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嘉義市西區中山路537號

05-2239595

嘉義市西區中山路537號

05-2239595

初等考考取心得

110初等考一般行政心得-林○宇(雙榜考取)

110初等考一般行政心得-林○宇(雙榜考取)

雙榜考取

#一般行政#初等考

點閱:1557

一、準備考試的背景

我畢業於中原大學電機系,後來在北科大讀研究所,但因為研究所環境適應不良而肄業。之後去服兵役一年,服完兵役後曾斷斷續續再一些地方工作但沒有很順利,後來才決定報考。從網路上得知志光是國考補習班最專業且最多人的選擇,而且在現場門市的服務專員非常專業且親切,所以就選擇了志光。我是面授課程,面授的課程有固定的進度,適合喜歡當面老師問問題的同學,也很適合在家不太能自律觀看課程的同學。我自己覺得面授課程更能讓自己良好且專注地學習。我是直接參加考保班,我認為這樣有種下定決心的感覺,讓我比較沒有壓力地去面對考試。

 

二、考取經驗與準備技巧

我準備考試方式算是比較普通的,全部的進度都跟著補習班老師的進度走,課餘時間再到圖書館念書。這樣的念書方法,上課保持專注專心是最重要的。所以我認為保持念書時的身心狀態是最重要的。為了達到良好的身心狀態,我會注意飲食還有睡眠規律,且盡量11點前睡覺,還會每天花半個小時做瑜珈、冥想。如果念書念到太煩,我會去公園走路,或找人聊聊天,疏解壓力。如果在念書途中身體不舒服或感冒時,我會去看中醫調整自己的身體。

 

國文英文兩科算是我的強項,除了跟著補習班老師的進度外,沒有特別多念。不過國文老師是一位很特別的老師,剛開始對他的上課方式很不習慣,上第一堂課時我還以為我回到成功嶺了...但是後來發現他其實是一位很有料的老師,是我遇過最厲害的國文老師。國文這科到考前我只花大概一個下午念了公文,這是最重要的,有念有分,沒念沒分。英文的話我是憑實力(多益855),這個就是平時的累積了。公民這科我上完補習班的課程覺得差不多了,但最近好像命題方向又要改變,要多多注意,我是覺得今年初考的命題方向已經有點變化了。

 

非常感謝教法學大意的老師,老師非常淺顯易懂又紮實的教學方式,是我這個法學新手能在幾個月就可以考出好成績的關鍵。而行政學大意這科我主要是狂寫考古題目,因為考點太多太廣太細,別太執著於念課本,如果不寫多一點題目的話很難抓到考點。

說實話到最後我法學跟行政學也沒有全部念完,但還是硬著頭皮去考試,畢竟我已經盡最大的努力,不會對這段準備考試的時間後悔了。
想告訴學弟妹,先要問自己為什麼要考這個試(我自己是覺得我考得上,而且外面找工作不太順利...),人生也不一定就要走考試這條路。但有了答案之後就好好去準備考試,把自己的狀態調整好,我一直認為念書是非常花精力的事情,而考試的成績就是在比誰的狀態比較好,如此而已。

  • 公職考試資訊
  • 國營考試資訊
  •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