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嘉義市西區中山路537號

05-2239595

嘉義市西區中山路537號

05-2239595

高普考考取心得

112普考財稅行政心得 - 黃○意(非本科系)

112普考財稅行政心得 - 黃○意(非本科系)

#財稅行政#高普考

點閱:64

一、基本背景、投考動機

本身就讀工管系,覺得公務人員相對穩定,在大學四年級時決定要考公職,大四上購買了函授加強班的課程為期一年半,大四畢業前後開始在家全職準備考試。

 

二、選擇志光超級函授的原因

在搜尋資料時就發現大多數人相較於自讀較推薦直接補習,且本身非本科系,就選擇了志光的超級函授,可以在家上課方便了許多,且如果遇到不懂的地方可以暫停下來理解完後再接續。會選擇財稅行政這個類科是因為覺得本人不太擅長背科,如果背科與需要算數的科目相當的話應該會較容易唸得下去,且此類科的錄取率較高。

 

三、題庫班給你的幫助

老師們都會統整出觀念與題目,讓我能快速的捕捉自己還需要練習的地方,如果會的地方就當作再複習一次,且多少會知道近幾年著重的題型及章節哪些較為重要,使整個複習更加完整。

 

四、各科準備方法

 

共同科目:

閒暇之餘線上刷題,遇到不會的就去找答案,偶爾也會背英文單字。

 

會計:

照著老師的進度,老師很有耐心每道題目都解給我們看且很詳細,題庫班也統整出申論及選擇的題目給我們練習並講解,複習、練習題目時多用觀念理解,如果遇到不懂的地方就回去看課本並動手算算看,較弱、想逃避的科目試著每天都理解一點,一定會越來越熟悉。

 

民法:

多看法條,在讀課本時讀到一次法條就再去看一次法條內容,老師也都很詳細的解釋且有寫體系表,每講一章節就會帶幾題申論題目,教我們剛教完的觀念會如何出現在題目中,且民法與生活息息相關,也更有學習動力。

 

財政學:

老師很盡心地教導,每個觀念只要能用理解的就盡力讓我們用理解的就好不用背,每章都有寫架構表給我們複習的時候看,有助於在複習時能看著架構就知道裡面的內容,如果遇到不清楚的就知道哪裡需要補足,課本上的圖形定義及內容就是申論的詳解,內容十分詳盡。

 

稅務法規:

老師帶我們用法典上課,上課章節的順序有邏輯,把老師講解的法條順序寫在紙上有助於複習時能知道順序,且老師有將重點程度標示讓我們知道哪些法條較為重要要背,考前配合題庫班的題目多加練習計算,以及有哪些修法有可能會考要多加注意。

 

五、考取經驗與準備技巧

因為我是在家學習,很多事情有可能會影響自己,我排了一週的課表,早中晚各唸一科,先安排好比較知道什麼時間該做什麼,不用耗費精神思考現在該讀什麼,會計或財政我就放在早上腦袋較清晰的時候讀,其他科目就平均分配,一週休息一天,適時的放鬆有助於後續的進度,讀課本的進度跟練習題目的進度錯開,在考前盡量複習多次、多做考古題,要把三年內的歷屆題目都弄懂,在練習每章的題目也不用一次做完,可以分三個區間,每複習一次就寫幾題題目,我也有看很多人說一本書主義,把一本書的內容反覆複習吸收。

 

六、給學弟妹的鼓勵

只要按部就班,路總會走完,只願盡力考完能不後悔,在備考期間壓力大的時候可以多運動不僅對身體好,每天或每兩天安排一個時段運動,運動後心情會放鬆許多,緩解長期待在書桌前的煩悶,找到最能夠讓自己讀得下書的環境與方法,持之以恆,休息的時間也好好放鬆。"未來永遠不確定,只求讓每一段過程全力以赴,一步一腳印,不要讓自己愧對自己的決定,活在當下,認真的去執行自己的決定不留遺憾,最終的結果,相信在這段旅程,你都是成功的人"這一段話出自於老師的話我覺得十分受用。

  • 公職考試資訊
  • 國營考試資訊
  •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