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嘉義市西區中山路537號

05-2239595

嘉義市西區中山路537號

05-2239595

高普考考取心得

112普考財稅行政心得 - 劉○如(高普雙榜)

112普考財稅行政心得 - 劉○如(高普雙榜)

高普雙榜

#財稅行政#高普考

點閱:66

一、基本背景、投考動機

我畢業於高雄第一科技大學財務管理系,畢業後在事務所短暫待過,但因為工作後覺得並不是自己很喜歡的工作,南部事務所的薪水待遇也不甚佳,在和家人討論後,認為考取公職會是薪水更穩定且長遠的選擇,於是在決定離職後,先於公家單位擔任約聘僱人員,並同時間準備此次的高普考。

 

二、選擇志光的原因

志光是規模最大的公職補習班,同時也聽到不少的學長姐推薦志光的師資非常好,而且有很多的面授課可以選擇,對於自制力比較差的我,面授課可以讓我更沉浸在老師授課的薰陶,以避免在家裡容易不專心的缺點。

 

三、各科準備方法

 

 (一)、共同科目

國文:
因為本人從以前開始國文並不是特別厲害,所以是在考前著重在閱讀老師給的課本比較好的文章,來增加文筆,同時增加語感也可以幫助選擇題的閱讀速度。
英文:
老師上課非常的有趣,讓我學習了不少英文字彙量,因為英文其實並非可以一蹴可幾的科目,所以就是努力去讀,盡人事聽天命。
法緒:
老師的課本非常詳細,內容也非常豐富,認真學習一定能在考試中獲取更高分,但如果時間不夠的同學們,可以在大考前簡單的看了一下考古題,CP值更高。
憲法:
老師的課本有很不錯,但我真的沒有很多時間準備,所以就是挑老師整理的重點複習。

 

 (二)、專業科目

中會:
對我來講,財稅的最大敵人絕對是中會,我考的並不是很好,所以主要著重在選擇題的計算,老師教了非常多種方法,包含複雜的、簡單的、速算的都有,雖然我並不是那麼擅長分錄題,但是老師的課本補充了非常多的選擇題及特殊計算題型,讓我可以以這部分來取分,所以雖然我的申論題不甚理想,但是至少靠選擇題有拿了基本的分數。
財政學(含租稅各論) :
老師上課非常鏗鏘有力,讓我的財政學醍醐灌頂,這科我的重點也是放在選擇題,老師課本有整理每個主題分門別類的選擇題,我會以那個來當作主要練習的題目,然後申論題的部分就是照著老師上課所教的,搭配額外買的題庫書,讓我的財政學考了不錯的分數。
經濟學:
老師上課非常的生動活潑,也會帶大家用深入淺出的方式了解一些經濟學比較難懂的觀念,題目的話其實課本加上老師的題本已經非常足夠,我還有額外再買老師出的選擇題題庫書,來加強我在考場上的計算速度,雖然此次申論非常的難,但是藉由老師的給的題目多加練習,我還是靠了選擇題取了不少分數。
稅法:
稅法其實是我最有自信的一科,老師上課會帶大家一起默背法條,也教了很多口訣,讓艱澀難懂的稅法不再那麼難以準備,申論題沒有甚麼速成的方式,就是口訣打底,剩下的就靠自己的背功了;選擇題其實沒有特別準備,計算的話老師其實上課就已經教了包含各種稅法的計算,剩下其實也是背的題目多,那就是靠自己的能力了。
民法:
老師雖然是新老師,但是教書的內容非常認真且豐富,但我的民法實在是完全沒有底子,所以主要是把老師上課的內容多複習,分門別類的複習每一個章節的重點,在加上老師給的選擇題題庫,讓選擇題考了基本的分數,申論題就是盡力寫,能寫出一個脈絡其實改考券的老師就會給基本的分數。

 

四、感謝的對象

很謝謝男朋友給我鼓勵給我信心,還有爸爸媽媽作為我最堅強的後盾,也特別感謝志光的所有老師,以及一起努力的朋友們,讓我在一邊工作一邊考試的情況下,能夠金榜題名。

 

五、給學弟妹的鼓勵

考試的路上,雖然很多人會給妳鼓勵,但一定還是很寂寞的,所以自己要做自己最堅強的後盾,要保持好的身體狀態,清醒的頭腦,最後就是「不畏艱難,持之以恆,相信自己,一定能考上的!!!

  • 公職考試資訊
  • 國營考試資訊
  • 相關連結