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光公職一生幸福
4/20-4/30舊生續報,專屬專案方
好試成雙正是前進公職好時機
113關務/身心特考考前重點下載
113台電僱員全國模考班成績公告
2024司法官律師一試報名
4/20-4/30舊生續報,專屬專案方
好試成雙正是前進公職好時機
113關務/身心特考考前重點下載
113台電僱員全國模考班成績公告
2024司法官律師一試報名

課程最新速報

考試情報

國考心得分享

【警察二試怎麼準備?】警察特考體測通關技巧大解密!

【原文轉自:志光公職】 更新日期: 2022/4/20 下午 05:39:22

由於特殊的工作性質,警察常常需要執行巡邏、臨檢、守望甚至是追捕犯人以及保護人民的任務,為了讓有志從事警察工作的你們更加了解一般警察特考的相關考試事項與資格,小編一次把警察體格檢驗、體能測驗統整分析出來給大家。

警察特考快速導覽

一般警察特考體檢項目

由於特殊的工作性質,警察常常需要執行巡邏、臨檢、守望甚至是追捕犯人以及保護人民的任務,所以有下列體檢限制,想透過一般警察特考成為警察的考生,必須注意身高限制與其它相關規定,在錄取第一試筆試測驗後須繳交體格檢查表,檢查項目包括身高、體格指標(BMI)、其他相關項目等。

一般警察特考的體格檢查有下列情形之一者,為體格檢查不合格

項目

體格標準

1.身高

男性不及165公分,但具原住民身分者,不及158公分。

女性不及160公分者。但具原住民身分者,不及155公分。

2.體格指標(註1)

男性不及18或超過28。

女性不及17或超過26。

3.視力

各眼裸視未達0.2。但矯正視力達1.0者不在此限。

4.聽力:

矯正後優耳聽力損失逾90分貝。

5.辨色力:

色盲。

6.血壓:

收縮壓持續超過140毫米水銀柱(mm.Hg),舒張壓持續超過95毫米水銀柱(mm.Hg)。

7.握力:

任一手握力未達30公斤。

8.其他:

單手拇指、食指或其他三手指中有二手指以上缺失或不能伸曲張握自如。

手臂不能伸曲自如或兩手伸臂不能環繞正常。

雙下肢明顯不能蹲下起立或原地起跳明顯不能自如。

有幫派、色情等不雅之紋身或刺青。但已清除,或原住民基於傳統禮俗及現役、退除役軍人基於忠貞象徵而有紋身或刺青之圖騰者,不在此限。

肺結核痰塗片呈陽性反應。

經教學醫院證明有精神疾病或精神狀態違常,致不堪勝任職務。

其他重症疾患,無法治癒,致不堪勝任職務。

註1:計算方法為體重(公斤)除以身高(公尺)平方。並計算至小數點以下第一位,小數點以下第二位四捨五入。註2:詳細體檢合格規定,依當年度簡章公告為主。

警察體格檢驗注意事項

一般警察特考一試錄取人員應於規定日期前(郵戳為憑)應向試務機關指定之醫療機構辦理體格檢查並繳送體格檢查表,體格檢查不合格或未於規定時間內繳交體格檢查表者,不得參加第二試體能測驗。

● 錄取人員之體格檢查,由下列醫療機構辦理之(檢查機構不包括「診所」):

  • 一、公立醫院。
  • 二、教學醫院。
  • 三、直轄市及縣(市)衛生局所屬各鄉(鎮、市、區)衛生所。
  • 四、全民健康保險特約醫院。
註1:選擇醫療機構時,請先詢問是否提供本體格檢查表所列各檢查項目,若無法提供完整檢查,請另至其他醫療機構辦理體格檢查。 註2:詳細醫療機構規定,依當年度簡章公告為主。

一般警察特考體檢Dcard/ptt常見問題

Q:有刺青可以當行政警察嗎?

一般警察特考體格檢查規定,應考人有幫派、色情等不雅之紋身或刺青為體格檢查不合格。但已清除,或原住民基於傳統禮俗及現役、退除役軍人基於忠貞象徵而有紋身或刺青之圖騰者,不在此限。

《對於警察考試體格檢驗,是否還有疑問呢?歡迎您與我們聯繫》

請點下方LINE@按鈕 專人諮詢服務

警察體能測驗考什麼?

在第一試筆試測驗通過後,距離放榜時間大約有4個月左右的時間,在等待的時間非常建議可以開始針對體能測驗的兩大項目進行訓練,慢慢累積實力,而如果等到放榜後才開始訓練,就會只剩下兩個月的時間去鍛鍊。此時,急就章高強度訓練反而會有受傷之風險。

ㄧ般警察體能檢測及格標準

測驗項目

合格標準

立定跳遠

男性:190公分以上;女性:130公分以上。

跑走

男性:1,600公尺494秒以內;女性:800公尺280秒以內。

筆試成績有一科為0分或總成績未達50分或體能測驗未達及格標準者,均不予錄取(缺考之科目,以零分計算)

體測通關技巧大解密!上榜學長姐報你知!

◎考取學長姐這麼說◎

一般警察特考四等行政警察-林o傑

※一般警察特考四等行政警察-林o傑(1年考取)※

試放榜後的體能課程,在志光專業的指導下,讓我學會最有效的跳遠方式,最後也順利通過體測,謝謝教練也謝謝志光。

一般警察特考四等消防警察-文o霖

※一般警察特考四等消防警察-文o霖(1年考取)※

補習班的體測課程每次上課都會模擬體能測驗並記錄作追蹤,可以幫助我提前習慣考試流程,讓我能以穩定的狀態參加第二階段的體能測驗。

《想知道警察體測的秘訣嗎?歡迎您與我們聯繫》

請點下方LINE@按鈕 專人諮詢服務

一般警察特考體測Dcard/ptt常見問題

Q: 一般警察特考第二試體能測地點在哪?

一般警察特考第二試體能測驗於臺北考區舉行。

Q:一般警察特考第二試體能測報名費多少?

一般警察特考第二試體能測驗新臺幣800元。

Q:為什麼大家都說立定跳遠小心不要違規?

根據考選部規定,立定跳遠可以試跳一次(不記錄成績),有些考官還會提醒考生不要違規。其中,要特別注意的是,立定跳遠起跳前腳絕對不可以踩到起跳線,否則以違規論,導致前功盡棄。

Q:有沒有準備立定跳遠的方法?

立定跳遠考的是爆發力與協調性,小編告訴大家一個小秘訣,在練習時可以特別訓練手腳的擺動節奏,因為一旦節奏與協調性一致,就可以最佳化跳遠的距離。

Q:請問受訓期間警察3000公尺標準是多少?

期末考試及格標準(3,000公尺徒手跑走):男性15分鐘以內及格;女性17分鐘以內及格。
註1:詳細規定,依當年度簡章公告為主。

《對於一般警察特考體檢&體能測驗,是否還有疑問呢?歡迎您與我們聯繫》

請點下方LINE@按鈕 專人諮詢服務

一般警察特考延伸閱讀

值得你信賴的品牌!選擇志光,選擇快速上榜

不管參加任何考試,當然要盡最大努力,縮短應考時間!用對方法,讓準備考試可以事半功倍!全國考取學員口碑相傳、一致推薦『志光』

志光系列聘請專業老師編製教材、精心規劃課程,給你最完整的服務,並縮短自己摸索的時間

熱門考試精選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