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嘉義市西區中山路537號

05-2239595

嘉義市西區中山路537號

05-2239595

高普考考取心得

112高普考社會行政心得 -鄭○(高普雙榜)

112高普考社會行政心得 -鄭○(高普雙榜)

高普雙榜

#社會行政#高普考

點閱:1

一、準備考試的背景說明

過去曾任職於私人公司與國營企業,但因薪資成長幅度不如預期,故選擇全職準備高考。

 

二、選擇學儒的原因

老師教學認真且具豐富經驗,會即時更新教材。此外過去曾上過學儒國營雇員的課程,價格親民且信任櫃台人員,故選擇學儒。

 

三、補習班資源推薦

1.感謝學儒特訓班,班內規劃每日小考,訓練考生的申論作答能力,並由老師即時批閱,訂正錯誤觀念。此外更安排老師一對一指導,即時釐清疑問之處,對申論題的書寫非常有幫助。推薦給對作答方向感到疑惑,或想提升分數卻遇到瓶頸的考生。
2.全真模擬考:考前督促自己的讀書進度,考試中訓練當下的臨場反應、強化心理素質,考後藉由老師批閱瞭解不足之處、避免重複犯錯。
3.讀書會:由特訓班班導協助介紹相同考科的考生,彼此交流考試知識與準備方法,互相勉勵及督促,對考試前的準備十分有幫助。

 

四、準備過程

1.行政法:
建議補習班上課時專心聽講,確保正確理解概念,之後勤練習考古題,並給老師批改了解邏輯盲點。此外須關注近期重要判決,以免遺漏重要考點。
2.社會政策與立法、社會福利:
依補習班整理內容了解重要理論及法條,並關注近年修法、政策及社會議題。此二科內容相似,且過去題目重複再考的比率高,可以一起準備。
3.社會工作、社會研究法:
社會工作重視理論及實務、社會研究法重視研究方法及過程,皆非僅是單純背誦,建議消化課本後再整理成自己的筆記,並練習考古題後給老師訂正,了解是否有觀念理解錯誤的地方。
4.社會學:
推薦韋伯(吳宗翰)老師的總複習課程,其對於社會學申論如何書寫有很完整的整理。此科重視概念間的聯想,以及對時事的批判,若僅背誦理論而不會運用,則獲得的分數會較低。

  • 公職考試資訊
  • 國營考試資訊
  •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