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嘉義市西區中山路537號

05-2239595

嘉義市西區中山路537號

05-2239595

一般警察特考考取心得

112一般警察四等行政警察心得 - 林○庭(一年考取)

112一般警察四等行政警察心得 - 林○庭(一年考取)

一年考取

#一般警察特考#行政警察

點閱:37

  台北大學企管系畢業,工作是幫家裡經營海產的生意。會想來考警察,其實是想轉換一個人生跑道,增加更多自己的視野與見聞。會選擇來志光就是評價超高,課程的安排以及後續許多題庫課程、總複習課程、衝刺奪榜班,完全是一條龍上榜之路。

  在補習的前半段時間,我算是半工半讀,直到距離考試剩4個月才開始全職準備考試。此外,我當初報名補習班時體重嚴重超標,唸書的壓力、身體的壓力、心理的壓力可想而知是非常痛苦。準備考試與減重是這段時間最煎熬的也最難平衡。

  首先說到考試:

  考試是很辛苦的,如果可以遇到一位老師,閱讀一本清楚且簡潔明瞭的書,相信在考試的路上,能更容易的引領各位進入該領域。相信你所選擇的老師!無論是補習班安排、或是您所挑選的師資,請你務必要相信他給的知識,這是他教學生涯中,累積了千千萬萬個文字,為您整理出來的重點中的重點,也許今天他上課中提點的東西沒有那麼多,但他上課傳授的內容及書上所記載的文字,那是你應該回家好好咀嚼的內容,真的不懂,老師很樂意去回答問題,但真的要去相信該師所提供的知識點,無論是口訣、公式、表格等,記住它、熟悉它,然後活用它,這是你該作的功課,當你可以完成功課時,相信對於考題的拿分上,應該是有妥妥的助益。

  轉念面對煩躁的讀書計畫:為了考試而讀書總是令人煩躁且痛苦並容易懈怠,我推薦一個轉念法是將讀書變成網路遊戲,將補習班的正課看作主線任務、把課後的複習當作支線任務、再解完主線跟支線後,準備大量的選擇考古題作為每日任務,申論題則當作每週任務。想想自己是怎麼沈迷於遊戲,是如何廢寢忘食的熬夜通宵刷任務。當考古題越做越多,答對的次數也越來越多,就如同遊戲角色的戰鬥力數值一樣越來越高,此時你對自己準備考試的心態將會是穩定且正向的持續成長。

  尋找與自己的夥伴一起努力:補習班提供的資源除了課程進度、考題講座,還有一個就是提供一個平台認識其他同學。選擇面授班的同學請務必好好把握來教室上課的時間,除了上課錄音回家複習、有疑惑可以當下請老師解答之外,結識同學組成讀書小組也是一大幫助。一個良好的讀書小組,會帶動所有人一起努力進步、互相督促。但千萬不要本末倒置,補習班的課程才是第一重要。

  最後是保持自律與平常心:我要告訴各位,讀書跟減重一樣,我同時面對這兩件事並且順利交了一個不錯的成績。一天只吃一餐很簡單,難的是每天只吃一餐;一天練習50題選擇與1題申論很簡單,難的是每天練習。

  送給你們一句話:「簡單的事重複做,就是不簡單」。聽起來像幹話,但事實真的如此!短時間要攝取這麼多的知識,真的不容易,備考很累,很疲勞,但請務必要堅持住,越肯付出,越能有機會!預祝各位,金榜題名,加油!

  • 公職考試資訊
  • 國營考試資訊
  •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