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光公職一生幸福
113台電僱員全國模考班成績公告
113司法特考.調查局網路報名
2024司法官律師一試報名
2024一般警察全國全真模擬考成績公告
113警專考前重點下載
113台電僱員全國模考班成績公告
113司法特考.調查局網路報名
2024司法官律師一試報名
2024一般警察全國全真模擬考成績公告
113警專考前重點下載

課程最新速報

考試情報

國考心得分享

地特一般民政考生必看!地方特考一般民政五等、四等、三等考古題(歷屆試題)大補帖全收錄!

【原文轉自:志光官網】 更新日期: 2020/5/5 下午 03:01:22



地方特考一般民政五等、四等、三等考科(考試科目)

地方特考一般民政五等、四等、三等考科(考試科目),ptt國考版熱門話題

地方特考一般民政主要涵蓋三個等級:五等一般民政、四等一般民政以及三等一般民政,而PTT國考版上最受矚目的話題莫過於地方特考一般民政的工作內容是什麼?以下為你詳細介紹:

一般民政是最貼近民眾的公務人員,他們主要的工作是處理一般民眾的各種事務,包括節慶活動、兵役業務、活動中心、運動公園、選舉事務等。這意味著地方特考一般民政將會與民眾的生活息息相關,如果你熱愛服務民眾,並樂於接觸他們,這將是一個難得的機會。

無論你的學歷如何,你都可以報考五等一般民政、四等一般民政或是三等一般民政。想要在地方特考一般民政中脫穎而出嗎?充實的考試科目及考古題資源將會助你一臂之力,一同踏上成為地方政府親和力公務人員的旅程吧!讓我們一同迎接這個令人期待的挑戰,開創屬於你的美好未來!

地方特考一般民政報考、應考資格條件,主要會依據不同等別而有所差異,五等一般民政應考資格:18歲以上、不限任何學歷,四等一般民政應考資格:18歲以上、高中職以上學歷,三等一般民政應考資格:18歲以上、大學以上學歷,因此只要滿足年齡以及報考等別學歷限制即可,因此不論你的過去背景、科系、所學都可以進行報考,所以地方特考一般民政是你一個不錯職涯管道。進一步參考資料「地方特考一般民政近年錄取率、錄取分數

地方特考一般民政考試科目,會依據你報考等別有所差異,主要分為普通考科與專業考科,地特三等科目共計8科(6科為專業科目);地特四等科目共計6科(4科為專業科目);地特五等科目共計4科(2科為專業科目),考試試題採「混合題型」、「測驗式題型」及「申論式題型」三種(113年地特三等、四等考試科目減併,三等為4~6科、四等為3~4科,五等則併入初等考試一起舉行)。一般民政考試科目大多屬於背誦記憶科目,若你對服務民眾有高度熱忱,地方特考一般民政是一個好選擇。進一步參考資料「地方特考一般民政工作內容

 

地方特考一般民政考科(考試科目):五等一般民政、四等一般民政、三等一般民政

等別 地特三等考科 地特四等考科 地特五等考科

普通考科

◎1.國文(作文80%、測驗20%)
※2.法學知識與英文(中華民國憲法20%、法學緒論20%、英文60%)

◎1.國文(作文80%、測驗20%)
※2.法學知識與英文(中華民國憲法30%、法學緒論30%、英文40%)

併入114初等考試

專業考科

113年異動後科目:
◎3.行政法
◎4.行政學
5.政治學
6.地方政府與政治

113年異動後科目:
※3.行政法概要
※4.行政學概要
◎5.地方自治概要

備註

「※」採測驗試題、「◎」採申論式及測驗之混合式試題,其餘採申論題型。

※113年地特三等、四等考試科目減併,三等為4~6科、四等為3~4科,五等則併入初等考試一起舉行。

 

地方特考一般民政考古題(歷屆試題)-準備地特一般民政大補帖

你準備踏上地方特考一般民政的旅程了嗎?這項考試包括五等一般民政、四等一般民政以及三等一般民政,雖然考試科目數量不同,但無論你選擇哪個等別,從Dcard、PTT等熱門討論中,所有上榜學長姐們都一致推崇地方特考一般民政考古題的重要性。

為什麼考古題如此受重視呢?因為透過這些一般民政考古題(歷屆試題),你可以深入瞭解出題老師的命題偏好,更重要的是,你能評估自己在歷屆試題上的應考實力狀態。為了協助你備戰考試,我們特別提供地方特考一般民政考古題及歷屆試題,並且提供免費線上模擬測驗,確保你能夠擁有充足的資源,自信迎接地方特考一般民政的挑戰。

現在就開始準備,提升你的地方特考一般民政實力!在這個重要時刻,我們與你並肩作戰,共同邁向美好未來的光明大道。

 

地方特考一般民政考古題(歷屆試題)、解答、線上模擬測驗-免費資源供應站

地方特考一般民政五等考古題|歷屆試題、解答
地方特考一般民政四等考古題|歷屆試題、解答
地方特考一般民政三等考古題|歷屆試題、解答
地方特考一般民政|線上模擬測驗

考情解析


有興趣了解更多考試相關訊息,歡迎與各地志光補習班聯絡, 由專員免費為您推薦最適合你的公職/國營/證照/教職/升學等考試訊息,拉近你與上榜的距離。

歡迎立即速洽全國志光服務人員,取得最新與完整的輔考資訊!

值得你信賴的品牌!選擇志光,選擇快速上榜

不管參加任何考試,當然要盡最大努力,縮短應考時間!
用對方法,讓準備考試可以事半功倍!
全國考取學員口碑相傳、一致推薦『志光』
志光系列聘請專業老師編製教材、精心規劃課程,
給你最完整的服務,並縮短自己摸索的時間

熱門考試精選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