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光公職一生幸福
4/20-4/30舊生續報,專屬專案方
113關務/身心特考考前重點下載
113台電僱員全國模考班成績公告
好試成雙正是前進公職好時機
4/20-4/30舊生續報,專屬專案方
113關務/身心特考考前重點下載
113台電僱員全國模考班成績公告
好試成雙正是前進公職好時機

課程最新速報

考試情報

國考心得分享

應屆上岸一年考取國小教甄特輯,考正式教師甄試當老師必看分享

【原文轉自:志光官網】 更新日期: 2020/8/10 上午 07:29:43


應屆上岸一年考取國小教甄特輯,考正式教師甄試當老師必看分享
今天喵編要來與大家分享一個快速考上國小教甄的故事,是一年快速上榜桃園市教師甄試&台中市國小教甄試普通科的陳律廷。在高中以前他從未想過要當老師,從未想過會跟父母親一樣走上這條路,也從未想像自己能做到這一切。

原來,找對方式一年快速上岸國小教甄不是夢-陳律廷

選擇志光教師甄試是學長姐的推薦,因為自己讀專書找不到考試方向,於是決定補習,在補習班遇到的老師都不錯。」

我從考前一年八月開始準備,便照著補習班的進度走,因為補習班進度安排蠻密集的,所以上完所有的課程,有時間再繼續複習,當初會選擇上現場課程,是因為可以督促自己照表操課,現場聆聽並吸收老師所教的內容,除當作唸書,也讓自己不偷懶;遇到不會的觀念時,可以直接問老師,聽老師講解更能釐清觀念,更可以利用視訊補課,可以反覆聽,把概念弄清楚。」

補習班針對國小教甄提供相當多的資源,最重要的是當遇到不會的題目與概念,若當天沒課或課程已結束時,又想知道老師如何解答,補習班會提供即時服務,有專人會轉發給老師,可以快速得知老師答覆;另外,補習班有規劃專業教室,讓老師可針對題目進行更深入講解,或是如何解題,讓學習與考試方向做結合,準備考試更有效率。
 

當老師考教師考試科目如何準備

一開始準備教師考試中的教育科目時,可採主題式的複習,例如教育心理學的行為主義學派,讀完這部分,就做該主題相關考古題;上完七、八成的課程時,開始做考古題,建議先做主要考的縣市為主,而我是以北部為主,因為最早考,先抓考題方向,再拿其他區考題當練習,寫完檢討錯題,每週再複習;另外,國語文、數學盡量能每天準備來培養語感、手感,並從考古題中抓方向,因為每個縣市考的方向也都不盡相同。

過了初試,還有複試關卡,建議可以及早準備複試,因為一旦進入複試,往往沒太多時間準備,所以考前及早準備比較不會太慌張,每週挑一個時段練習,實習時從平常與學生互動中,多紀錄一些小故事,並且多觀察當老師應該要注意的細節,口試時才講得出具體的內容。
 

準備國小教甄該如何安排實習與讀書時間

在準備考試的過程中,適時放鬆是很重要的,但要注意時間,像是實習放學後,與同學夥伴留下來運動,甚至是參加學校的球隊;或是有時唸不下書時,也會做一下簡單的運動、看場電影,讓自己更有心力讀書;或是吃飯時間有時會打一下電動;或是假日會稍微補充睡眠,準備時壓力固然大,用什麼樣的心態來面對相當重要,我選擇接受並享受其中,準備起來也比較不會那麼愁眉苦臉。

一年快速上岸正式教師不是夢

考情解析

參加國小教師甄試是個相當辛苦的過程,但只要堅持住,學到的東西都會是自己的,也會是累積下一階段成為正式教師的能量, 你也像律廷一樣快速考取教師甄試嗎?歡迎你與全國志光聯絡。

台北志光國小教甄立即洽詢

桃園志光國小教甄立即洽詢

中壢志光國小教甄立即洽詢

台中志光國小教甄立即洽詢

嘉義志光國小教甄立即洽詢

高雄志光國小教甄立即洽詢

 

熱門考試精選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