市西區中山路537號

05-2239595

嘉義市西區中山路537號

05-2239595

高普考考取心得

112普考社會行政心得 - 劉○妏

112普考社會行政心得 - 劉○妏

#社會行政#高普考

點閱:67

一、基本背景、投考動機

我本身是本科系的考生,當初會投入高普考考試,是因為大三暑假及大四實習後發現自己比起直接服務,更嚮往做間接服務,因為家人本身也是公務人員,於是建議以及相當支持我走公職這條路,因此大四下學期決定報名學儒補習班,在完成七月的社工師考試後,便銜接補習班課程開始國考之路。

 

二、選擇學儒的原因

我有上網爬文過各個補習班的師資以及實際電話詢問課程、師資、價格等資訊,綜合評估下來,比較喜歡學儒補習班提供的輔考,而其中一個重要考量是因為從沒有接觸過行政法,看到很多人推薦學儒行政法老師的課程適合新手學習,後來直接試聽也發現是自己喜歡的,最後因此選擇學儒,結果也是沒有讓我失望。

 

三、當初報名的課程

考量到自己比較懶惰也容易分心,因此選擇的是現場面授的課程,面授學習對我來說非常有用,算是一種督促自己認真學習的方式,照著學儒補習班的課程規劃,一步一步把基礎打穩,也因為現場面授會實際接觸到授課老師,除了讓自己更加專注以外,遇到課業問題也可以在中間下課時間提問,快速解決自己的疑惑,對我來說是一舉兩得。

 

四、各科準備方法

 

(一)行政法:

行政法對我來說非常的陌生,在剛開始接觸正課時很緊張,很多東西都很抽象也聽不太懂,但後來穩下心也慢慢熟悉老師上課內容,在講解課程時會訓練我們的思考,隨時提供新的實務見解,老師上課方式也很有趣,會透過一些簡單又好記憶的舉例讓我們更了解課程內容,整堂課下來常常覺得時間很快就過去了,壓力也不會那麼大,後續透過複習及考古題的練習,也能更容易找到出題的方向,熟悉試題的內容。

 

(二)其他專業科目:

因為是本科系的關係,對於其他專業科有一定的基礎,來學儒補習班後透過專業老師的提點及規劃,把自己之前所學的建立起更完善的基礎,像是社會科目名師(網路搜尋幾乎都推這位,且學儒有現場面授)的社政立法就讓我獲益良多,因為自身對社政立法這一科比較弱,老師會在每個單元前整理好該單元的重點及重要法條跟社會議題,讓我可以事半功倍,透過架構圖快速複習不同的領域,更完善自己在社政立法這科的不足。

 

五、如何克服壓力及瓶頸

因為從未接觸過行政法,因此在行政法上放較多的心思,從剛開始的正規課程及行政法讀書會都會認真的參與,讓自己熟悉行政法這科,從一開始的迷茫想放棄,到後來課程中可以逐漸跟上老師的進度,慢慢的建立自己對行政法的概念,花得很長的一段時間,在課程中會透過錄音筆記錄老師的課程內容,回家反覆學習,才漸漸找到感覺,大概六月開始瘋狂刷考古題,讓自己熟悉考試的方向,也會將錯題記錄下來做成筆記,慢慢地就發現掌握了行政法的考試模式以及解題技巧,可以看到題目快速回答。在準備過程中都會不斷告訴自己,只要撐過了就是自己的,只要遇到瓶頸就告訴自己要轉念,一定可以征服,因此撐下來後也順利突破行政法這個科目。

 

六、給學弟妹的鼓勵

備考真的非常不容易,常常會遇到想放棄的時候,不知道是否會上榜,也不知道要花多少時間才能完成目標,但是不放棄自己很重要,我在備考過程中會找很多鼓勵的小語寫成小紙條貼在書桌前,每次想放棄的時候抬頭看到就會重拾信心,也常常在論壇上看大家分享的上榜心得,都能當作鼓勵自己繼續走下去的力量,希望大家都能找到適合自己的施壓方式,鼓勵自己可以撐過這段備考的過程,總有一天會完成屬於自己的目標!

  • 公職考試資訊
  • 國營考試資訊
  •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