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台南市中西區中山路195號

06-2201111

台南市中西區中山路195號

06-2201111

高普考考取心得

111高普考教育行政心得 - 朱○嫻(高普雙榜)

111高普考教育行政心得 - 朱○嫻(高普雙榜)

高普雙榜

#高普考#教育行政

點閱:201

一、基本背景:

投入準備考試之前為一名學生,因之前大學時有修過教育學程,因此選擇教育行政類科作為我準備的方向。

 

二、選擇志光的原因:

高普考試應考科目眾多,且每一科的範圍皆相當的廣泛,自己難以有效率地統整與準備,因此選擇報名補習班,透過補習班豐富的資源,以及授課教師多年之經驗,提供有系統性的講義內容和答題策略及應試技巧等,應可幫助我快速考取,節省時間成本,故選擇在教育行政類科感覺相當專業的志光補習班。

 

三、當初報名課程:

我是選擇面授課程,因為我認為面授課程可以更即時地與教師互動,在解決問題上可以更有效率,對於我個人而言,課堂內容的吸收效果也較好,遺忘速度較緩慢,且版書範圍也比較不受限於視訊螢幕,可以有較完整的圖像記憶。

 

四、補習班資源推薦:

1.奪榜班:我選擇參加奪榜班,作為考試前的最後衝刺,在奪榜班中可以規律地念書,規律地練習申論,還有模考可供檢視自己讀書成效,並且有駐班老師可以解惑,還有定期的申論指導和觀摩,對於我上榜都有相當的助益。其中特別感謝老師在奪榜班中作為駐班老師給予我們教育行政類科的幫助,老師總是盡可能地撥出時間為我們加強每一個科目,藉由樹狀圖般的板書提供我們整個科目的架構,快速建立體系,不僅很有脈絡和記憶點,也可以作為複習的檢核圖,避免自己有遺漏的重點未精熟,更是協助我在申論寫作上可以相當有架構和內容,且也能擁有精準的用字遣詞可以用於撰寫申論;老師在解題上強調申論脈絡的鋪成,提供我們完整的脈絡和架構,並點出各題的關鍵字詞和學者理論等,使我在撰寫申論時能更有脈絡性和完整性,因此能獲得良好的分數,且老師也時常提醒我們重要的考點和時事,讓我們能更有效率地準備應試;藉由奪榜班駐班老師耐心地為我們解惑,以及提供申論指導,給我許多幫助,使我能成功上榜,特別感謝老師們的用心付出和支持給予我許多協助和鼓勵,使我能堅持到最後。
2.輔考資源:藉由關懷講座可以補足對於時事的瞭解與掌握,像是此次考試之前的許多修法,對於考生準備行政法會感到相當不安與焦慮,但藉由老師的講座可以節省許多整理與瞭解的時間,直接快速掌握修法重點和考點,使我感到安心許多。此外,平時有零碎時間時,善用補習班的隨堂測驗系統可以強化法緒及憲法等科目的準備;而公職王考古題則對於了解過去考題方向有相當助益,並能掌握一部分的考點。

 

五、準備歷程:

我認為考取的必要條件之一就是大量且穩定地不斷練習申論撰寫,一開始可能會有些迷惘和辛苦,難以寫出漂亮的申論,但只要努力不懈的持續練習,就一定會有所進步,透過大量練習提高精熟程度乃重要之事,同時檢討也是相當必要的,唯有針對自己寫過的申論認真進行檢討,方能使自己穩定的進步。
特別感謝教育行政老師以及教育心理學老師在奪榜班中作為駐班老師給予我們教育行政類科的幫助,老師總是盡可能地撥出時間為我們加強每一個科目,藉由樹狀圖般的板書提供我們整個科目的架構,快速建立體系,不僅很有脈絡和記憶點,也可以作為複習的檢核圖,避免自己有遺漏的重點未精熟,更是協助我在申論寫作上可以相當有架構和內容,且也能擁有精準的用字遣詞可以用於撰寫申論;教育心理學老師在解題上強調申論脈絡的鋪成,提供我們完整的脈絡和架構,並點出各題的關鍵字詞和學者理論等,使我在撰寫申論時能更有脈絡性和完整性,因此能獲得良好的分數,且老師也時常提醒我們重要的考點和時事,讓我們能更有效率地準備應試;藉由奪榜班駐班老師耐心地為我們解惑,以及提供申論指導,給我許多幫助,使我能成功上榜,特別感謝老師們的用心付出與支持給予我許多協助和鼓勵,使我能堅持到最後。

  • 公職考試懶人包
  • 國營考試懶人包
  • 常見問題
  •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