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嘉義市西區中山路537號

05-2239595

嘉義市西區中山路537號

05-2239595

教師甄試2考取心得

111國小教甄普通科心得-曾○容

111國小教甄普通科心得-曾○容

#國小甄試#教師甄試

點閱:1

一、準備考試的背景說明

畢業之後第一年是鐘點教師,一周上20節。第2-3年是代理教師,職務是科任,第4-7年也是代理,擔任高年級導師。

 

二、請問您是面授/視訊 課程?(面授、視訊的好處)

本身是桃園人,在代理科任期間,同事分享她下班之後會補志光,當時覺得這樣奔波感覺會很累,而同事在當年考上了新北市。所以隔年109年時我是先選擇到較近的志光上視訊課,但是到下學期時常常因太累或是下雨就沒去上課,所以當年的課有一大半沒有看完,那一年一直到最後一場初試-新竹縣才有進入複試,但是試教分數太低,就落榜了。

接著110年和另一位同事決定一起報名台北志光的面授課,我們討論之後覺得還是需要逼自己去才有幫助,因此正規班跟題庫班都報名面授課的方式,結果110年5月因為疫情全台大停課,唯一繼續舉辦的台北市也因為無心準備考試而沒有進複試。於是隔年111年決定繼續正規班面授課,題庫班面授課,口試體驗營,試教體驗營全部都報名報好報滿,終於在今年度考上了。

 

三、課程在準備考試上的幫助

上過志光的視訊,雖然離家近比較方便,而且有些老師語速較慢時可以加速,但是長期戴著耳機還是會不適,而且會因為覺得可以重複聽所以較容易恍神,反而花了更多時間在看課。上面授課的好處是可以自己選位,本身容易受周圍影響,所以我選靠前的位子,距離老師較近也會比較認真,而且因為不能倒帶,所以會更專注的聽課。面授還有個好處是可以在下課時間問老師問題,老師們都很樂意解答。

 

四、正規課在準備考試上的幫助

有參加正規班,我覺得正規班的幫助是老師編寫的講義配合著該重點的題目讓我更有系統地明瞭自己很不熟的區塊是哪裡,而且不只有小教的題目,國中高中或是國考的考題也會收錄,我覺得這樣廣泛的接觸題目很有幫助,因為教甄也常常抓別的年段的相關考題來出題。

 

五、題庫班、複試體驗營在準備考試上的幫助

有參加題庫班,也有參加複試體驗營。題庫班是重點複習的感覺,因此我在聽課時是邊做正規班講義的題目邊聽老師重點複習,我覺得那陣子刷題目刷的量很大。老師的複試體驗營我參加口試跟試教,口試的部分可以看到其他老師的表現,摘取其他老師的優點,缺點部分也提醒自己不要發生一樣的錯,老師在下課時間讓大家問問題,看自我介紹跟三折頁,給予修改的方向,我的自介整個大修,當天口試體驗完老師給的回饋也很具體,也有正向鼓勵,我覺得讓我自信心有提升。

試教體驗當天我的學校舉辦園遊會,中午結束之後整個很累,很不想跑台北去上台教學,但是一方面想到自己為了上台練習了好幾次,而且機會只有這次,另一方面想到保證金2000要拿回來,所以還是硬著頭皮上場了,雖然當天因為最後一個到場沒有看到其他老師的試教,但是事後有拿到影片跟老師們的回饋表格,我看完自己的影片之後覺得自己的表現比想像中好很多,老師的鼓勵也大大提升了我的信心,讓我身心更穩定的繼續準備筆試。

 

六、考取經驗與準備技巧

本身是很不會念書的類型,所以看專書很不會抓重點,因此選擇我覺得對我有幫助的補習班,利用搭車時間刷題目,上課時間專注地聽課做筆記,隔天複習完之後繼續刷題目,上課前一天也再次複習這樣接著上課更能延續重點。由於還有另組讀書會的關係,時間變得更壓縮,因此逼著自己當天進度完成才能休息。我覺得找到適合自己的並且能持續的方式很重要,更重要的是身體健康。

最感謝的是準備考試期間爸媽全力的支持,還有一路以來教甄前輩們的不離不棄,以及認真解答給予鼓勵的志光講師群,和最關心考生的主任,教甄的天堂路上雖然辛苦,但是放榜那一刻就都值得了! 在教甄之路上努力的準老師們,方向正確了,終點就不遠了,希望大家都能考上自己理想的地方!

  • 公職考試資訊
  • 國營考試資訊
  •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