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光公職一生幸福
113司法特考.調查局網路報名
113年 43期警專100天養成術
4/20-4/30舊生續報,專屬專案方
113台電僱員全國模考班成績公告
113警專考前重點下載
113司法特考.調查局網路報名
113年 43期警專100天養成術
4/20-4/30舊生續報,專屬專案方
113台電僱員全國模考班成績公告
113警專考前重點下載

課程最新速報

考試情報

國考心得分享

郵局結合金融業務轉型成功,所謂的郵局一般金融工作內容是什麼?

【原文轉自:志光公職】 更新日期: 2021/1/25 下午 06:54:07

郵局一般金融工作內容

早期看到郵局只會想到寄信及郵務,隨著時代進步,郵局也跟著與時俱進,結合了眾多的金融業務,開始發展關於金融、儲匯、保險等業務,也是許多公家機關最常使用的轉匯工具,近期更與知名超商聯手合作,增加更多包裹寄送地點,成功轉型為寄信郵務與金融業務可同時解決的最佳選擇。

 

郵局結合金融業務,從單純寄信領物成功轉型

曾有網友在論壇貼文表示,中華郵政似乎很早就意識到郵政業務會成為夕陽產業,所以開始發展與儲匯、保險、金融業務等相關服務,而且也有很多公家機關都使用郵局來轉帳,所以郵局根本不可能會倒。

此貼文也有許多網友回應,「別的不說,用台灣郵政寄東西真的很安心」、「結合金融就穩了」、「順便辦郵務的銀行」等各種對郵局的好評,看起來郵局結合金融業務等服務對於大眾來說是相當方便及成功轉型。 結合了金融業務的中華郵政也有招考一般金融類別,大家最好奇的一般金融工作內容是什麼呢?接下來就跟大家好好介紹一下。


想瞭解更多資訊嗎?歡迎您與我們聯繫

《立即預約諮詢》

郵局一般金融工作內容是什麼?需要面對人群嗎?

郵局一般金融的工作內容,基本上是處理儲匯業務或郵政業務相關工作,並不會因為任職的公司而有所不同。根據網友分享,一般金融是由總公司的儲匯部門所開出的職缺,業務相對單純,不會與客戶接觸,相對的也就不會遇到不講理的客人啦,而且基本上只要事情處理完就可以下班了。就此而言,報考郵局一般金融類科,與民間企業相比,在郵局工作相對擁有穩定且保障的優勢哦!

郵局一般金融類科與專業職(二)內外勤有什麼差別

郵局行員職階分為營運職、專業職(一)、專業職(二)-內勤、專業職(二)-外勤等,而郵局的一般金融類科屬於專業職(一),級別為第51級,起薪則是35,835元。

職階 任用級別 月薪
營運職 第41級起薪 約45,210元
專業職(一) 第51級起薪 約35,835元
專業職(二) 第55級起薪 約31,580元

郵局一般金融考科有哪些?

郵局一般金融只要大專以上學校畢業,不限科、系、組就可報考。不過有一個條件是:需曾任國內外公民營銀行業務工作1年以上且具有證明者。非常適合具有商科相關背景的人最為報考首選哦。

郵局一般金融考科

共同科目 1.國文(短文寫作60%、閱讀測驗40%;占50%)及英文(單選題;占50%)。
2.郵政三法概要(採單選題,含郵政法、郵政儲金匯兌法、簡易人壽保險法; 占50%)及金融科技知識(單選題;占50%)。
專業科目 1.會計學概要及貨幣銀行學概要;2.票據法概要
 

*我想知道金融科技知識考什麼?

 


想瞭解更多資訊嗎?歡迎您與我們聯繫

《立即預約諮詢》

考情解析

郵局考試延伸閱讀

 

郵局特考準備其實並不難,用對方法就是快

要選,就選「會幫助你快速考取」的郵局考試補習班!
歷年郵局考試考取學員口碑相傳、一致推薦
志光系列聘請專業老師、編製教材、精心規劃課程,給你最完整的服務


還想了解更多郵局考試相關訊息,可以與各地志光補習班聯絡,了解更多考試訊息,拉近你與上榜的距離。

歡迎立即速洽全國志光服務人員,取得最新與完整的輔考資訊!

 

熱門考試精選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