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光公職一生幸福
113關務/身心特考考前重點下載
2024司法官律師一試報名
113台電僱員全國模考班成績公告
4/20-4/30舊生續報,專屬專案方
好試成雙正是前進公職好時機
113關務/身心特考考前重點下載
2024司法官律師一試報名
113台電僱員全國模考班成績公告
4/20-4/30舊生續報,專屬專案方
好試成雙正是前進公職好時機

課程最新速報

考試情報

國考心得分享

郵局口試準備技巧總攻略(含郵局外勤口試題目)

【原文轉自:志光公職】 更新日期: 2021/2/9 下午 06:52:41

郵局口試攻略整理

郵局考試基本上筆試完一個月左右會公布成績,通常最慢5~7天內就會進行郵局口試,所以建議同學可先準備好郵局內勤/郵局外勤口試簡章上所規定的〝手寫自傳〞,以及〝自我介紹〞,事前練習郵局口試題目讓口條順暢,以準備好應戰。

 

郵局口試及自傳該怎麼準備?二大重點要把握

中華郵政規定自傳需手寫500字,內容是絕對是需要經過設計的,因為自傳是主考官第一個可以最快速認識你的管道,所以幫大家整理以下兩個重點,讓你可以快速掌握自傳撰寫方式。

1.避免錯字及贅字,且每段皆須有重點。例如第一段簡單自我介紹,第二段及第三段可專於描述過去經歷及人格特質,最後一段自己有什麼條件適合到郵局上班作為結尾。也可利用小標方式將重點呈現出來,讓主考官一眼就可以看到特點。

2.內容須為真實,絕不能誇大其辭。通常口試委員會從自傳中提出問題,為了避免內容與現況問答產生矛盾而被懷疑,進而衍生出更多你無法預估的問題,真實撰寫是最重要的一環。


想瞭解更多資訊嗎?歡迎您與我們聯繫

《立即預約諮詢》

郵局內勤、郵局外勤口試準備技巧

郵局內勤、郵局外勤口試的自我介紹為簡章規定的1分鐘,時間到就會響鈴,在練習時可大約抓50秒左右,把要講的內容重複且大量練習,以應變臨場狀況,另外建議除了簡單的姓名及背景介紹,可以將在自傳無法提到的部分在這一分鐘內補充,讓口試評委除了自傳外還能了解到關於你的不同面向。

常見的郵局口試題目練起來

基本上口試評委除了自傳內容外,也會提問與中華郵政相關的問題,以下就為大家整理幾點,郵局口試場上常見的問題。

(1)你對郵局瞭解程度多少,認不認識郵局產品有哪些?

Ex:郵局的保險類型、如何推銷郵票等產品

(2)如何做好服務,面對民眾該有的應對?

Ex:遇到不理性的顧客須如何解決處理、包裹遺失如何處理

(3)對自我的了解程度,從自傳內容衍生出的相關問題

Ex:若提到喜歡看書,可能會了解你都看什麼類型的書籍,有什麼啟發

(4)臨機應變題

建議據實以告,不懂就誠懇告知不清楚,也可說明自我改進作法,如何找到答案等…,使口試委員對你的後續增進自我的安排有加分印象。

了解自己的優缺點,找出自己適合郵局這份工作的條件,或者可從過往工作中理出關聯性,讓自己上了口試場上應對可以更加得心應手。

 

讓郵局輔考專家講給你聽

你對考郵局還有任何想了解的嗎?歡迎與我們聯絡,將你的問題寫下來,就能得到專人回覆呦!

 


想瞭解更多資訊嗎?歡迎您與我們聯繫

《立即預約諮詢》

考情解析

郵局考試延伸閱讀

 

郵局特考準備其實並不難,用對方法就是快

要選,就選「會幫助你快速考取」的郵局考試補習班!
歷年郵局考試考取學員口碑相傳、一致推薦
志光系列聘請專業老師、編製教材、精心規劃課程,給你最完整的服務


還想了解更多郵局考試相關訊息,可以與各地志光補習班聯絡,了解更多考試訊息,拉近你與上榜的距離。

歡迎立即速洽全國志光服務人員,取得最新與完整的輔考資訊!

 

熱門考試精選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