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光公職一生幸福
2024一般警察全國全真模擬考成績公告
113司法特考.調查局網路報名
好試成雙正是前進公職好時機
2024司法官律師一試報名
113台電僱員全國模考班成績公告
2024一般警察全國全真模擬考成績公告
113司法特考.調查局網路報名
好試成雙正是前進公職好時機
2024司法官律師一試報名
113台電僱員全國模考班成績公告

課程最新速報

考試情報

國考心得分享

初等人事行政錄取分數、錄取率、缺額-關鍵數據獨家解析!快速了解初等人事行政工作內容是什麼?

【原文轉自:志光官網】 更新日期: 2020/6/19 下午 05:31:33

初等人事行政錄取分數、錄取率、缺額、工作內容-關鍵數據獨家解析

初等考試人事行政導覽

初等考試人事行政,是進入公家機關工作重要考試之一,透由人事行政錄取分數、錄取率、缺額了解考試競爭態勢,以及工作內容介紹讓你快速掌握人事行政完整資訊,作為進入政府部門人力資源工作者,考試前的重要參考依據。

初等人事行政錄取分數、錄取率、缺額、工作內容,完整解析資料快速導航

初等考試是成為公務人員考試之一,也是進入公家體系機關工作中考試類型,不限任何學歷、經歷、背景皆可報考,初等考試中類科選擇眾多,為何要選擇初等人事行政呢?人事行政主要從事工作內容像是民間企業HR(人力資源),因此對於人力資源相關事務以及管理有興趣的你將是個不錯的好選擇,以下將帶給你初等人事行政錄取分數、錄取率、缺額,和工作內容完整資料解析,帶你快速進入、快速導航初等考人事行政完整資訊。

初等考人事行政報考人數、到考人數分析:

初等人事行政報考人數情形,近幾年報考人數情形約落在1千多人,另外到考人數部分每年約7~8百多人,大家可以明顯發現報考人數與到考人數有其差異,因此可以了解到不是每位報考的人都會去參加考試,初等考試人事行政到考率約7成左右,因此以到考率來看競爭情形會比較準確,可作為選擇考試的參考指標。

初等考人事行政錄取率、錄取人數(缺額)分析:

初等人事行政錄取率近年約1~2%,錄取率數據上來看算是競爭度強的考試,每年最終錄取人數除了原公告會再加上增列部分,因此錄取人數會比原先公告較多,初等考人事行政缺額(錄取人數)近年約10~20位左右,雖然人數不多但是如果你想要從事人力資源工作在公務部門的話,而且又有公務人員身份保障以及相關福利,初等考試人事行政是個好機會。

初等考人事行政錄取分數說明:

初等人事行政近年錄取分數約82分到86分左右,因此從近年人事行政錄取分數可以發現如果沒有高於82分以上上榜機會是不高的,大家可以發現錄取分數算是高分情形,主要原因因為初等考人事行政考題為選擇題,以及考試內容為是大意程度,因此會造成錄取分數會有較高分現象。

初等考試人事行政錄取分數、錄取率、錄取人數(缺額)

年度 等別 報考人數 到考人數 需用人數
(原公告+增列)
錄取人數 錄取分數 錄取率
112 初等 1,129 784 19 19 85.10 2.42%
111 初等 1,129 781 14 14 83.90 1.79%
110 初等 1,162 852 13 15 86.20 1.76%
109 初等 1,162 865 12 12 83.20 1.39%
108 初等 989 732 12 16 82.80 2.19%

初等考人事行政工作內容介紹:

初等人事行政工作內容是什麼?政府機關公務人員人事行政工作內容,主要是針對公務人員相關人力資源管理(HR,Human Resource),如:差勤(打卡上下班、請假)、訓練(公務人員相關訓練舉辦EX:環境教育、法治教育、性別平等教育等)、考績、獎懲,從上述可以了解到初等考試人事行政工作主要是從事公務人員人資相關業務。
因此如果你對公務員福利制度、服務他人、熱愛溝通,或是在民間企業擔任過人力資源相關職務內容,初等考試人事行政將是你一個不錯的好選擇,再來初等考人事行政只要你年滿18歲以上,不限學歷、不限背景、不限工作經驗大家都可以報考,不用擔心年紀太大或學歷不符的問題,只要對從事人事行政、人資相關工作有興趣,選擇初等考人事行政成為公務員是個絕佳的好機會!

初等考人事行政考取心得: 初等考試人事行政考取心得秘訣

初等考人事行政考古題:初等考試人事行政考古題|歷屆試題|解答資源

考情解析


有興趣了解更多考試相關訊息,歡迎與各地志光補習班聯絡, 由專員免費為您推薦最適合你的公職/國營/證照/教職/升學等考試訊息,拉近你與上榜的距離。

歡迎立即速洽全國志光服務人員,取得最新與完整的輔考資訊!

值得你信賴的品牌!選擇志光,選擇快速上榜

不管參加任何考試,當然要盡最大努力,縮短應考時間!
用對方法,讓準備考試可以事半功倍!
全國考取學員口碑相傳、一致推薦『志光』
志光系列聘請專業老師編製教材、精心規劃課程,
給你最完整的服務,並縮短自己摸索的時間

熱門考試精選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