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光公職一生幸福
113台電僱員全國模考班成績公告
好試成雙正是前進公職好時機
4/20-4/30舊生續報,專屬專案方
113關務/身心特考考前重點下載
2024司法官律師一試報名
113台電僱員全國模考班成績公告
好試成雙正是前進公職好時機
4/20-4/30舊生續報,專屬專案方
113關務/身心特考考前重點下載
2024司法官律師一試報名

課程最新速報

考試情報

國考心得分享

台電招考-儀電運轉維護類工作內容&考科介紹

【原文轉自:志光國營】 更新日期: 2021/6/22 下午 04:34:38

你熟知機械保養、機械維護等專業知識嗎?台電儀電運轉維護類就是需要你這種人才!台電儀電運轉維護類屬於僱員級考試,主要為技術類型工作,與一般民間的技術工作比起來,國營事業的含金量更高,而且還有獎金及穩定升遷制度,未來入袋的薪資數字,比的並非當下的薪水等級,而是十年後薪水等級落在哪裡!想給自己與家人有個安定的未來,推薦可趁近年退休潮時機準備報考國營事業。

台電儀電運轉維護類工作內容與薪水待遇

台電儀電運轉維護工作,分為核能組與發電組,兩組分發單位上的差異:核能組分發到核能發電廠,發電組則分發到各區水力、火力發電廠,兩組別從事的業務大同小異,皆為電氣儀控設備的維護。

台電新進雇用人員薪水介紹

1.錄取人員於課程、實習及工作訓練期滿成績合格並簽訂勞動契約書者,台電公司以新進雇用人員正式僱用,勞動條件依約定辦理。

2.正式僱用後按規定支給評價6等1級薪給(目前為月支32,747元),更詳細薪資內容可參以下表格。

台電僱員薪水及任用職等》

台電僱用人員 任用職等 進用待遇(薪水)
養成班訓練 - 約 26,400 元
工作訓練 評價5等3級 約 30,563 元
正式僱用 評價6等1級 約 32,747 元
正式僱用後第2年 評價7等1級 約 36,000 元
正式僱用後第3年 評價8等1級 約 40,000 元
正式僱用後第4年 評價9等1級 約 43,000 元
正式僱用後第5年 評價10等1級 約 47,000 元

備註:實際薪資以錄取後分發報到之機關核算為準。

【台電考試(雇員級)專業好用課程立刻洽詢】

關於台電儀電運轉維護類應考資格

一、學歷:

(一)公立或立案之私立高中(職)畢業。
高中(職)補習學校結業並經資格考試及格、士官學校結業比敘高中、高級職業學校或高級中學以上畢業程度之學力鑑定考試及格、五年制專科學校四年級肄業或二專以上學校肄業,或具有大專畢業以上學歷均准予報考。

(二)應屆畢業生報考本甄試,報名時尚未取得畢業證書者,暫准報名,惟於複試時須繳驗畢業證書,始合於報名資格規定。

二、體格標準:

(一)報考各類別均須無不堪勞動或其他原因達無法勝任工作之情形。

(二)於複試時應通過指定之體能測驗與現場測試項目。

台電儀電運轉維護類筆試科目

考試各科命題大約為高中職程度,有關命題題型及計分如下:
測驗式試題以答案卡畫記作答,均為單選題,採機器閱卷,各題答對得該題所配分數,答錯或畫記多於一個選項者倒扣該題所配分數3分之1,倒扣計至該科之實得分數為零為止,未作答者,不給分亦不扣分;非測驗式試題答對得該題所配分數,答錯或未作答者,不給分亦不扣分。

類科 共同科目 專業科目
儀電運轉維護類 國文(10%)、英文(10%) 專業A:電子學(40%)
專業:基本電學(40%)
備註 國文為測驗式試題及寫作一篇,英文採測驗式試題。 專業科目A採測驗題型; 專業科目B採非測驗題型。

關於台電儀電運轉維護類複試介紹

體能測驗及現場測試

現場測試的受測項目詳如下表,任何一個項目未達合格標準者,不予錄取。報考前請注意 各類別所規定之現場測試項目,審慎選擇報考類別,各項目受測後不得以任何理由要求重測。

項目 施測簡述 合格標準
A.綜合體能測驗 交互蹲跳 40秒內正確完成10次
B.單槓引體向上測驗 上槓後,以「鐵槓高於頭頂,引體向上至下顎超過鐵槓」計為1次,須連續完成要求次數後才可下槓觸地。 3次
C.現場適應性模擬
(上下鷹架)
1.爬上4公尺高之鷹架,繞行1圈後,由另一側下架。
2.全程依測試說明操作安全繩、安全鈎、安全鍊條及指定工具等。
3分鐘內完成各項規定操作且無不安全動作
D.辨色實作模擬 辨別監考人指定之色碼本內容並依監考人指定之顏色,辨別線紮導線顏色。 2分鐘內辨別線紮導線顏色全部正確完成
E.辨識設備標示牌 依指示於距離4公尺處以雙眼辨識及抄寫標示牌(寬9㎝×高22㎝)內的文字、數字及英文字母(字高至少2㎝)。 2分鐘內全部正確完成

聽聽名師指點台電口試準備秘訣


想了解台電雇員招考更多情報?歡迎聯絡我們

《立即預約諮詢》

考情解析

【加入國營有秘訣】報考台電延伸閱讀

 

台電考試準備其實並不難,用對方法就是快

要選,就選「會幫助你快速考取」的台電考試補習班!
歷年國營事業招考各類考取學員口碑相傳、一致推薦
志光系列聘請專業老師、編製教材、精心規劃課程,給你最完整的服務


還想了解更多台電考試相關訊息,可以與各地志光補習班聯絡,了解更多考試訊息,拉近你與上榜的距離。

歡迎立即速洽全國志光服務人員,取得最新與完整的輔考資訊!

熱門考試精選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