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光公職一生幸福
2024司法官律師一試報名
好試成雙正是前進公職好時機
113關務/身心特考考前重點下載
113台電僱員全國模考班成績公告
4/20-4/30舊生續報,專屬專案方
2024司法官律師一試報名
好試成雙正是前進公職好時機
113關務/身心特考考前重點下載
113台電僱員全國模考班成績公告
4/20-4/30舊生續報,專屬專案方

課程最新速報

考試情報

國考心得分享

初等會計錄取分數、錄取率獨家解析!帶你了解初等會計工作內容是什麼?

【原文轉自:志光官網】 更新日期: 2020/7/1 下午 06:08:58

初等考會計錄取分數、錄取率、缺額、工作內容-關鍵數據獨家解析

初等考試會計導覽

初等考試會計為重要公務人員考試,透由近年初等會計錄取分數、錄取率、缺額了解考試趨勢,以及初等考會計工作內容介紹讓你對於初等考會計有更深入的了解,作為進入政府機關會計工作前重要參考資訊。

初等會計錄取分數、錄取率、缺額、工作內容-完整報考攻略

初等考會計是公務人員重要考試之一,一般人多數認為”會計”這項考試,需要背景為從事會計相關工作經驗、或是學歷為會計系、會計科的人才能報考;但是初等考會計最大特色,就是他不限任何學歷、不限任何背景、不限工作經驗都可以進行報考,因此若你對於內勤工作有興趣、對於數字有敏感度,初等考會計是你成為公務人員好機會,本篇將完整介紹初等考會計錄取分數、錄取率、缺額以及工作內容,作為報考初等考會計完整快速參考指南。

初等會計報考人數、到考人數分析:

初等考會計近年報考人數約9百多人到1千多人左右,到考人數約4百多人到6百多人左右,從上數據可以明顯發現報名的人不見得會實際到場考試,畢竟國家考試族群屬於社會市場類型,不像升學考試到考率高,以近年初等考會計到考率約6成~7成,若以實際參與率來看,只要有參加考試,就等於先贏了30~40%的人。

初等會計錄取率、錄取人數(缺額)分析:

初等考會計錄取率近年約3.5%左右,從錄取率上來看是競爭度有一定強度考試,但大家不要擔心因為許多準備初等考會計的人都是邊工作邊考試,因考試科目除了會計專業科目外也包含其他需要進行背誦的考試科目,所以考生不見得每位都是唸書高手或專職考生;因此只要有認真準備考試都有上榜機會。
另一個面向在於錄取人數(缺額)部分,近年約10幾位到20幾位左右雖然人數看起來不多但是別擔心,會計是個專業性高的工作且政府相關單位或是國營事業都需要會計人才,因此當你預計要投入會計國家考試時,就擁有多元選擇以及諸多的考試機會,相較於其他考試類科,有更多次的上榜機會。

初等會計錄取分數說明:

初等考會計近年錄取分數約83分到86分左右,錄取分數高低跟當年度競爭對手強弱度有關連性,大家也可能會好奇初等考會計錄取分數為何偏高,主要有以下幾個因素:1.初等考會計考試題型是選擇題、2.初等會計考試難易程度深度部分屬於大意類型,所以會造成錄取分數會有較高分的現象。

初等會計錄取分數、錄取率、錄取人數(缺額)

年度 等別 報考人數 到考人數 需用人數
(原公告+增列)
錄取人數 錄取分數 錄取率
112 初等 736 488 21 22 86.18 4.51%
111 初等 828 518 16 17 85.05 3.28%
110 初等 1,002 668 17 18 86.80 2.69%
109 初等 926 636 20 24 83.58 3.77%
108 初等 924 638 18 22 85.85 3.45%

初等會計工作內容介紹:

初等考會計工作內容是什麼呢?與一般民間企業從事會計工作有差異嗎?政府會計與民間會計(商業會計)的工作內容有共同點及差異點。
1.共同點部分:複式簿記(又稱複式記帳法)、會計科目與相關專業術語相同
2.差異點部分:採行基金制度、設置預算帳目、不為損益計算、無須資本投入、受預算約束而非市場支配等差異。
透由上述共同點以及差異點可以發現,從事政府機關會計工作基本上會計科目與專業部分是相同的,但因組織不同財政系統計算上會略有差異,因此對於已經在從事會計相關工作或是就讀會計相關科系背景的你,初等考會計投入考試準備是個好選擇;此外,會計類組還有其他國營事業的報考機會,等於提高上榜機率!

初等會計考取心得: 初等考試會計考取心得秘訣

初等考會計考古題:初等考試會計考古題|歷屆試題|解答資源

考情解析


有興趣了解更多考試相關訊息,歡迎與各地志光補習班聯絡, 由專員免費為您推薦最適合你的公職/國營/證照/教職/升學等考試訊息,拉近你與上榜的距離。

歡迎立即速洽全國志光服務人員,取得最新與完整的輔考資訊!

值得你信賴的品牌!選擇志光,選擇快速上榜

不管參加任何考試,當然要盡最大努力,縮短應考時間!
用對方法,讓準備考試可以事半功倍!
全國考取學員口碑相傳、一致推薦『志光』
志光系列聘請專業老師編製教材、精心規劃課程,
給你最完整的服務,並縮短自己摸索的時間

熱門考試精選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