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光公職一生幸福
113台電僱員全國模考班成績公告
好試成雙正是前進公職好時機
2024一般警察全國全真模擬考成績公告
4/20-4/30舊生續報,專屬專案方
113司法特考.調查局網路報名
113台電僱員全國模考班成績公告
好試成雙正是前進公職好時機
2024一般警察全國全真模擬考成績公告
4/20-4/30舊生續報,專屬專案方
113司法特考.調查局網路報名

課程最新速報

考試情報

國考心得分享

【警察報考資格QA】警察要當兵嗎?國中畢業考警察?有前科可以考嗎?

【原文轉自:志光官網】 更新日期: 2021/4/29 下午 05:18:35

警察報考資格

捍衛正義,維護社會安全是許多人的夢想,但在報考之前,首先要了解有那些資格限制;為您整理想報考警察的考生4個常見問題,分別是:1.警察要當兵嗎?2.國中畢業考警察可以嗎?3.有前科可以考警察嗎?4.有刺青可以考警察嗎 透過以下QA問答方式,來為想考警察的考生解惑~

警察兵役問題|警察要當兵嗎?還沒當兵可以考警察嗎?

答案是「要當兵,且還服兵役前也可以報考」;警察簡章上有明確寫出,無論有沒有役畢都可以先考;根據公務人員考試法第4條規定:『正額錄取人員無法立即接受分配訓練者,得檢具事證申請保留錄取資格,其事由及保留年限如下:一、服兵役,其保留期限不得逾法定役期』,因此即使還沒有當兵,也可放心準備考試;考取後,收到兵單後,再依照規定必須服替代役1年即可。


想瞭解更多資訊嗎?歡迎您與我們聯繫

《立即預約諮詢》

警察學歷問題|國中畢業考警察?甚麼樣的學歷能報考警察?

國中畢業還不能報考警察喔!想當警察有以下兩個管道:

1.一般警察特考:

18-37歲,高中以上的學歷可報考。

2.警專考試:

25歲以下,高中(職)畢業或符合報考專科同等學力者可報考。

其中一般警察特考主要是提供給沒有念過警專/警大的一般民眾來報考,適合出社會之後才想報考的考生一個圓夢的管道;而警專考試則適合高中(職)畢業生已經立定志向想當警察的族群,警專念書期間不僅念書有公費補助,可以減經家中負擔,每個月還有一萬多元的零用金喔!

警察資格問題|有前科可以考警察嗎?

實際狀況要看是甚麼樣的前科而定,若是殺人、搶劫、強盜這種犯行重大當然不可以;但如果是判罰金,且沒有入獄的狀況,未留前科的狀況(如:一般賭博罪)就可以報考;但由於前科的狀況或原因眾多,若有此困擾的考生,還是建議在報考前先去電考選部詢問,以確保自己的應考權益喔!

警察報考問題|有刺青可以考警察嗎?

答案是要視刺青種類而定喔!一般警察特考體格檢查規定,『應考人有幫派、色情等不雅之紋身或刺青為體格檢查不合格。但已清除,或原住民基於傳統禮俗及現役、退除役軍人基於忠貞象徵而有紋身或刺青之圖騰者,不在此限。』
如果對自己刺青的圖案有疑慮的話,建議可以考慮去除或者打去考選部詢問,以利確保自己的應考權益。

警察準備多久|一般警察特考四等行政警察考取心得- -高○聲(1年考取)

我之前本身是職業軍人,但還是想完成以前的夢想,決然退伍轉考警察特考,而我選擇志光的原因是師資陣容很強,都是有名的師資,二話不說就到志光報名面授班,沒有考慮過其他補習班,我參加的是志光的面授班,因為我比較喜歡大家一起上課的感覺,旁邊都是同學,比較有衝勁,而且上課前或下課後有問題可以隨時詢問老師,第一時間獲得解答,或是與同學做直接的討論,有問題不帶回家,在課堂上可以解決。(完整考取心得)

 


想瞭解更多資訊嗎?歡迎您與我們聯繫

《立即預約諮詢》

考情解析

【加入警界有秘訣】報考警察延伸閱讀

 

一般警察特考準備其實並不難,用對方法就是快

要選,就選「會幫助你快速考取」的國考補習班!
全國一般警察特考考取學員口碑相傳、一致推薦
志光系列聘請專業老師、編製教材、精心規劃課程,給你最完整的服務

還想了解更多警察特考相關訊息,可以與各地志光補習班聯絡,了解更多一般警察考試訊息,拉近你與上榜的距離。

熱門考試精選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